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同個時間,我還會再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不是頭一次爬進陌生人家的窗口。
但卻是第一次造訪一個小說家的房內,房間內的陳設很是簡單大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添了一點溫馨小巧的感覺。
書桌上,沙發上,滿滿當當的,都是故事的稿件。
沒有看見主人的身影,但卻能聽見來自隔壁房內,床上棉被偶爾經人用腳翻動的聲音,顯然當事人在此時此刻已經睡著了。
白遼士翻遍了上下左右,由於沒有什麼值錢的玩意兒,本來是打算走人的,但是出於無聊,添上敵不過好奇心,他還是選擇了拿起了那些寫滿文字的紙張。
字跡清秀。
這是白遼士對當事人的第一印象。
斗大的標題名稱是“來自風的招呼”。
好奇心一旦隨同故事開始了,就如同潮水一般傾巢而出,再也停不下來了。
不曉得時間偷偷出走了多久,待到某人回過神來的時候,約莫是深夜十一點多了。
這超出他原本的料想之外。
“不妙,今夜少做了好幾單...”白遼士可沒忘記自己是一名盜竊維生的竊賊。
月光灑在他所坐定的位置上,讓頂上一頭略帶咖啡的黑髮,被撒得像是浸泡過了銀粉,亮亮的,好似自帶光環。
說時遲那時快,隔壁的房門有了響動聲。
白遼士懷揣著不安,屏息以對。
然後,一雙銳利且厭世的雙眼正盯著自己。
那雙眼睛的主人是一隻貓。
正確來說,那是一隻棕色的緬因貓。
由於體型偏大但性情溫和,在貓界中,又有“溫柔的巨人”之稱。
“呼,原來是貓...”
相較於又會吵又會鬧的狗兒,安安靜靜待在安全區域內的貓兒才是他的最愛,當然啦,另一個理由說出來更具有說服力,因為貓這種生物,不會對著自己這樣不請自來的小偷亂吠。
“喵...喵...”
“噓...”深怕牠將自己的主人吵醒,白遼士急忙暗示那只貓安靜。
“喏,這個給你。”
“在一邊兒待著,一下下就好。”
他將預先備好的貓食作為誘餌丟給那只貓後,人就要準備離開了。
殊不知肥貓不曉得出於什麼緣由,在地上打滾到一半就撞上了桌腳,桌角上的鋼筆隨之滾動,即刻就落了下來。
白遼士沒有猶豫,伸手就是一接。筆就不偏不倚地墜落在他的掌間。
“呼...好險...”
某人瞪著地面上的某個始作俑者,然而牠只是以一雙無辜的眼神回望著,絲毫不認為這是牠的錯。錯的是人類自身罷了。
“你是誰?”
然後,背後突然多了一道嗓音。
“該死...”他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有小偷”三個字都來不及喊出來,女孩的身軀就被白遼士困住了。
掙扎的過程中,女孩的稿件有部分散落了一地,稿件上她的名字最是顯眼。
卓婭。
某人以粗體寫著。
“如你所見,我的房間內沒有什麼特別值錢的東西。”
"若是你願意,稿子可以拿去賣錢,"刀子架在她脖子上,但卓婭還是試圖保持鎮定說道“前提是有人願意出價。”
“......”他沒打算賣她的稿啊!
但出於好奇心的驅使下,白遼士還是問了心中最想問的那一句。
“下一回呢?”
“我還沒寫完,所以還不能給你看。”她連忙將手上的稿件藏在自己的背後。
“......”
“打擾了,”離開前,那名竊賊兀自落下了一句話。“明晚同個時間,我還會再來。”
卓婭聞言,不禁瞪大了雙眼,回頭看向窗外,心想著,真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傢伙。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桃園美食|青埔華泰名品城步行只要8分鐘!IG美食打卡的咖哩專賣店「KAPPA河童」位於中壢青埔的KAPPA河童咖哩專賣店的用餐體驗,包括菜單介紹、用餐環境、餐點評論以及結語。分享了店家資訊、必看菜單和環境條件。提供了簡單而詳盡的美食評鑑。
Thumbnail
avatar
嗷嗷待哺の小吱芮卡
2024-04-11
【兒童教育書籍】太田知子、明橋大二-高敏感孩子細心愛,孩子更自在【兒童教育書籍】太田知子、明橋大二-高敏感孩子細心愛,孩子更自在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3-11-10
高敏感人寫日記| 1109從台通ft.藍亦明的對談中體悟到真正的自由 前陣子聽了台通,那一集的主題是一個自由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節目邀請到藍亦明來聊聊他從HOWHOW工作室辭職後, 到現在自己創業這一路以來的心路里程。 在訪談快接近尾聲的時候,有一段談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藍亦明提到離職之後,他改變了很多心裡面的想法, 看淡了很多事情,對很多事情都已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3-11-09
《PLUTO~冥王~》與經典媲美的同人《PLUTO~冥王~》可以說是很具代表的《原子小金剛》二創作品。故事以世界上七大優秀機器人之一的蒙布朗被害後,同為七大的德國警察機器人蓋吉特開始調查此案,才發現案件並非單純的仇視機器人扼殺事件。富有冥王標記的機器人連環殺人案,蓋吉特覺得兇手下一個目標可能是遠在日本的機器人之最-原子小金剛。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11-03
【網路安全停看聽】《名人介紹》認識改變你我日常的五位頂尖天才最近科技業的兩大巨頭,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與 Meta董事長兼執行長-祖克柏在網路上吵的不可開交,兩人互看不順眼非最近的事情,這次更傳出將在8/26(本周六)進行「鐡籠格鬥賽」,但後來馬斯克以要動手術、先到祖克柏家後院先練習...一堆理由推託。祖克柏最近一次表示馬斯克非認真想打,是時候放下往前走,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3-08-23
韋禮安《明天再見》:學會珍惜生命中每一個魔幻時刻儘管部分「於情」面的聲音認為《明天再見》這張專輯不夠「流行」又或者缺乏傳唱度,「於理」面看到一些針對製作上的評判,然而身為韋禮安多年老聽眾卻是相當陶醉於其中,或許是正好與今年所經歷的生命波折正好與專輯核心之一「道別」有所相關,格外感謝這張作品的誕生。
Thumbnail
avatar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2022-12-11
釀專訪|我只恨時間不夠──專訪《他還年輕》傳主吳晟X導演林靖傑因為吳晟「社會型作家」的特質,《他還年輕》亦離不開社會議題。因為關心,所以下筆書寫,寫小孩、寫親人、寫家國、寫環境,只盼能引起更多人的關注。而今書寫已屆一甲子,問近日有什麼寫作的遺憾或感悟嗎?「到現在,我就只恨時間不夠,我關注的太多了,我就一直想要趕快把我關注的這些,趕快寫、趕快寫。」
Thumbnail
avatar
Levy
2022-10-06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再大的事情 再難的時間 總有我陪著你——方晴·姜濤《風雨不改》Alan跟Janet,只用上一部鋼琴,整個世界,也只剩下自己一人,還有一片漆黑,一片虛空,慌亂的感覺,令孤單感更赤裸。方晴一直的唱著,一直的暗忖著,到底未來會是怎樣?到底我,會怎樣?以為到茶餐廳打工已經很糟糕?一個一個難關和失落感,在前方等著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9-10
【讀後感】尾巴《年少—時光欠我一個你》|如果還有機會彌補,我的故事會不會就此不一樣了......我相信人是隨著經驗成長的,那跟年紀沒有關係,不是說年紀越大就會越成熟,而是要看你經歷了些什麼,又從中學到了什麼。故事以「互動式」的二擇一選項,讓讀者將自己帶入女主角盛真卉身上,自己決定劇情發展,閱讀體驗非常新鮮有趣!
Thumbnail
avatar
超級周周
2022-02-20
《得到|2022時間的朋友》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舉起整個地球每個人的心中,都需要一個小支點,而這個支點就是「愛」。
Thumbnail
avatar
喬伊小姐
202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