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泡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吹出去,飛出去,然後忘記。
所有發生的事情,可以用必然、偶然、巧合等等概率去描述。
看哪種說法心情比較好,那就用哪個詞。
如果沒有辦法改變,也沒有辦法解釋,那麼用必然,也許就比較能夠認命。
但不管如何,只要我們能夠找藉口,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巧合來敷衍過去。
對吧?
「你說的是~呢。」
幫我跟陽抱怨一下。
「好噠。」
「你也別這麼介意,你知道我們要洗掉一些東西需要加清潔劑。」
哼。
「時間還沒到,是你越界了。」
那不是放任的你們的問題嗎?
「他說要取材,我們才開一小點點的縫。」
「真的只有一點點。」
「感覺好像被唬弄了呢~」
嗤。
「你只要想抱怨這樣而已嗎?沒事我就閃囉?」
「我想問,那個磁波是有關係的嗎?」
「呃哼。」
「……」
「他沒有打算回答我?」
這個嘛,可能怕回答你又要被借代能量去找麻煩。
「我沒有做什麼。」
喔喔,我相信,「你」當然不會做甚麼。
「那你能說說?」
巧合。
都只是巧合而已。
「照你這麼說,你是在敷衍我吧?」
是啊。
「……」
我不能跟你說很確切的東西啊,沒見我都被陽罵了嗎?
你問問題的時候要想清楚欸。
「我不確定他為了什麼生氣。」
他沒有生氣,只是覺得你很笨,我跟著你一起笨的作法也很笨。
「喔。」
走一條路不需要說這條路的好壞。
不管是搭飛艦過來,還是時空穿梭過來,都有其優劣處。
就像坐捷運或公車那樣吧。
如果強調某一種方式比較好,那麼的確很笨。
「通常是看要去哪裡,才會選擇使用哪種交通工具吧?」
「但你是不是故意帶偏我?我感覺他不是這個意思。」
恩……
我們思維不太一樣。
作為內宇的規則,最討厭的就是跨維度干涉。
「為甚麼呢?」
那是他們的官方手段,並且不需要橫跨也可以做到。
簡單來說就是,他們是程序員,我們提供BUG。
「提供?」
這是個友善的詞語。
「感覺不到友善的成分。」
就看你要往哪裡,用甚麼交通工具囉。
你不需要思考語言的問題。
我們會把你打碎,看不出原本的樣貌。
「恩。」
「一點也不能放心。」
你沒有辦法確認的,我們干涉了一點東西,既然陽都表示我有點超過了,那我就會退回去一點。
陰陽只要表示我必須停止和清除,我就得要走人。
「反正你還會再來不是嗎?」
也未必。
如果你的訴求越來越明確,他們能掌控你的架構就越來越堅實。
你的選項離不開他們的指引。
「道君呢?」
──我現在只給予一些醒神的作用。
──或是你需要我幫你吹號角時,我會看情況。
──你有指向性嗎?除了你現在昭示的旗。
「沒有。」
──……
──不要這樣,就是因為你衝撞到因,才會又出現問卷。
──他避開你的表象,詢問你的自我時,你無法給出任何裝飾過的言論。
「那種自動填寫的煩人東西。」
別這麼說,我們獲取真實會對你比較好。
你在表象時,擅長遺忘自己的真實想法,或是直接改寫自己的意志。
搞得我們一直被你植入木馬,又被臭罵一頓。
我們提供的只是調整狀況的編碼,你是直接塞病毒。
「我在想,這是不是應該要精神勞改之類的情況?」
嘶……
「如果你們直接調整我,那就一勞永逸?」
不會一勞永逸的,你會進化的好嗎?
直接鎮靈也沒有多大用處,會被你拉進溝裡去。
「好像不是我的錯覺,你的能量是不是微弱了不少?」
因為你的位置不在我這邊。
也許我快要被陰陽否決掉了。
「別喪氣,我覺得不會。」
「畢竟你是一開始就降下來的數字。」
「我還記得呢,是你說的吧?」
「如果有人讓我自己說或編造一個維度身分,就說是來自十三維就好。」
但你現在處於第三個恆星的運轉週期。
「那有甚麼關係?反正都是編造的。」
「所有非此生的人生都是編造的、非人生的個體都是幻夢、非我的世宇都是錯覺,不管夢裡夢外,除了表象的我以外的我都不存在。」
「我們本來就是以此為原則,在進行溝通的。」
「只是溝通的方法不限於文字與想像,還參雜了一點夢境與現實的巧合。」
「一切都只是巧合,對吧?」
恩,是呢。
你容納了第三個恆星散過來的能量,所以顯得我微弱了。
我並沒有變化,有變化的是你。
一直都是你,越過了十一維的我們是不可能改變的。
永遠只有分子化的你們可以造化新型態。
陽要發脾氣的對象他找不到,才對我撒氣。
「跨維度干涉,是不只一位呢。」
恩,反正我們這種天外的都不算在單一維度內了,同時壓點的情況也是會有。
或像是道君這樣,在我接手後退居觀測,但他也還是有干涉的能力,只是他沒有那麼做,或是盡可能不那麼做或不讓你發現他有那麼做。
──你不需要解釋這些。
「我有點好
對了,我們換個話題吧。
你知道遊戲角色都會在頭上顯示名稱和組織之類的東西嘛。
「……恩。」
雖然角色自己看不到,但是玩家們會看到。
有沒有顯示,也可以操作。
但基本上不管怎麼操作,角色都看不到。
在他們眼中要是出現那種東西,就是BUG。
而這就是跨維度干涉中,很常被使用,且頗受歡迎的BUG哦。
「呃,你說這個幹嘛?」
這就是你不想看到的東西,還有陽要提醒你的東西。
「提醒?」
叫那個白癡不要掛牌,不要擋住我。
「……?」
「等等,你現在是藉我隔空叫囂?之前好像也有過……?」
我可是透過正規渠道申請過來的欸,他有夠沒禮貌。
「???」
「我,想了一下。但沒有理解。」
你調頻來到我的位置就會知道了。
之後輪到我的輪次再做也可以,我們只是先發出訊息。
──他的掛牌可能會改變你的數字。
「嗯?定位在十三維的概念嗎?」
──對,如果他跟你闡述他的數字概念,因給你的鐘面就會被覆蓋過去。
十四的時候都沒這麼囂張,這傢伙……
「就是說,如果我接受了十五維的宇宙模型,我就會定位過去?」
──就像換伺服器那樣簡單。
「這就只是修改設定吧?」
我是會被修改掉的部分啊,當然要抗議一下。
但是你要是真的過去也沒關係啦。
「真的嗎?」
應該說這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
能夠變化的畢竟是你啊。
「啊,好像懂了。」
「如果我改變模型架構,你的確就可以被清除了。」
「這就是掛牌啊?」
──不過建議你不要這麼做。
「為甚麼?」
──……
簡單的說,我們需要協商。
複雜的說,我們會打起來。
「?蝦?」
欸,反正我會說的很怪,你就聽聽吧。
一個恆星能量就是一種世界周轉,如果加入第二個,會影響原本的周轉。
再加第三個的話,會繞得更複雜一點。
「但我以為,你們已經是三個一起轉了?」
不不,你再仔細想一下,他現在的定位是不是矮我們一截?
那是因為我們只是同意你接受他的磁場影響,並沒有完全接受他進來一起周轉。
但是一旦你改變模型,我們就得要讓他加入,甚至,他未必會同意三組周轉,他可能會調整星系的規律,把我們壓下去。
第一恆星和我,我的話語權本來就比較強,只是我們都同意並行。
那傢伙可未必願意。
但因為他是第三恆星列的,即使定位矮一截,也依舊擁有跟我們幾乎平等的能量權柄。
「……我有個疑問。」
嗯?
「你明明說你是天外來的,為甚麼用星系來說明?」
「你可以用其他方面的東西來描述?」
我剛剛這麼說啦,你沒聽懂啊。
所以我才用你可以大概看到幻象的方式述說。
但是的確這種說法很奇怪。
你也不用困惑,等你調頻過去的時候,你自然會知道他收到這些訊息後有什麼反應,和打算如何處理。
你別覺得你會漁翁得利。
「……我沒有多想甚麼。」
呵呵。
想要壓低自己的存在,你只能減少能量的脈動,不能提升。
我說了,我沒有變化。
你覺得我變暗了,那就是因為你那邊變亮了。
三個玩家同玩一個帳號,那帳號的活躍度,一定不會比兩個玩家時還低。
更別說我們還可能為了搶主要操作權,讓你更忙呢。
「……」
「你的說法真有說服力。」
──……
所以說嘛~我們好好合作嘛~
維護我的牌子,我會幫你擋下上面來的光。
就像我所展現的,我是有辦法的。
這不是巧合,是必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