豐盛實驗│Ep7. 學會為讓「宇宙先生」成為你的老闆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在這場豐盛實驗所學習到的禮物:學會為讓「宇宙先生」成為你的老闆!
這篇主要分享的會是延續上篇的文章: 『豐盛實驗 』Ep6. 把我喜歡做的事變成工作!
倘若你在讀完上篇,卻還不是很了解上一篇最後提及的:
「別小看任何你覺得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你真心喜歡,即便沒有任何報酬跟好處,你還是會很喜歡做它的那種無條件喜歡。那麼無論如何它都可以成為你的工作,因為此時支付你薪水的將會是宇宙!」
接下來想藉由分享我的生命經驗,或許可以讓你有些概念。
在疫情肆虐期間,大概有1年左右的時間,我實在找不到自己喜歡做什麼,當時我很慌張,因為總覺得自己應該要做些有「生產力」的事情,
而我批判的頭腦很時常會在我正做一些看似很瑣碎的事時,不斷的自我打槍,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
這讓我很難好好專注於當下,因為思緒總會飄到"我應該"要做些什麼。
這段時期我無意識地讓小我心智凌駕於靈魂之上,很時常就會被小我創造出來的「恐懼」幻象給帶著跑。
這樣的結果就是大約每3-6個月之間,我總會經歷一波比一波更猛烈的金錢匱乏恐懼,也因為拜我不斷地投注恐懼能量所賜,這樣的恐懼一波比一波還低谷。
來到最後一次,當時的我正在經歷極度的金錢匱乏恐懼,因為當時的我也正面臨著存款見底的處境。
題外話,在這次存款見底的體驗中,我獲得了一個滿特別的體驗禮物:我發現當人的心智小我(邏輯腦袋)處於一個極度恐懼狀態之後,一旦你超越了恐懼,你將迎來的是無限的祥和。
(如果你很難想像,你就試想著你很害怕一樣東西,某個人(心智小我)總拿著這樣的東西在你面前晃來晃去嚇唬你,某天你整個被激到了,說:來吧!我就來看看你到底多恐怖!結果對方可能還會愣住,而等你看清楚你的恐懼之後,你才發現恐懼本人其實又小又可愛,它並不像你幻想出來的影子那般巨大又恐怖。)
正當心智小我被存款見底這個事實嚇到斷電當機之後,過了幾天,油然而生的寂靜感浮現。
在體驗到那無限的寂靜與廣闊之後,腦中突然有個聲音問:欸!你要不要把這段經歷分享出來啊?
我的小我立刻拒絕:才不要咧!我覺得這段經歷好丟臉喔!而且我也不知道能分享什麼啊...
聲音回覆我:能分享什麼從來就不是你的事啊!反正靈感這東西從來就不是你在掌管的啊~去寫就對了!
我心想,反正我也沒事做,而且因為我本身就有寫日記紀錄的習慣,所以心想:不然我起身開始記錄好了!
沒想到不得了,本以為我根本寫不出什麼,豈知劈哩啪啦我寫了整整24小時,我完全不感到睏,也不餓,整個人呈現開Turbo模式,靈感湧現讓我想停也停不下來。
最後在我寫完我那幾個月所經歷關於金錢匱乏恐懼所觸發的靈魂暗夜體悟之後,靈感發洩完畢,我開始做起其他日常生活瑣事,
邊吃飯邊想著這兩天所發生的事,雖然當時腦袋不自主的想著,寫文章至今好像也沒有為我帶來任何收入,要不要做一點能增加收入的.....
停!!!很快我意識到小我又想跳進去金錢匱乏迴圈之後,趕緊打住。轉念後,我又打起精神,心想沒關係啦!即使如此至少現階段的我仍舊還是很享受藉由寫文章的方式來分享自己的靈性成長,便打消了念頭繼續吃飯。
大約不到幾個小時,突然來了一通電話,簡而言之,那通電話想向我租借一個我完全忘記並且沒在用的東西,對方詢問我能夠出借一天並且支付我租金嗎?
我心想反正我也沒在用,況且也才租一天,就出租吧!
我其實也沒有概念對方要支付我多少租金,一直以為只是幾百塊,但最後當我看著租金入帳之後,我傻住了!
那個聲音又出現了:就跟你說了我付你薪水從來不小氣的吧!我想付你薪水你連走路踢到錢也不用感到意外!哼哼!
這整個過程至今我仍舊感到不可思議。就在結束了那個通話之後,理智回神後的我心想:我通常只有出門才會開機,在為數不多的隨機開機時間,要何等的機率才有辦法剛好抓到我剛好開機的時間打電話給我?
而在接下來的日子,像這種讓我心智有點難以理解的「奇蹟」接二連三的類似事件發生,如同《薩古魯》所說的:
「所謂的奇蹟指的是一件事情確確實實地發生了,你卻不明白他是如何發生的。你看到了結果,卻看不到過程。」
每當我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漸漸地我學會不再執著於「誰」來支付我薪水,
因為無論有沒有支付薪水,至少我能確定的是我肯定會賺到「快樂」。
倘若讀到這邊,你對於為自己靈魂工作感到有點躍躍欲試,也歡迎成為宇宙無限公司的員工!
員工條件:無條件。只要你總是跟隨著最高興奮公式(在每時每刻中,能夠按照你的最高興奮去行動,盡你最大的能力去做,直到你無法再進一步去做,最後,完全放下執著,不去預期結果該如何發展),而或許閱讀至此的你也發現自己早已是員工之一了。
如同與神對話裡面提及的:「重點不在於你做了什麼,而是你"是"什麼」。宇宙支付薪水的條件也是如此,祂不在乎你真的「做」了什麼事,更卻切的來說是,宇宙只是在回應你是什麼樣的狀態。
在文章的最後,如果你不小心跟曾經的我有一樣的認知:認為薪水一定得是「金錢」的話,那麼藉由我的生命經歷來當作文末的溫馨小提醒。
在豐盛實驗的初期,曾經我也很執著薪水一定得是「金錢」的形式,就在我碰壁了數不清次後,我發現宇宙支付給你的報酬確切來說是「最小阻力的道路」。
金錢我就不舉例了畢竟這是大家滿熟悉對於報酬的定義,而有時候宇宙給你的最直接報酬也確實就是金錢;
但倘若在你現在生活當中,宇宙認為你並不乏金錢,你只是「想要」金錢,抑或者你需要(想要)的物質或事件用金錢並非是最快速的方法,那麼更多的時候,你會得到的是加速「共時性」的發生、「資源」、「靈感(想像力)」等等。
所以溫馨提點,倘若你跟我初期一樣犯了一點「執著」小毛病,那麼或許你就會跟我一樣總是看不見宇宙溫馨遞上的豐沃「報酬」喔!
最後,祝福各位都能活出最高興奮的人生,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
若以上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
如果你從我的文章分享當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持續無憂無慮的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