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凌晨四點頭痛到想吐,起來吃了止痛跟安眠藥,勉強睡著了⋯⋯
好一陣子沒有這樣頭痛了,讓我害怕該不會病情又變嚴重了?!
一切都是從頭痛開始,大約在2016年的時候,因為母親的離世加上工作壓力,讓我更頻繁的頭痛,那時也患有免疫高亢疾病的同事覺得我的徵狀跟她剛開始發病時很像,所以介紹我到免疫科做更多的檢查,果不其然,身體中影響到抗凝血功能的抗體比較高,可能就是導致我頭痛的原因,後來也可能是因為同樣原因而導致小產⋯
生產完後,抗凝血抗體倒是蠻穩定的,反而是一直沒有問題的黏膜抗體來做亂,就跟我媽媽一開始發病時一樣,她是因為淚液跟唾液分泌急遽減少,當時以為是更年期所以看婦產科,後來又轉介到內分泌科,最後在免疫科確診乾燥症跟硬皮症。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才國中,醫生說這病治不好,只能吃藥緩解⋯我跟我媽回家抱著一起哭了好久好久⋯
原本以為自己比媽媽乖一點有好好吃藥控制就不會步上媽媽的路,看來還是太天真⋯
去年讀了一本《自癒力》,裡面除了有癌症末期自癒的案例,也提到了免疫絕症自癒的事,除了減輕壓力、運動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飲食控制,尤其是糖分的攝取!這點其實從自己以前唸過的醫學類書籍就多少有提到一些,但是沒有像這本書說得這麼簡單明瞭,我記得書上是說由於醣分子的六角結晶體構造會在腸胃道一直碰撞讓體內細胞產生許多小傷口而造成身體一直在發炎,久而久之身體就會產生過多的抗體,有些會把自己的細胞誤認為外來抗原而展開攻擊,出現像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大家比較有聽過的免疫疾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織毛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劇清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補班補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薯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安奶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重設大腦多巴胺1-一切的開端當你從幼稚園就懂得自慰 大腦的快樂機制在那一刻便被玩壞了 痛苦 是我崩壞的開端 但一本書 成了我翻天覆地變化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dkdk12358
    2024-05-08
    這是一切的開端-閱讀《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或者我比較願意叫他《早晨的奇蹟(The Miracle Morning)》 這本2014年由哈爾 埃爾羅德(Hal Elrod)完成的勵志書籍,介紹自己在經歷了人生的無常以及磨難後,如何靠著早睡早起,喔不!只有早起,完成自癒及邁向巔峰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Yu Deng
    2023-10-01
    Arc-Gra-008_金建113畢設週記-W03_畢設一切的開端剛從計畫書跟作品集中解脫;溽暑過後的夜晚,涼風徐徐;帶走熱氣,也冷卻思緒。於是,回頭寫了這篇文章。 I WANT TO BE REMEMBERED FOR THE LIFE I LIVED, NOT THE MONEY I MADE.
    Thumbnail
    avatar
    違_建_
    2023-09-01
    Mai-000_一切的開端簡介使用該平台的始末: 回想四年前,第一次認識vocus平台; 但沒打算辦帳號,因為很麻煩, 想說偶爾上來走馬看花就好。 想不到四年後的現在,我還是來了, 該有的東西遲早要處理啊...... 這次,主要是抱持著 『只要機率不為零,都應該嘗試一下;天曉得哪次會是萬中選一。』
    Thumbnail
    avatar
    違_建_
    2023-08-13
    異世界冒險-一切的開端在一個平凡的夜晚,生活在現代都市的普通女孩莉莉,突然間被一道耀眼的閃光所籠罩,當她再度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不再身處熟悉的城市,而是置身於一個充滿魔法與奇幻的異世界。 在這片神秘的異世界,莉莉遇到了一群各具特色的夥伴,他們也都是穿越者,來自不同的時空,卻因緣際會地聚集在這個異境之地。大家一起踏上了探
    Thumbnail
    avatar
    無名氏
    2023-07-31
    02:一切的开始?既然都来到这了,云浅想着也不能坐以待毙。就在这时,一个粗糙且具有威严的声音传来:“ 雪儿才刚醒,身子骨弱,还愣着干什么,去传宫里的御医。”倩碧战战兢兢:“是....是,老爷。”又有一人进来了,云浅os:那人似乎武功颇高的样子。被称以老爷的中年男子:“人都处理好了?”刚刚进来的人双手抱拳,回复:“已经
    avatar
    时光处寻得你
    2022-09-22
    avatar
    噴白
    2022-09-04
    閱讀筆記《動機是一切的開始:當所有人都按部就班地走向目標,你能讓自己用飛的嗎?》★植木宣隆認為:「要去想著自己是認真地期望這麼做,且事情一定會如此發展。」 關鍵就在於你對「達成目標」這件事的想法,以及有多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我經常被問到一個問題:「與百萬暢銷書最貼近的編輯是怎麼樣的人呢?」我的答案很簡單,那就是「比誰都強烈地想要出版百萬暢銷書的人」。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30
    avatar
    旅日清酒釀酒師 阿誌
    2022-08-09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01_一切的開端站在川堂內,這是我安頌奇十七年來的首次告白,對象還是位跟我一樣帶把的男生。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