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疼憨人, 這不是雞精,是真的!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我們公司請了五月天來表演,最後一首歌就是憨人,我年輕至今看了不少場五月天演唱會,但是這次拖公司之福,第一次離得這麼近,我放上了影片分享給大家。
但是為什麼說天公疼憨人呢?這裡的天公不是指耶蘇,也不是媽祖,而是人世間運行的普世道理,我先你一個假設,如果你在某個區域,有這上帝般的生殺大權,你喜歡比你聰明的人,還是比你笨的人呢?答案應該不言而喻吧。
首先我們先看看伴侶之間的相處,你喜歡你的伴侶是個“憨人”嗎?如果你們還在熱戀期,那你可能不會認同我,但是要長期穩定讓關係發展,我相信你會寧願希望對方是憨人,為什麼呢?
因為這可以省去你很多不必要的擔心,你不用擔心他今晚沒回家,是假裝出差,但實際上卻去跟小三約會,即便是,也是容易被妳看穿,而不是說笨人就不會喜歡上別人,而是他憨直的個性,導致他不會隱瞞,或許直接了當的跟你說,這還省心不用猜忌。
如果是跟朋友相處,你一定更討厭有一些聰明人,非常的精明,我最喜歡舉一個例子:三位同事輪流要請吃飯,每次輪到A請,C都建議去吃蘆絲葵,而輪到C請他就說:不要天天都吃大魚大肉,我們去吃石二鍋。
這樣看起來A實在是太傻了,C實在是太聰明了,但是我們看看局外人B,他會跟A深交還是C呢?答案是A,而且幾乎所有人都喜歡跟A相處,不是因為A真的很好被凹,而是大家知道跟A這種人相處很放鬆,自己被吃了豆腐都不知道,而跟C相處你就會非常累,不僅要提防是不是有被佔便宜的可能,還很有可能被他情緒勒索說自己小氣。
最後我們看看做事方面,不得不承認,你在交辦非常重要的事的時,你通常不是怕最笨的“憨人”,而是最怕很愛自作聰明,最後常常把事情辦的讓你哭笑不得的”聰明“人。因為很多聰明人,他會對這你說:這樣做很傻,你看我這樣做多快,結果他聰明跳過的那個步驟,常常就是不出事還好,一出事就一發不可收拾。
最後再回到我開頭的那句話,你在某個區域,有這上帝般的生殺大權,你喜歡比你聰明的人,還是比你笨的人呢?
這就是假如你是老師,你喜歡在你面前裝聰明的小學生嗎?其實你知道他那點小聰明很幼稚,幾乎傻得可愛,但是我們可能都當過那個耍過小聰明的小學生。
還有一個例子,你已經是單位的經理了,你看到你管理的職員耍的那些小聰明,你是不是也會覺得他們其實不怎麼可愛呢?如果有心思耍這些小聰明,不如當一個憨人,扎扎實實地把事情做好,而我才會給你糖吃。
所以願我們新的一年都立志當一個快樂的“憨人”,也預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
圖片來源:https://soundcloud.com/lammakesnoise/fool
97會員
145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