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S1EP6「我一定會治好妳。」翊晙頌和線越來越明朗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50 分鐘
頌和正要從停車場進入醫院,身後傳來「停車王」的大喊聲。翊晙身著緊身服滑著單車拜託她幫自己停車,頌和質問自己是停車王嗎?翊晙看起來渾身不對勁且聲音顯得慌亂,「那妳為什麼要轉過來?快點幫我停車!」他將車丟給頌和後奔跑進醫院裡。頌和似乎嗅到一股奇怪的味道,立馬將手從椅墊上挪開,小心翼翼地移動他的單車。
頌和端著咖啡,看見碩民及善彬在座位上睡得東倒西歪。她輕輕將端盤放在桌上,善彬聽見聲音醒來,頌和說距離巡診還有一段時間,要她再睡一下子吧。對面的碩民則嘴巴開開,睡得不省人事。XD
翊晙解放後輕快地躍過咖啡廳長桌,順手拿起咖啡愉悅地喝起來。頌和問他什麼時候換衣服的?翊晙蹙眉表示他怎麼能穿那樣來大廳?而且他還要巡診,所以就超快速解決,然後順便超快速地換好衣服。「順便啊?」頌和輕輕地拋出質問。「不是妳想的那樣。」翊晙尷尬地解釋自己的括約肌還很強健。XDDD
的轉移話題指身旁的碩民睡得還真熟,嚷著自己也是早上最累了。碩民忽然抽蓄了一下彈起,他緩慢轉頭看向一旁的翊晙。翊晙握著他的手緩緩地對他說:「你現在該前往天國了。把你的一切都遺留在俗世裡,跟我走吧。」「現在嗎?」碩民迷迷糊糊地,翊晙慎重地對他點點頭,碩民回應自己還有很多事要做耶。「喂,醒來。」頌和笑著喊他。「醫生,你還活著。」善彬亦笑著搭話。
頌和要翊晙別鬧了!「他是認真的嗎?」翊晙反而訝異碩民居然沒有清醒,看來他真的很累啊。翊晙關心地問他有休過暑假了嗎?休息一下應該會比較好。碩民伸著懶腰說還沒,不過他下個月要休假。他指蔡教授說至少要放個一週的暑假,所以住院醫生們決定要輪流休假。
「要是可以的話,我也想去玩個一週。」頌和淡淡表示。活潑的善彬問她要是必須玩一整年不工作的話,她想要做什麼?「我嗎?」頌和露出大大的笑容正要回答。「她一定想讀書吧。」翊晙搶先回答。「才不是。」頌和正色反駁他。
她憧憬著對善彬說想要去江陵、束草、統營,她想要去那種地方這個一年。她想在一個大小適中的地方住上一年就好,也在那邊的醫院工作。翊晙聽了指出善彬剛才問的是不工作要做什麼。「每天玩更無聊。」頌和如此認為。「一點也不無聊,世上好玩的事可多了。」翊晙不以為然。「那你去玩啊。」「好啊。」兩人鬥起嘴來。
頌和認真地表態她比較想在小醫院工作,而不是這種大醫院,她想專心照顧每位病患。翊晙提到MBC有一部紀錄片叫做《成功時代》,頌和聽了他的起頭就無言地閉上了眼,「別說了。」她轉頭面向翊晙。翊晙不理會她,繼續說著要是那個節目到現在都還在播的話,他們肯定會為她製作三部曲特輯。XDDDD 頌和強調多出來的時間,她要去爬山、看海,到處去玩。翊晙一臉揶揄的表情,喊著鄉下醫院更忙,「多出來的時間?唉唷,最好是有啦。」

善彬轉問那翊晙呢?翊晙停頓了一下說自己沒有想過,「我有沒有小孩?」他提出前提假設。「沒有,完全單身。」碩民回答。「夜店,我當然要去夜店。」翊晙超級興奮地表示他要去夜店或夜總會那種地方跳一整夜的舞。他邊示範邊說著自己的腳和地板絕不會貼在一起超過一秒。頌和問他白天呢?「購物。」翊晙眼中散發著光芒,說自己非常喜歡都市,他超愛首爾,比起鄉下的月光和星光,都市的⋯⋯「華麗的霓虹燈」他唱了出來,那個⋯⋯該怎麼說才好?「那讓我更覺得療癒。」翊晙捧著胸口說。
頌和質問他最近不是有拍花的照片嗎?翊晙認真形容著是購物中心的花、住宅區周邊盛開的花、百貨公司地下一樓美食區旁邊的花店,「我拍的是那裡面整理得很整齊的花。」頌和聞言撫額啞然失笑。
「走吧,巡診時間到了。」頌和無情地結束這一回合。翊晙不死心地在旁唱著「華麗的都市」。XDDDD
手機簡訊聲響起,雋婠迅速地打開來查看。「我會在72小時之內回答你。」是翊純發來的。「妳是在作戰嗎?慢慢來沒關係。」雋婠微微笑著回覆。「那請給我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翊純延長戰線。「好,記得按時吃飯。」「好,我一餐都吃兩碗。」雋婠見了大笑不已。
政源跟母親講著電話推門進來,他因為要趕去兒童加護病房,詢問母親應該可以自己去做健康檢查吧。政源說反正照胃內視鏡是最後一個項目,他看了下錶,表示那時候他應該可以過去。
「我當然可以自己去,我又不是小孩子。」羅莎非常有朝氣地出現在醫院門口。她指是醫院說要做睡眠內視鏡,一定要有家屬陪同的。羅莎不滿地喊著也太麻煩了,要想叫沒有老公、小孩、朋友或戀人的人不要做睡眠內視鏡嗎?她對政源說自己是搭計程車來的;跟著停下腳步,好聲好氣地詢問經過的醫生健檢中心在哪裡?醫生耐心地回答她在旁邊別館的地下一樓,告訴她可以從外面過去,也可以從這裡的地下一樓過去,兩邊是相通的。羅莎溫和地笑稱他真的好親切喔,再度拿起電話,變了一個臉色般地說:「算了,我不需要孩子陪。」她憤憤地說著不管是內視鏡還外視鏡,她都會自己看著辦,「你忙你的吧!」啪地掛掉電話。XD
雋婠一直對著手機傻笑,政源直接問他最近在談戀愛嗎?雋婠板著臉轉過身看他。「果然沒錯,待會再聊。」政源一副抓到了吧的模樣。「那小子是巫師嗎?」雋婠喃喃自語。
翊晙檢查著病患的傷口,護理師表示他凌晨體溫37.8度,輕微發燒,因此開了退燒藥,現在已經好轉了。翊晙脫下醫療手套遞給旁邊的醫生,他對病患說看了他早上照的胸部X光,應該是因為他的肺部還沒擴張才會導致發燒,所以即使很累,他也必須認真做吹球練習。病患虛弱地表示每天都吃粥,身體沒有力氣。翊晙親切地回從明天起,他們會幫他準備白飯,他對身旁交代明天開始幫趙尚俊先生換成一般餐點。
病患追問他可以吃肉嗎?他好想吃烤肉,他笑稱現在都覺得好像有聞到烤肉的味道。「首爾式烤肉,對吧?」翊晙嗅了一下,描述著甜甜的醬料裡面加超多蔥還有兩大匙蒜泥,倒一點糖稀再加很多金針菇和香菇。(說得我都想吃了欸!)他好像也聞到了味道,轉身咻地拉開隔簾。「奶奶!不可以,他要禁食。」護理師慌張地喊了出來,只見老爺爺桌上正擺著白飯與烤肉。XD 老爺爺伸手就要夾來吃,翊晙連忙阻止他,「你明天要動手術,吃了就完了,爺爺。」
老奶奶誇張地表示他要把肚子剖開動大手術,怎麼可以餓肚子呢?如果要順利動手術的話,他至少該飽餐一頓才對吧?醫生。
「不對啦,奶奶,真是的。」翊晙學著她的姿態,嬌嗔地回。XDDDDD 翊晙請爺爺手術完再多吃一點吧,他現在吃了東西就不能動手術要再餓一天;只要他忍過今天,他就讓他吃美食吃到100歲。老爺爺無奈地點頭同意。
走出病房後,護理師稱要是他沒發現就慘了,他明天就要開刀了耶。老奶奶從病房跑出來,笑容滿面地拿出一罐飲料要請翊晙喝,說那是她孫子買的,又香又甜,非常好喝。護理師小心地推開她的飲料,說他們不能收這種東西,收了就糟糕了。「唉唷,連一瓶咖啡都不行嗎?」老奶奶感到受挫,她只是覺得今天對醫生很不好意思。「妳的好意我們心領了。」護理師繼續為翊晙擋下。「給我吧。」翊晙看著老奶奶,爽朗地開口。「唉唷,一看就很香、很好喝的樣子。」他十分配合,笑著對奶奶說只收這次,下次不要再給他了。「好的,下次連門都沒有。」奶奶見他收了,安心地保證著。
翊晙喊著要宋秀彬護理師一起去貴賓病房吧,他對身旁的醫護表示要和她去貴賓病房看高永民。醫生靦腆地欲言又止,翊晙心領神會說著一起去吧,醫生露出開心的表情。
翊晙與秀彬閒話家常,秀彬表示孩子說自己沒有辦法去上學。翊晙問孩子都說死也不想去了,她怎麼可能阻止?這是沒辦法的事。翊晙確認孩子是國二嗎?秀彬稱對,她說至少得讀到國中畢業才行,結果那傢伙說要考學力鑑定考試。那孩子說會自己打工買相機和電腦,要她完全不用管。「我總覺得那傢伙不是我的孩子而是外星人。」秀彬顯得非常苦惱。
他們進入貴賓病房就發現雅羅也在,秀彬驚訝地問她應該是一拍完戲就過來了吧。醫生見到本人後,神情驚喜,緊張地抓著門框。雅羅表示她熬夜拍完戲就過來,已經來好一陣子了,笑稱自己都還沒有卸妝。雅羅向醫生打招呼,醫生超害羞的,護理師在旁笑了出來。

因為病患剛睡著,翊晙直接向她表示即使手術簡單,隔天起來還是會很難受,只要過了今天就會好很多,請他今天先忍耐一下。雅羅稱他剛才還和她一起看電視,他說沒有不舒服的地方,感覺很不錯。雅羅表示得請他吃頓飯才行,翊晙爽快答應約了午餐。

政源握著滿身管線的寶寶的小手,確認總膽紅素和肝功能測試。冬天回答總膽紅素是26,肝功能測試數值是700、400,持續在上升當中。政源詢問器官移植管理中心還沒有消息嗎?護理師回應還沒有。政源沮喪嘆氣表示她應該撐不過一個星期以上,他問芝亞的媽媽在外面吧?冬天稱她在外面,但是她很難過。政源直盯著她,冬天緊張地說她有常常跟她仔細解釋情況,「沒有像之前一樣那麼直接,教授。」她超級慌張。政源表示要親自去向她說明,芝亞的狀況可能會有點吃力,他不捨地摸了摸孩子的頭。
聽完說明的芝亞母親魂不守舍地抿著嘴,拖鞋也穿不完整。政源回頭望著她,有說不出來的苦楚。
雅羅大口地吃著麵,翊晙笑稱她現在很會吃嘛。雅羅說因為以前她兩天才吃一餐,他很困擾吧?翊晙毫不掩飾地稱對。雅羅問是因為那樣才跟她提分手的嗎?「我嗎?我沒提分手啊。」翊晙詫異。「所以是我提的嗎?」「對。」翊晙轉述她的話,她說她累了、倦了、想休息,然後就消失了。雅羅想了想說自己消失一陣子之後又跟他聯絡,但他都不接她電話,她應該打了30通吧。翊晙糾正是29通,雅羅聽了笑說羨慕他記憶力那麼好。「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翊晙面不改色。
年輕的醫生經過他們桌邊與雅羅打招呼。翊晙見狀問她很不自在吧?他們是不是應該去外面吃?雅羅順口說就是說啊,她就說要請他吃好吃的了。「唉唷,妳不知道《金英蘭法》嗎?」
碩民與善彬向翊晙打招呼後,赫然發現坐在他面前的是大明星,兩人驚訝地喊出聲來。翊晙對碩民說她是他們想的那個人沒錯,但他們正在吃飯,「快滾開。」
雅羅依然大口地吃下餃子,翊晙詢問要不要再幫她點別的?豆漿麵也很好吃。才說著又傳來「這是誰啊?我是妳的粉絲。」的聲響。翊晙不悅地開口道:「這些臭小子,讓我們好好吃飯⋯⋯」一轉頭卻發現是盈滿笑意的宗秀。XDDDD 他連忙起身向理事長問好,「您的貴體是否一切安康?」他向雅羅介紹理事長,羅莎開心地向前請她坐下,她稱讚她本人看起來漂亮多了。「妳是洋娃娃嗎?」她跟宗秀難掩喜悅之情。翊晙關心羅莎身體是有哪邊不舒服嗎?羅莎笑稱只是來做健康檢查,向他打聽雅羅,翊晙稱昨天幫她的父親開刀。
宗秀拿出手機想要跟雅羅合照,強調要自拍。羅莎忙跟過去推了他一下,說她也要拍。宗秀笑到嘴都合不攏了,自拍過程一直出槌,她終於忍不住一把搶過手機丟給翊晙要他來拍。XDDDD 三人這才順利拍了合照。
羅莎疾步前行,埋怨宗秀也真是固執,那裡那麼多人,他在搞什麼?宗秀無辜表示他就看不清楚啊,有什麼辦法?他向羅莎要車鑰匙,要載她回家。「你就是越老越固執。這樣年輕人會喜歡你嗎?」羅莎繼續叨念,從包裡找出鑰匙給他。「幹嘛這樣?我的心可是很年輕的。年齡有什麼重要的?」宗秀忍不住抗議,他按著開鎖四處找不到車子。
「身體要年輕才行,心一點也不重要。」羅莎辯稱,搶過車鑰匙搜尋著。宗秀懷疑遙控器是不是沒電了?「妳確定是在這樓嗎?」「我都停在地下二⋯⋯」羅莎說到一半,蹲下身瘋狂笑著。「就跟你說了吧,心一點也不重要。」她抬頭對宗秀說:「我們去養老院吧。」宗秀欣然同意,問她有推薦的地方嗎?當務之急是先找她的車吧。
「我今天是搭計程車來的。」羅莎笑到不能自已。宗秀聞言也不自禁地笑起來,陪著她蹲了下來。他拍著她的肩問這有什麼好笑的?「當然要笑啊,不然呢?」宗秀無言腦袋再怎麼不清楚也不該這樣吧。XD
歡樂老年組
碩亨坐在庭院中,盯著手機,遲遲無法按下連接母親的通話鍵。他思忖許久,別過頭後終於下定決心打給母親。兩人互相關心,碩亨察覺母親聲音有異,擔心她感冒了。母親哀傷地回:「俗話說夏天連狗都不會感冒,看來我的人生真的是連狗都不如。」碩亨聞言將原本想說的話全都吞回肚裡。QQ
他轉身發現一臉哀愁的政源正坐在自己身邊。政源深深地嘆氣,碩亨詢問他病患的狀況不好嗎?政源娓娓道來:她是六個月大的嬰兒,由於膽道閉鎖,在三個月前做了葛西手術。一開始狀況有好轉,但她現在肝硬化很嚴重,只剩下肝臟移植這個辦法了;但是她媽媽血型不符,爸爸有B型肝炎。政源難過地低下頭。
碩亨問他有幫她做移植登記了嗎?雖然應該很難找到嬰兒捐贈者。政源稱早就登記了,但是還沒有消息。因為她是嬰兒,腦死捐贈者的年齡必須在40歲以下,肝臟太大也不行。政源撫著額再度垂下頭,表示真的是困難重重。小孩的父母已經精疲力盡,幾乎要放棄了,他嘆氣道只有自己還無法放棄。
「唉唷,你還是要盡力嘗試到最後啊。」碩亨為他打氣,隨即微笑起身要他一起去吃飯。「我不想吃。」茶飯不思的政源難受地別過頭。
吃貨二人組正打開午餐。雋婠對著電話那頭詢問為什麼需要檜木浴池?他皺眉聽著那頭說隔壁家的成範有幫他媽做一個。「三千萬韓元?」雋婠驚呼!「媽,我不是有錢人,我是月薪族。」他用方言(?求饒。(反正就是口音很重啦)XDDDD
頌和亦講著電話,她說跟耳鼻喉科的同事講好了,要她下禮拜來醫院跟她一起去。她說一開始就要用適合耳朵的好助聽器才行,「我挑了便宜的。」頌和蹙眉撒謊,她推了推眼鏡強調是真的,那非常便宜。
頌和結束了通話,雋婠還在戰鬥,他問婷妍換了什麼?「換名字?改成什麼?」雋婠十分沮喪地揉著太陽穴對媽媽表示:她在舞台劇圈待了15年都還是演小角色的話,就代表她沒有那麼資質,叫她趕快放棄去學技能或是準備考試。他無奈地承諾會打給她,終於結束這一回合。雋婠對頌和說她改成妍婷,頌和愣了一下笑稱很好聽啊。雋婠不滿問哪裡好聽?又不是小孩在辦家家酒,居然改那樣,直嚷著不懂事。
翊晙提著袋子開門進來問他們有雞蛋嗎?「雞蛋來了,新鮮又大顆的雞蛋來了。」李翊晙真是搞笑擔當第一名。XDDDD 兩人都被他逗笑了。
治弘進門彎身向他們打招呼,將隨身碟交給頌和。「小舅子,你來啦。」翊晙見到他心情很好,雋婠默不作聲地瞪了他一眼。頌和解釋妹妹的丈夫叫做妹夫,雋婠瞬間轉頭也怒瞪她。XD 雖然治弘笑稱自己不是,翊晙仍熱情地喚他妹夫,要他坐一下。
治弘婉拒,翊晙不滿地質問頌和他家妹夫怎麼會那麼忙?她在欺負他嗎?頌和無言,只得要求治弘坐下來吃點東西吧。雋婠一臉不爽貌。XDDDDD
「安治弘醫生,你知道你是第一個吧?」翊晙沒頭沒腦地說著。他解釋他家小純其實很受歡迎,雋婠猛盯著他不放。翊晙繼續說他跟她交往的話,會發現她比他想像中還搞笑。治弘贊同她真的很好笑,他當然知道,尤其是那個鴿子⋯⋯雋婠面無表情地嚼著雞蛋。翊晙說那是他教她的,當場生動地表演起來。頌和嫌棄地稱已經看20年了,膩死了。雋婠悶不吭聲地表示他們兄妹倆的他都看過。
翊晙指小純很常被男生告白,追著她跑的男生鋪天蓋地,到處都是,無處不有;治弘亦稱她在部隊也很受歡迎。翊晙得到認同,情緒更加激昂,表示她通常只會被告白,他還是第一次看到她表現出喜歡別人的樣子。他雙手指著治弘。治弘連忙搖手撇清他們不是那種關係。
「我們只是很要好的朋友,死黨。」治弘大笑。翊晙以為他不好意思承認,說著一開始都是那樣的,之後就會變成親愛的跟寶貝。雋婠在旁應該想要揍扁他。XD
治弘再度澄清他們真的不是那種關係。「我妹妹,這輩子只有被愛的經驗而已,她沒有先喜歡過誰,就算有喜歡的人,她也只會放在心裡;可是我覺得,她好像喜歡你。」翊晙露出詭異的笑容,自顧自地講著,根本不管治弘的大力否認。
「安治弘醫生,你願意,接受我妹的愛嗎?」雋婠一把將雞蛋砸在翊晙頭上,右側不夠,還狠狠地從腦門巴了下去。XDDDDDDD
頌和震驚地望著他們,治弘尷尬地問他還好嗎?感覺很痛耶。翊晙慢半拍地轉身揪住雋婠的頭髮,「幹嘛打我?你是怎樣?」雋婠亦不甘示弱地回擊,兩人扭打起來。「那是我拿來的雞蛋,你幹嘛拿來打我的頭?」這是重點嗎?XDDD 治弘起身想要拉開他們。
頂著大戰後鳥窩般的髮型,雋婠用力地將雞蛋在桌上滾了滾,撥開來繼續吃著。頌和在旁笑個沒完,「我還以為你們是七歲小孩。」她問雋婠幹嘛要拿雞蛋打他的頭?「因為翊晙那傢伙在胡說八道啊!」雋婠森七七,他可是剛跟翊純求愛。XDDDD
頌和不認為他在胡說八道,她第一次看到那麼了解妹妹的哥哥。「那哪是在講妹妹?她根本是在講自己。」雋婠點滿怒氣值。XDDDDD「他這輩子都這樣,妳有看過翊晙主動先喜歡誰嗎?」雋婠激動地表示他會結婚也是因為惠庭追了他好幾個月。「這對兄妹最近搞得我心煩意亂。」明明就是翊純,你幹嘛要翊晙跟著背鍋?XDDDDD 雋婠起身穿上外袍,表示要去見本能男,今天他有禮物要送他。
雋婠打開三號神經外科值班室的門,善彬不知道本能男指誰,吃著泡麵的碩民直接回應凃材學醫生去買咖啡了。「我每次要對他好,他就不在。」雋婠自語。他告訴碩民下週想把心房中隔缺損手術的病患交給他,碩民驚呼。雋婠表示本來想突然告訴他,給他驚喜,聽說他經常出沒這裡,所以才過來找他的。雋婠做出煙花手勢。XDDD 「那就沒辦法了,這是他的命。」雋婠轉身離開。
光賢的八卦小組正吃著飯,材學尊敬地奉上咖啡,「請問這裡是通天徹地,從教授們的初戀到宿疾全都瞭若指掌的奉醫生沙龍嗎?」XDDDDDD 敏荷證實,「你想問金雋婠教授的事?」
材學表示自己非常敬愛金雋婠教授,想多多了解他,該怎麼做呢?他逕自坐下,對著治弘說羨慕,「蔡頌和教授根本就是德蕾莎修女啊。」XDDDD 治弘笑稱她很好。
光賢質疑安治弘醫生的面相裡沒有軍隊,問他真的是陸軍官校畢業的嗎?治弘溫和地稱自己在軍中過得不錯。敏荷不解那他為何選擇退役?他那麼辛苦進陸軍官校,還當到大尉,為什麼要離開呢?材學默默冒出有傳聞說是因為女人問題;敏荷則是聽說因為他不適合當軍人;冬天聽說他在軍中出過大意外,因為有心理陰影才不幹的。材學堅持一定是女人問題;敏荷相信是不適合,他沒有按照職業性格測試選擇職業;兩頰塞滿飯菜的冬天強調是因為心理陰影,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那真的很痛苦。
「這些話應該要在我不在的時候說吧?」治弘淡淡地表示。「不,我們絕不會在別人背後說閒話,都會在他們面前說。」敏荷坦蕩蕩!XD
光賢覺得反正他也不會說,治弘點點頭。「算了,反正我們也不怎麼好奇。」材學口是心非。他加強語氣說著過去一點也不重要啊,未來才重要。語畢立馬詢問金雋婠教授最喜歡什麼?XD 他在他身邊觀察了半年⋯⋯「他好像除了我之外,什麼都喜歡。」XDDDDD
「雋婠不會跟人交心。」光賢直指他完全不關心別人,是個自私的傢伙。材學在旁擠眉弄眼地贊同。光賢說雋婠超愛打高爾夫球,就算要跟父母的仇人去打高爾夫球,他應該也會去。
雋婠正在辦公室內打小白球。XDDDD 球不進洞他嘆氣,手機有反應他欣喜又吐氣,等不到翊純的回應啊!!!XD
光賢說到政源出生在有錢的家庭,本來低著頭吃飯的冬天,眼睛為之一亮!光賢指他從小的愛好就涉獵各種領域,他在四季的興趣不同;春天⋯⋯「跑馬拉松。」冬天迅速回答。光賢繼續說道:夏天去衝浪,秋天去登山,冬天去滑雪。畫面搭配我們政源四季活動的照片真是賞心悅目。XD 光賢稱他最近很忙,都沒辦法去。
敏荷連忙追問那楊碩亨教授呢?「碩亨?他有嗜好嗎?」光賢皺眉想了想,說他應該每天都待在家裡,傳聞說碩亨家裡有300吋的電視。
光賢提到頌和唯一的興趣是露營。畫面來到我們頌和正在辦公室裡雀躍地拆著一箱又一箱的包裹,都是露營用品,她樂不可支地跳躍著。XD
光賢最後說到翊晙,那傢伙什麼都做。他會騎腳踏車、打高爾夫也喜歡打電玩,也會彈吉他和貝斯。他還寫了棒球加油歌,甚至會做菜。「總之他什麼都做,而且都做得很好。」他指翊晙在非自願的情況下,獨自撫養孩子好幾年啊;他說要在家裡讓羽朱吃有機手作的料理,所以他週末都會親自下廚跟孩子一起吃飯。
翊晙正在幫蕃茄去皮榨汁做醬,他邊嚐味道邊加著調味;雖然滿意還是覺得缺了點什麼,隨即從冰箱拿出販售的番茄醬,狂擠一大堆加入。XDDDDD
羽朱被脫到一半的衣服困住,翊晙快速救援,問他今天晚餐只有馬奈和她爸爸要來嗎?羽朱糾正是莫奈。翊晙隨口問著莫奈沒有姊妹嗎?應該有吧,叫做馬奈。羽朱認真地回答她有姊姊,雙胞胎姊姊,叫做張馬奈。XDDDD
剪著衣服標籤的翊晙得意萬分,說著就像馬奈跟莫內一樣是一組的。翊晙問馬奈不來嗎?羽朱稱不知道,他喜歡的是莫奈。翊晙笑稱愛情是很難說的。
他起身跑向廚房,說自己做了肉煎餅、番茄醬,羽朱不賞臉地說他要吃炸醬麵,翊晙假摔在地,嬌嗔地對他跺腳。XDDDD
宗秀對著花拍照,從辨識APP中得到花的名稱—四季菊:四季都開花的菊花。「你活得還真累。」他對四季菊說。XD 接著他拍了天竺葵,想說自己有聽過海葵跟向日葵,倒是沒聽過天竺葵。「總之很高興見到你。」他向天竺葵打招呼。
澆著花的羅莎問她是不是該去醫院?宗秀表示他已經厭倦去醫院了,要是他生病了,他就要默默住進廟裡。他依然蹲著認真地自語這種花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等等,你叫什麼名字?」羅莎轉過身要他也拍拍自己吧,她插著腰要求快點。宗秀起身對著她拍了一張,羅莎興奮地想知道出現什麼名字,宗秀賣關子不給她看,說出現了「青春已逝」。XDDDDD「什麼?」羅莎大喊。宗秀裝傻般地重複說上面寫青春已逝,羅莎笑出聲問真的嗎?「讓我看看。」宗秀掩著嘴大笑,拒絕將手機交給她。
冬天穿著便服進到醫院,趁著等電梯時她綁起頭髮。「很美,妳很年輕,怎樣都美。」敏荷走向她,隨即發現她今天看起來有點憔悴。「我生理痛,每個月都這樣。」臉色蒼白的冬天不以為意地回道。
敏荷問她只有這套衣服嗎?「對,夏天只有這套衣服。」冬天坦率承認。她對著敏荷的臉整理起自己的儀容,「我可以從妳臉上看到我的臉。」敏荷稱那是光澤肌!冬天認為也太亮了吧。XD 「我媽說別人無法理解的時尚,不是時尚。」敏荷放棄。「我媽說如果有朋友誤入歧途,就要馬上告訴對方。」冬天禮尚往來。XD
材學瞪大雙眼,顯得超級緊張。雋婠宣告:現在開始進行鄭進浩病童的心房中隔缺損關閉手術。執刀醫生凃材學,第一助手金雋婠。
手術開始不久,雋婠掃過他銳利的鷹眼,對材學說不可以切開那裡;沒有正確打開的話,其他地方會受傷。材學縫合時,雋婠指導要準確縫到心內膜;如果只縫合肉眼看到的部分,以後那裡會出血的。雋婠再度叮嚀不要縫太深,「別被你的眼睛騙了,要看準確再下手。」
加護病房呼叫雋婠,所以他沒辦法待到最後,「我可以先走嗎?」「好,你走吧,辛苦了。」角色互換,氣氛瞬變。XD 「好,謝謝。」雋婠正要走,材學喊住他,對他深深鞠躬致意,「謝謝你給我機會,我下次會表現得更好。」雋婠回頭冷冷地問:「你表現得比我預期中還好,這是怎麼回事?」他冷哼了聲。XD 材學開心得不得了,與護理師們對眼,大家都替他高興。
見習生們在值班室無事可做,見到教授進來就起身打招呼,教授要了手機後問弘道住在哪裡?弘道答離醫院很遠,搭地鐵要50分鐘。教授笑說肯定很累,轉身離開了。
兩人坐下,繼續數著漫漫時光。好不容易又有人進門,兩人快速起身,教授進來找冬天,潤福稱她去開刀了。這位教授問他們爸爸是做什麼的?弘道回答是農夫,教授點點頭也轉身離開了。
護理師著急地找到政源,向他報告芝亞每小時排尿量不到三毫升。政源詢問生命徵象呢?她答現在血壓沒問題,但心率約為150,有心跳過速的情況。政源正要進行肛門閉鎖症手術,交代她應該會在兩小時內結束,要她繼續幫她輸液,並持續跟他報告情況;若狀況變糟就呼叫李智英教授,他會先跟她說好。
潤福把玩著手機,弘道開了櫥櫃拿出泡麵。第三位教授進門問他們是誰?說念醫學院那麼累,為什麼要來啊?家裡有醫生嗎?潤福回答沒有,弘道回應爸爸是農夫。教授說著當農夫很好啊,一陣風似地又走了。
材學對電話那頭稱那不是什麼困難的手術,但非常驕傲地說明那叫做ASD,是心房中隔缺損手術。「我為什麼要被罵?」他垮下臉解釋金雋婠教授不是會隨便生氣的人。雋婠剛好經過,他連忙掛掉電話。他對雋婠說在跟老婆炫耀他第一次執刀。「真羨慕你有老婆。」雋婠雖這麼說依舊面無表情。
材學開心地跟他分享自己簽約全租的房子了,脫離月租生活,押金是兩億韓元,「我一定會邀請你來餐家喬遷宴。」雋婠不放心地詢問他有打聽好再租吧?最近有很多租房詐欺案。「我可是大學重考四次,司法考試考了六年耶。」材學強調。他說因為最近很少全租的房子,所以他本來在考慮要延長月租房合約,結果他房仲剛好有一間房子,他就馬上簽約了;因為房仲就是屋主,過程相當順利,他立刻就簽約了。
「房仲就不會詐財嗎?」雋婠低頭用著手機。材學說他的登記謄本和身分證他都確認過了,「你才要小心一點。」
「小心什麼?」雋婠抬頭看他。「千明泰教授啊。」材學往後看了一眼,小聲地說他的風評很差,「你不要跟他有所牽扯。」
「他的風評怎樣?」「那有點齷齪⋯⋯」「算了,我不想聽。」雋婠大聲說管他是外遇、賭博還是搶人錢財,都不關他的事。他要材學快走吧,別再跟著他了。
材學停下腳步喊住他。「幹嘛?又怎麼了?」雋婠極度不耐煩。「你在談戀愛吧?」材學打探。雋婠呆楞,材學笑得十分曖昧,「你的手機都快被摸爛了。」見雋婠不說話,材學大著膽子笑說對方那麼久都沒消沒息,就表示他被甩了啊。他大笑著轉身離開,雋婠莫可奈何,難得吃了一記敗戰。XD
見習生兩人都在滑手機,翊晙進門親切地跟他們打招呼,「你們就是有名的弘道和潤福啊?」翊晙坐在電腦前,說著他們之前見過啊,他上次給了他們很多香腸。XD 「天啊,他是那個人啊?聒噪的廚房大叔?」弘道驚訝地對潤福說。潤福蹙眉,示意他安靜一點。翊晙轉頭問他們最近大學生都在聽什麼歌?「IU的歌。」弘道笑答。潤福想了說說自己都在聽動物園的歌。「是Zoo嗎?」翊晙聞言為之一振!
「妳指的該不會是我喜歡的那個Zoo吧?妳怎麼會知道那個團?」翊晙來回指著她跟自己,有點不敢置信。「她聽的都是些老歌。」弘道在旁嫌棄超落伍的。
「才不落伍呢,老歌怎麼會落伍?」翊晙直接反駁,「你才落伍呢。」弘道吶吶說著很落伍好嗎?「他不懂浪漫。」潤福道。翊晙贊同她說得對,「妳別跟他混在一起了。」
翊晙表示要去巡診,先走一步了,指著潤福說下次見面請她吃好吃的。他要他們別待在這裡,去大廳那邊的咖啡廳坐;他們待在這裡,所有人都會過來出意見,多管閒事。XD 「好喘。」一口氣講完那些話的翊晙飄然遠去。
「他是諧星嗎?」弘道傻傻地問。「不是,他是浪漫醫生。」潤福笑得很甜。
販賣機前,護理師擔憂地詢問冬天的臉怎麼會那樣?沒事吧?冬天聲音沙啞,不知道自己的臉怎麼了,還說著要可樂。護理師說她的臉腫得很厲害,冬天邊咳邊說自己是生理痛,吃過藥了。護理師認為那應該是藥的關係。
翊晙吹著口哨經過她們,他瞪大雙眼看著冬天,要她快去急診室。「我沒事,就只是⋯⋯」媽呀!畫面轉到冬天,我真的嚇傻,與其說是腫?不如說老了十歲???冬天咳了好幾聲才說出自己今天身體狀況不好。翊晙認為她看起來明明就有事,推測那好像是過敏反應,問她今天吃了什麼?冬天咳到幾乎哮喘,在兩人面前腿軟暈了下去。
碩亨告知病患從抽血檢查中發現她罹患了抗磷脂質症候群,要保住胎兒的話,血液循環要好;但罹患了抗磷脂質症候群,會造成血液循環不佳的現象,導致胎盤難以形成而容易流產。
孕婦泫然欲泣地小聲詢問是類似習慣性流產嗎?碩亨答是,敏荷瞅了他一眼。碩亨指她這次是第三次懷孕,前兩次都流產了;他看了電腦後確認她目前是懷孕七週,孕婦低頭落淚,碩亨抽了張面紙給她。碩亨建議用藥物治療來改善,她需要注射肝素,那種藥劑能用來舒緩凝血現象;他指注射比想像中還簡易,就如同糖尿病病患注射胰島素一樣;針頭也很細,所以也不會太痛的。注射方法和服藥須知,護理師會詳細跟她說明,「那我們就兩週後門診見了。」碩亨微笑著。
孕婦停下眼淚,輕聲說:「教授,你看過很多罹患這種病的產婦,所以這種病對你來說根本無足輕重吧?」碩亨愣住,直覺回應流產怎麼會是一種病?孕婦聞言放聲大哭。
「流產不是疾病。當然妳也完全沒有錯。」碩亨望著掩面大哭的孕婦,溫柔地表示很多病患會問他,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才發生這種事,還有往後應該注意哪些地方?「沒有那回事。這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敏荷望著他,內心感受到的溫暖不言而喻。
碩亨繼續告訴孕婦,這次她提前得知原因了,他們事先做好防備,善加治療的話,就有可能會有好結果;他請她按時注射肝素,暫時先好好靜養,孕婦燃起希望,忙不迭點頭稱好。
門診結束,「去吃午餐?」碩亨難得交際。「我請客,好,我們走吧。敏荷舉起手指頭,振奮異常;碩亨微笑,跟上她們。
雋婠拿著卡外帶兩塊巧克力蛋糕,他只要一支叉子,表示是自己要吃的。蛋糕還未到手,廣播就傳來:胸腔外科急診,請至6210號病房前走廊。他拔腿狂奔。QQ
雋婠盯著眼前正在做急救措施的醫護,喘著氣問是朴鎮禹教授的病患?醫生稱對,表示這位病患好像是因心內膜炎動過主動脈瓣膜置換術。正在急救的醫生確認病患心律,脈搏恢復了,李淙賢恢復意識。雋婠見沒事了且人手充足,便先離開了。
他在走廊上遇見千明泰,千主動向他打招呼並伸出手來,雋婠與之握手。千聽說他握有胸腔外科的實權,雋婠不解。千笑說負責貴賓病房的人當然握有實權了,「醫生的能力就代表掌控的權勢啊。」雋婠聽了未作表示。千問起他週末的計畫,「你喜歡打高爾夫球嗎?」
食堂人滿為患,產科四人分開,敏荷逮到與碩亨同桌的機會。碩亨夾海帶(?夾了老半天之際,敏荷主動出擊詢問他上週在戶外庭園見的那位身穿深藍色蕾絲洋裝的人是誰?她指他們兩位不但有眼神交流,談話的氛圍也很融洽。(這誤會有大!XDDDD)碩亨停下手想了半天,「她啊,是泰建成衣楊台洋會長的小三。」敏荷吃驚反應不來,碩亨重複了一次她是楊台洋會長的小三。
碩亨稱有很多相關新聞,她知道內容吧?醫院裡應該眾人皆知啊。「我是無所謂,從學生時期就習慣了。」碩亨繼續戳著海帶,敏荷移動筷子幫他。
翊晙跟政源見他們身旁有空位,連忙就坐。碩亨確認明晚要練團嗎?翊晙說要,指著政源要他把時間空下來。「你都吃完了呢,沒有偏食。」翊晙瞄了碩亨的盤子一眼。「我本來就不挑食。」碩亨道。「那對人也別太挑惕,臭小子。」翊晙噹他。碩亨望著正對面的敏荷,「我的住院醫生在場。」翊晙微微偷笑,政源問她是張冬天醫生的死黨吧?他看她們常走在一起。
「對了,我們冬天現在人在急診室裡。」翊晙突然冒出話來。敏荷急問她怎麼了?政源轉著眼珠若有所思。翊晙說她剛打完針,症狀緩解很多了,應該是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引起的過敏性休克(嚴重的全身過敏反應)。翊晙指她吃了生理痛藥才過半小時臉就發腫,接著呼吸困難,然後就像電影情節那樣昏倒了。敏荷一聽,匆忙地離開了。「她現在好很多了,應該在睡覺。」翊晙對著她喊。
敏荷趴在冬天床邊睡著了。冬天瞬間醒來,敏荷也跟著起身問她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要叫希秀護理師過來嗎?冬天的臉看來恢復得差不多,她說不用,現在一切都很好。冬天問著現在是凌晨嗎?敏荷說是晚上了,從剛剛開始,她的手機就收到很多訊息,也有很多教授過來看她。「我也應該選一般外科的,這根本不是住院醫生的等級,簡直堪稱是公主的待遇了。」敏荷打著大哈欠,伸著懶腰,語帶羨慕。
冬天掙扎地從籃子裡摸出手機,她皺著眉猛然起身。「聽說妳身體不舒服,現在好多了嗎?好好休息,希望妳儘快痊癒。」是政源傳來的訊息!「這是笑臉符號對吧?」她將手機畫面秀給敏荷看,敏荷點頭稱對。「這不是波浪號,而是笑臉符號。」冬天再三確認,敏荷很是詫異。
「他該不會喜歡我吧?」冬天露出笑容。「什麼?」敏荷驚呆。「安政源教授喜歡我對吧?」冬天竊喜。「不是。」敏荷果斷回應。「為什麼不是?」冬天不信。「他喜歡妳的話,就會過來看妳啊。」冬天聽了失落地垂下頭。
「張冬天醫生,妳喜歡安政源教授對吧?」敏荷盯著她的神情變化。「對。」冬天吸著鼻子,簡直快要哭出來了。QQ
政源接到頌和的電話,轉身對雋婠說她有話要說,約大家一起吃晚餐。「她的聲音怪怪的,發生什麼事了嗎?」掛掉電話的政源感覺不太對勁。雋婠關心,政源說感覺她在故作堅強,好像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
面對滿桌的菜,雋婠沒好氣地抱著胸問她怎麼現在才說?頌和轉了圓桌,為自己倒了茶,回答他一週前去檢查的;她做了活體組織切片,明天結果會出爐。「穿刺活檢。」翊晙說著,頌和附和就是那個。
「醫生說形狀看起來不太樂觀。」頌和以平靜的語氣說道。整桌中有三人抱胸,雋婠跟政源望著她,翊晙別過頭,碩亨抓著手亦關心地看著她。
頌和自嘲聽她那麼說,確實讓她很害怕。「喂,這還用說?」雋婠怒氣外顯。政源問她幹嘛去才安醫院?她找他或翊晙,馬上就能進行檢查和處理。碩亨拿出手機,說著堂哥在才安醫院,他馬上問他。「拜託你別這樣。」頌和一把搶下他的手機。「我就是怕你們會這樣大驚小怪才沒說的。」頌和大聲表示。她怕結果不樂觀,在醫院只會惹人說閒話,「我真的很討厭那樣。」她皺著眉晃著腦袋。
「怎麼會不樂觀?沒那種事。」一向活潑的翊晙冷著聲說。
政源坐立難安,說著結果應該出爐了,他打電話問問看。頌和立馬阻止,拜託他不要打,反正明天早上就會知道了,幹嘛還打去問啊?「我真的很討厭這樣,你不准打。」頌和非常嚴肅警告。她就是怕他們會這樣才去其他醫院的,「拜託你們什麼都別做,好嗎?」她半哀求。
碩亨問是明天幾點?頌和答7點。政源困惑那麼早?頌和笑稱她這週事情比較多,怕趕不過去,他們就安排提前一小時;那邊的門診也是8點才開始,她很感謝他們。雋婠非常火大,不滿她因為預約好的掛號而沒辦法去看檢查報告,「太扯了,妳跟醫院說一聲,調整日期,換個時間約診就行。」斥責她不知變通。頌和無辜稱怎麼能那麼做?有很多病患是好幾個月前就預約好,並從外縣市趕過來看診。她對雋婠說沒事啦,她自己會去看檢查報告,回擊他真愛嘮叨。
碩亨指那個醫生真的很優秀呢,願意為了病患早上7點上班。「對吧?一大清早的。天啊,我絕對辦不到。」翊晙依然將雙手插在胸前,語氣雖然輕挑,面色卻一直不佳。政源要她明天一看到結果就告訴他,頌和笑著說知道了。
「要我陪你去嗎?」雋婠終於放軟聲調。「不准來,我是說真的!」頌和變臉,大聲喝斥。
「肯定會沒事的。」碩亨溫柔地說著,招呼大家吃飯吧。
電話聲響,碩亨首先檢查不是自己的,雋婠也蓋牌(他多想接到翊純的電話,嗚嗚。)。翊晙接起電話,詢問生命徵象穩定嗎?有游離氣體嗎?他回答如果是肝臟撕裂傷又有腸穿孔的話,是該探查一下。翊晙離席。

翊晙的選擇

翊晙開車回到醫院,對著電話說他下班後又回來了,說著是車禍病患,肝和腸似乎都要動手術。電話那頭的女聲驚呼他今天要熬夜了。翊晙笑說應該要凌晨才能結束了,而且還是手腳快的話。「那你凌晨手術結束就來拍攝現場玩吧。」原來是雅羅啊。她指就在醫院附近,她也是明天凌晨就要去待命,「我請你喝咖啡。」她說附近有很多超商。翊晙笑回咖啡應該由他買才對,上次她已經請過了。他說如果手術提早在凌晨結束的話,他會努力去找她的,但也有可能趕不過去。「明天凌晨可以的話,一定要見個面喔。」雅羅之約!
清晨4點58分,手術進行至第五個小時,翊晙表示修復得挺順利的;他終於結束,換上便服離開醫院。他在超商買了好幾罐咖啡,招了計程車。
—才安醫院停車場—
頌和坐在車內良久,她看了看錶,才6點40分。她打起精神,後照鏡中顯現出她顫抖不已的手,遲遲無法將口紅碰到唇邊。焦慮不已的她皺著眉,雙手交握,閉眼嘆息著。
頌和終於邁開步伐,踏入健檢中心,拐進走廊時,她看見坐在椅子上的翊晙,臉上終於有了笑意,「什麼啊?你幹嘛來?」
「這還用問?當然是因為擔心才來的。」翊晙不跟她鬧。
頌和在他身邊坐下,嘆了口氣。翊晙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頌和笑他嘴巴都要裂了,「你就回家睡覺,幹嘛來啊?」「我睡得著嗎?」翊晙顯得憂心忡忡。
護理師從走廊那端走來,「辛苦妳為了我們一大早過來。」翊晙表示。護理師笑稱別這麼說,常常會有這種狀況。翊晙忙將買好的咖啡給她,嘴上說著這沒有很貴,請不要有壓力。護理師推辭著,翊晙搞笑地彎了膝,成功地說服對方收下。
「喂,要是我得癌症怎麼辦?」等待的同時,頌和沈重地開口。「治療就行啦。」翊晙盯著前方,淡淡地回答。頌和轉過頭望著他,翊晙認真地說:「我一定會治好妳。」頌和點點頭笑了,「真不錯。」「妳指什麼?」「醫生充滿確信的話。」翊晙聽了笑著將手交叉在胸前。
頌和說她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醫生不能說這種話了。翊晙此時才轉頭看她,頌和微笑稱這句話真的很動聽,感覺好像無論什麼病,他都能幫她治好一樣,「所以我往後更不能對病患說這種話了。」頌和說要是之後有什麼三長兩短,或者結果不樂觀時,病患好像真的會非常絕望,她吁了口氣。翊晙只是默默看著不斷說著話的她。
頌和接起碩亨的電話,表示現在要進去了,答應著會立刻告訴他。「楊碩亨也會打電話啊?」翊晙淡淡說著還以為他只會傳訊息。「他很常打給我。」頌和如此說。
翊晙忽然笑著說以前,碩亨非常喜歡她,頌和不自在地回應那都是陳年往事了。「妳知道碩亨跟妳告白的那天,他睡在路邊嗎?」頌和聞言很震驚。翊晙笑著回憶他那晚跟他去喝酒,他親口跟他說,他向她告白然後被拒絕了。他們喝完酒就分開了,他卻突然在凌晨時接到派出所打來的電話,叫他過去接朋友。警察說他最後一通電話是打給他,所以他們才會聯絡他。他聽不懂是什麼意思,到派出所一看,「真是的,原來是警察怕他睡在路邊會凍死,才把他帶回派出所。」翊晙笑出聲。頌和也忍不住笑出來,「真的是勾起不少回憶,回憶點滴在心頭。」
「原來你知道啊。」頌和後知後覺地回看他,問他為什麼裝傻?「我只知道碩亨喜歡妳,並不知道細節。」翊晙掩飾過去。
診間準備好了,頌和與翊晙對視,翊晙露出鼓勵的微笑,兩人準備好進去聽判。
頌和心情極好地擦拭著自己的桌面,與治弘閒聊了幾句。診間的門被推開,碩亨探頭進來問醫生怎麼說?「沒事,是良性的。」頌和露出大大的笑容。「嗯,很好。」碩亨說著將門關上。門再度被推開,這次出現的是政源,「結果怎麼樣?」頌和看了身後的治弘跟善彬一眼,回頭對他說是纖維腺瘤,約好六個月後再去複檢。「我就知道是這樣。」政源鬆了好大一口氣。
門這次被超大力地推開,雋婠風風火火地站在門口。「是良性的,可以了吧?」頌和對著他大吼大叫。「OK。」雋婠得到滿意的答案,快速地將門拉上。XDDDD
頌和眼珠轉了轉,問著後方的人都來過了嗎?治弘回答還有一個沒來。說時遲那時快,翊晙出現,好奇問她今天有叫他們過來嗎?他看他們依序走了出去。他將咖啡放在頌和桌上,提醒她今晚要練團。
「妹夫,辛苦了。」臨走前對治弘露出曖昧的笑容。XDDDD
頌和拿起咖啡,喝了一大口,真正放鬆了。:)
強迫症政源整理著晚餐桌面,頌和在旁爽快地灌了一大口可樂,翊晙討著也要。「我們這樣會不會可樂中毒啊?」頌和打趣。也喝著的碩亨說就是擔心會接到呼叫,才不敢喝酒啊;他問另一邊的雋婠要喝可樂還是汽水?翊晙快嘴回著他很忙,他媽打算做個檜木浴池。XD
「什麼?妳想換成扁柏?」他對母親說檜木就是扁柏,是一樣的木材!雋婠忍不住跳起來鬼吼鬼叫,四人望著他都笑了。「厚帕就是肺,孔帕就是腎臟,嘰嘰米就是煎餅,瓊孤嘰就是韭菜。」他對著那頭批哩啪拉就是一串。
碩亨一臉恍然大悟地說:「瓊孤嘰就是韭菜啊?」翊晙邊吃邊點頭。
雋婠暫停戰鬥,回到他們身邊。他確認今天要練動物園的歌?問翊晙有帶吉他過來嗎?「你馬上就換成首爾腔了,真神奇。」頌和大笑。「那是什麼話?我沒講方言,妳幹嘛這樣?」雋婠砲管未收。
「兄弟,一起來吃瓊孤嘰吧。」翊晙出聲避免戰火蔓延。「好啊。」雋婠接受。
「你們倆知道自己真的變了很多嗎?」頌和問道。翊晙大笑指著對面的他們才誇張,尤其是碩亨。「我怎麼了?」碩亨抽了張面紙。「你弄了張國榮的髮型,不但把瀏海中分,還燙成波浪狀。」翊晙誇張地形容。「不要扭曲事實,翊晙。」碩亨擦著嘴回應。
「你們倆更誇張。」碩亨反擊。他將面紙揉成一團丟在地上,用腳踩到扁平,「就像這樣。」政源跟頌和笑歪。XDDD 「你這臭小子。」翊晙跟雋婠同仇敵愾。「那是他。」翊晙側頭指是雋婠。「你這傢伙。」雋婠不滿,兩人窩裡反。XD
「他們沒那麼糟,大概就像這樣。」政源隨手夾起食物,頌和跟著亂夾一通說著他們是這樣。
—首爾大入口站,二號線,三號出口
「確定是這裡嗎?」「學校在哪裡?怎麼沒看到?」拿著地圖的兩人走出地鐵出口,看著熱鬧的街道。翊晙說他們要在這搭289之1號公車。雋婠難以理解地表示這裡就是首爾大入口站,幹嘛還搭公車?「我如果知道,幹嘛像個傻子般拿著紙,跟你一起站在這裡?」XDDDDDDD
翊晙抱怨著天氣還冷得要命。「你不是來過首爾?都忘了嗎?」雋婠激動地吼他。「你也來過啊,臭小子。」翊晙指修學旅行時不是也去過國會議事堂嗎?雋婠一臉茫然。
翊晙拿出皮夾,問雋婠有1000韓元的零鈔嗎?雋婠掏出一萬韓元,翊晙表示他也只有這個,確認著紙上寫的公車車資要多少?「340韓元,這是怎樣?」翊晙驚呼。「天啊。」雋婠鬼叫著首爾物價也太貴了吧,這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嘛。「就算這樣我還是要住在首爾。」翊晙非常堅定。他表示要去換錢,指著那邊的小攤說隨便買個東西把錢找開就行。
翊晙拿起一個髮夾問著大叔要多少錢?大叔聽見他的口音,立刻地問他從哪裡來的?釜山還是馬山?告訴他要700韓元。翊晙臉色一沉,拿起髮圈又問,大叔說那個3000韓元,好強的翊晙立刻將萬元大鈔遞上,大叔笑著祝他面試順利。
—首爾大學醫預科面試等候區
雋婠顯得非常緊張,對翊晙說他申論題好像考砸了。翊晙指著他額旁的頭髮,要他趕快去剪掉那一撮。他解釋剛急著要大號跑去廁所,結果人多到爆炸,所以他就到樓下職員專用廁所,結果在那邊聽到一些事。「你知道今年面試的重點是什麼嗎?」他壓低聲音。當時不相識卻坐在身旁的正是頌和!她豎起耳朵偷聽。XD
「整潔。」翊晙給了雋婠答案。「蠍子?你說蠍子?」雋婠聽歪。「我是說整潔度,不是蠍子。」翊晙咬牙切齒。「整潔?那點我沒什麼信心耶。」雋婠還沒反應過來。「你先去把耳朵掏乾淨啦,白痴。」翊晙沒好氣地說。XD 「到底是什麼鬼啦?」雋婠茫然。「乾淨!他們會看服儀是否乾淨整潔,臭小子。」翊晙快崩潰。XD 雋婠連忙衝去剪頭髮。
聽懂了的頌和焦慮地想整理披頭散髮的自己,她想扎起低馬尾卻苦無工具,翊晙見狀從口袋掏出剛剛向大叔買的髮圈。「謝啦。」頌和接過手。翊晙偷偷瞄著綁好頭髮的她,頌和亦偷覷著好心人。

《在市政廳前的地鐵站》

在市廳前的地鐵站裡,我們重逢了。在我繞回去買報紙時,看到了妳的身影。在擁擠的報攤前,呼喊著妳的名字時,妳一臉訝異。(翊晙好聽的嗓音唱起。)
在走近妳的時候,我踩到某個人的腳。應該要咧嘴笑著道歉,這麼做才對。我們談著過去的生活和各自的改變,以及無聊透頂的天氣,湧上的回憶(這裡頌和偷偷看了他一眼),讓我們很快就疲憊了。
看似過得緩慢的時間,流過我們身邊來到現在。妳漾著微笑說著自己,已經有兩個孩子。當妳問及我的生活時,我只是無奈地聳了聳肩,告訴妳我還在尋找,正在某處的真愛。
如果某天我們再次相逢,妳會帶耀眼的孩子給我看。深刻在我們靈魂中的,那天的歌,依然縈繞在我們耳邊。(大和唱)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他們都笑得好開心呀❤️)
迎新會上頌和眼神死地盯著台上荒腔走板的表演(Lonely Night),同場的政源跟碩亨同樣無奈,坐在最後的翊晙和雋婠也快受不住。頌和發現最後面那兩位偷溜,似乎是認出了好心人翊晙,她抿著嘴決定跟上。
「對不起,不對,這麼說也不對。」頌和回應著告白後的碩亨。碩亨向她道歉自己說了奇怪的話。
翊晙陪著碩亨喝悶酒。「你約我見面?好啊,要約哪裡?」翊晙收到頌和的簡訊。「對不起,我突然有急事。下次再見吧。」翊晙回訊。他看著失落的碩亨,自己也咽下苦酒。
碩亨醉茫茫地離開,在路邊脫衣就地躺下睡覺,被警察帶回局裡。依然在店裡喝酒的翊晙接到警察的通知,匆忙地去接碩亨。垃圾桶內留下的是被遺棄的禮物還有一張寫著「祝妳生日快樂,蔡頌和」的卡片,那是翊晙無法告白的情意。
翊晙請治弘喝咖啡,難掩好感地稱讚他甚至還那麼勤奮,要他有什麼不懂的就多問頌和,她很喜歡後輩勤學好問。「蔡頌和教授是個好人。」治弘說道。「那當然。」翊晙附和。治弘說自己很尊敬也很喜歡她,翊晙敷衍地嗯了聲帶過,反問他常跟翊純聯絡嗎?治弘說他們至少一週會通一次電話,「我們真的很要好,就像你和蔡頌和教授一樣。」
「對啦,我偶爾也會把頌和當成女人。」翊晙大開玩笑。治弘N次澄清他們真的不是那種關係。他提到那件事對翊純造成的傷害依然存在,她說她還沒有自信去跟別人交往、談戀愛,她信不過任何人,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翊晙聞言斂去笑容,微微以指搔著耳後。
身旁的醫生玩著接龍,翊晙把玩著棒球若有所思樣。雋婠進門喊著這個月的管理費他來付,翊晙說政源已經繳清了,雋婠訝異他的手頭好像比較寬裕了,「愛占便宜的傢伙居然會繳管理費。」
雋婠察覺他一臉黯淡無光,問他有什麼事嗎?翊晙說他之前完全不知道,「翊純⋯⋯」他開口說出名字的同時,雋婠猛然抖了一下,手機傳出簡訊聲,他拿出一看發現是翊純傳來的訊息。XDDDD
雋婠快速離開,滿心期待地打開簡訊,YES是翊純的回答。雋婠裝傻回問她指什麼?「今天開始就是交往的第一天。」雋婠開心地叫出聲,連忙自己摀住嘴。XD 他蹦蹦跳跳的樣子好可愛,太可愛了。
雋婠撥了電話給翊純,臉上洋溢著笑容。他蹲在牆邊像貓咪似的,與翊純的通話讓他開懷不已。
政源收到好消息,芝亞被確認為受贈者。捐贈者是22歲女性,體重49公斤,肝功能測試低於40,所以可行,已經在江雲大醫院住院七天了。政源表示他們也會儘快做好手術準備。
芝亞父母聽聞此事,喜極而泣,頻頻向他道謝。政源指目前還需要進行腦死判定委員會的程序,以及確認捐贈者肝的狀態;但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快的話今晚馬上就能動手術了。芝亞母親嚎啕大哭,與先生兩人相擁而泣。「那我家芝亞,就能夠活下去了對吧?醫生。」芝亞父親哭著確認,政源微笑點頭。
政源焦急地來回踱步等著肝。冬天回報捐贈者的肝太厚了,看起來超過500公克,厚度約有八公分。政源頹然地垂下手,冬天在那端表示肝太大了似乎不適合。
———

《金英蘭法》:《禁止不正當請託與收受財物法》是由南韓首名女性大法官金英蘭在2012年提出,因此該法又被稱為《金英蘭法》。有興趣的看這邊⬇️

所以不管是頌和拒絕的那本偷偷藏著心意的書、新娘媽媽說想送雋婠的排骨、翊晙收奶奶咖啡時說的話,以及他後來佯裝買很多才分給才安醫護的咖啡;都是因為要小心不觸犯這個法則唷。(還有後面崔澤九段的小金龜,真的要笑死我。XD)
老年組太可愛了啦,希望我老了以後身邊還有人這樣跟我一起笑。(找不到車段)
好,今天就停在如此開心的這PA吧!XD
———
我會笑死,你們兩個幾歲?幾歲!(雞蛋段)
攤上雋婠真的是材學的命!可是我超喜歡雋婠的,毒蛇暖男!材學這個反應直接,什麼情緒都寫在臉上的傢伙得到教授專取的暱稱啊!XD(本能男段)
韓國的大尉大概等同於台灣的上尉,在軍中通常擔任連長一職。(安大尉段)
我心裡的搞笑擔當除了翊晙,還有材學。翊晙如果說是風雲人物的招搖,材學就是天然呆呆到很可愛那種。XDDDD(八卦小組段)
馬奈跟莫內都是畫家唷。最近被莫內《睡蓮》的傘吸引了一下。XD(雙胞胎段)
吼嘎,可愛的老年組!可愛的羅莎與宗秀。(花名段)
我也超愛老歌的!哪有什麼落不落伍,喜歡就好,好聽就好啊!人類談戀愛談了幾千萬了,怎麼不覺得落伍(誒?XDDDDD(老歌段)
好,我今天要停在可愛的翊晙這裡,哈哈哈哈哈。
———
我們雋婠是螞蟻人啊!!!(外帶段)
是好朋友啊,五人的友情,嗚嗚。好喜歡大家那樣真心的關懷,尤其是雋婠,那種因為擔憂外顯的情緒真的比真金還真!因為那樣還要被頌和兇。XD 翊晙則是表現得與平常的積極完全不同,關心則亂啊,我們翊晙的心裡不知有多害怕!(頌和告知檢查段)
我想起玩遊戲時,就是那種靠著不同選擇會有不同故事走向的遊戲。翊晙上一秒還在跟雅羅講電話,下一秒編劇也故弄玄虛地讓他買咖啡;可是翊晙的選擇是頌和,他選擇出現在頌和面前,選擇與她有交集。戲劇是人生,遊戲也是人生,不管在哪裡,我們也是做著各自的選擇;想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想跟相愛的人在一起,想把時間給重要的那個人。要珍惜想與你(妳)在一起的人,朋友、家人或是愛人,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翊晙陪病段)
我今天寫得超慢、超慢、超慢,因為apple tv的遙控器真的已經病入膏肓了!!!前幾天在costco有看到最新的一代,現場剛好沒有貨;如果是今天這種狀況又被我遇見有現貨,我應該會忍不住直接帶回家。你們知道不能按暫停的痛苦嗎?你們知道叫它動它卻動也不動的痛苦嗎?我真的很想大聲哀號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沒有錢(欸?XDDDDDD
你們知道絕處逢生是什麼感覺嗎?就是我現在這樣!!!我剛真的想摔了原廠遙控器,後來想說再找找看有什麼方法?我一直知道可以用手機或平板當遙控器,也確實有在上面設定;但是因為寫東西時那兩樣不太好用,所以還是仰賴著原廠遙控器。剛真的有點火大,又回頭看了遙控器設定那邊,發現好像可以用「學習遙控器」,就拿電視的設定了一下⋯⋯誰能夠告訴我,為什麼我的雷龍神經到現在才連到???可以用啊!!!我到底為何辛辛苦苦跟原廠遙控器耗那麼久???
嗚嗚嗚嗚嗚嗚嗚,我現在很感動耶。看看今天能不能把這集寫完!!!
讓我冷靜一下,340塊韓元大概是10塊台幣左右,就算是20年前的公車車資,10塊有很多嗎???還是當時不能這樣換算?每次遇到這種不同國家兼不同年代的錢錢換算都會讓我想半天誒?我今天是真的能寫完嗎我?XD(首爾站段)
喔,我喜歡他們的初見!!!太可愛了。不過我也很喜歡雋婠。XD(面試段)
現在心情整個愉悅起來,好用的遙控器啊,怎麼那麼順手,嗚嗚,我這幾年到底!到底!到底!XD
李翊晙,你開始擔心妹妹的時刻會不會太晚了?人家她,又重新談戀愛了啦!!!XD (翊純答應段)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