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毛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聽過創作《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說過:做單調、重複但有建設性的事情會讓人感到療癒(成就感)、放鬆,像是洗地板青苔、拼拼圖等等
讓我想到從去年就開始想做的事情:織毛線~
前同事幾年前去了國外工作,或許是因為無聊、或許是因為異鄉生活的孤單,她曾求助於臉書朋友們要做什麼活動可以紓壓?大家的回答不外乎運動、買東西、吃東西之類的答案。最後她選擇了編織,而且一頭栽進去就沒有出來,現在是個可以很輕鬆就織一件毛線衣或是手套給孩子的達人!
自己去年原本想織頂帽子給孩子戴,但是選錯編織工具,搞到最後都春天了還在拆線@@
今年算是小小研究了一下,決定從以前有跟媽媽學過的鉤針開始,毛線也選擇了比較不會眼花的純色粗線,這個冬天,目前鉤好了一頂孩童帽跟一個抱枕套^_^
編織的過程中的確可以讓人靜心,也體會到一些大家平常都知道的大道理但實際上常常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情,像是去年一開始編織時,總想控制好每個針目都緊密的牽在一起,但是編織到後排就會發現,前面針目沒有留空間後排就很難再穿進去編織下去,這樣不僅增加編織的難度,成品也會會比預期來得小。我覺得就像工作或是生活中,總想把很多事情掌控在自己手上、握得緊緊的,反而導致事情越來越難辦、人心越來越遠離。
織好了一個作品,看著用著的確蠻有成就感的,尤其在這樣冷冷的天,撫摸著有溫度的帽子,特別的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賴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代表字: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重生之雞毛蒜皮》作者:鐘曉生 4星書名:重生之雞毛蒜皮 作者:鐘曉生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家長里短、生活瑣事、虐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這是一對平凡老百姓的愛情故事,很現實,沒有YY,沒有權豪家世,沒有白富美高富帥,主角們也沒有天才智
    Thumbnail
    2024-05-26
    《主修數解析》14/5是擁有穩定之錨和自由之翼的靈魂揚升大師|Amethyst儷兒生命靈數有在關注我或找我諮商過的紫晶寶寶們,應該會聽我提到14/5就會是跟業債數有關—建設vs破壞,而本身就是主修數14/5的人,他們擁有著強大的內在能量,但也常常感受到內心的不安與迷茫。然而,正是需要通過不斷地面對挑戰、尋找平衡,他們才能夠揚升至更高的境界,實現自我價值的最終目標。 在這篇解析中,我
    Thumbnail
    2024-05-24
    童軍日記:圈圈毛線織圍巾日期:2023/11/26 時間:14:00~16:30 地點:北投樹屋 今天早上下著小雨。下午一點開始有出了一點太陽,在太陽的照射下天氣沒那麼的冷了。首先,狼寶寶們唱著狼寶寶歌:「狼寶寶,年紀小….」唱完歌曲之後,乘著暖洋洋的天氣,團集會開始了。
    Thumbnail
    2023-11-26
    小孩在編織毛線工藝品小孩在編織毛線工藝品的過程中 雖然需要花費不少耐心和精力 內心吶喊我要民國幾年才完成! 但這個過程充滿了無限的魔法和魅力 當小巧的手指穿梭於五顏六色的毛線之間 每一個織出的環節都是他們用心靈的繪畫 每一個瞬間都是交織他們的可愛小宇宙 當他們最終完成一件工藝品 這份成就感是無以倫比的
    Thumbnail
    《三大步驟幫助自學跨領域者,避開掉入anchoring effect(錨定效應)認知的偏差》為避免自己掉入anchoring effect(錨定效應)「認知的偏差」,我們應廣泛閱讀不同立場及不同文化價值觀專業文章,釐清自己心中核心價值(core values)後,就不會被片面或斷片「錨點資訊」影響,產生嚴重的「認知偏差」,做出自己深感遺憾的錯誤決定。
    Thumbnail
    2023-07-20
    毛線上癮症與鈎織結緣,大約是從國小3.4年級開始吧。 以前國小時有休閒活動課,到了時間,會有像是社團一樣的課程。去各個教室裡選修,我記得我選的都是一些跟手工藝有關的課程,有紙藤、也有勾針、棒針。 所以從很小時後就開始喜歡這些毛茸茸質感的東西(大概也是我養絨鼠的原因?),慢慢的,國中也織過幾件作品,我記得我還給
    往事勾著毛線搭上公車 就拋棄了上個念頭 才找到座位 又忘掉拉環裡有什麼想法 窗外一幕幕往事勾著毛線 心情織成一路圍巾 不知能送給誰 你覺得觸感好嗎
    2022-03-19
    自由什麼毛線球?靈魂、大腦、自由,這三個應該算是研討會結束後的提問裡最常出現的三大關鍵熱詞。其向前看去,最常與之的連結大致上又可分為主體「說、想、是、否、論」以及「覺得」或者「認為」。 這個覺得和認為其實都只是表達出部份主體知覺(perceive)所感受分析出的覺察之一,而各式覺察的綜合體構成我們的「知覺意識」,和
    Thumbnail
    2021-11-26
    給WeiWei寫信—躁鬱症,織毛線的跳水選手WeiWei: 上課遇到的朋友,能持續多久?也不一定,有的見過2次面就沒了,有的持續5年、7年、10年,有的十多年了,都還有聯絡,偶而約碰面,長談一下。當然這都是緣分。   發第一篇文章很興奮,也很有成就感吧!你開始寫囉!如果你想繼續寫的話,平常有事的時候,可以先找人說一說。以前,我將一件事說給幾個
    Thumbnail
    2021-08-16
    【★】毛線球愛情,像是一顆毛線球。 若能依序地一線一線拉出,緩緩地編織,最終必能變成漂亮的成品。 可惜,沒辦法那麼順遂。 也許在織的途中,漏了針,要補打;可能線不夠,要再買;抑或板子織太寬、太窄,要重來。 其實這一切都還好。 最怕是一不高興,線被拉得長長的,卻沒整理好,就把整團毛線球一扔掉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