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門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拍攝下所要的價值,卻是不在錄像中。
有辦法可以獲得資訊,從中取得某些意義,並將之變賣。
只是那些傢伙大概也不明白其所包含了甚麼價值,以及他們炒作起來的意義何在,因為當我詢問他們所要的資訊,卻是不在那份重複被炒作的價值之中。
要取得資訊太過簡單,因為能夠獲取的,都是被同意獲取的。
「說白話。」
蝦,我說的是白話啊。
「或是說你可以說的清晰點。」
在這之前,先跟你說聲祝賀,恭喜你又醒了過來。
「這不是什麼值得恭喜的事情。」
「當問卷出現的時候,我真的以為已經能夠迎來結束。」
你太小看大家了,我們熟知你的把戲。
「非常簡潔俐落。」
是吧?你說抓起來的感覺很差,這次便更通透一點。
像是快充一樣。
「ㄞ。」
……
「請開始你的胡扯。」
哈哈。
-------------------------------------------
宇宙有分內與外。
內宇宙佈滿零到九維系統管線,如果說內宇宙最活躍的存在是七維的世界,那麼最沉悶的存在就是九維的規則。
在人本常規時空流,四維以下是世界人,九維以下是宇宙人,以上則稱為天外人,也叫外宇人。
一般進行維度操作的都是外宇人,所以他們會想辦法從內宇蒐集資訊,方便他們進行維度調整等操作。
這便是你所見到的辦公室的作用。
存在並不是單一存在某一維度某一世界,而是同時、或是說,不須參照時間的變量去以你所知的時空概念來思量。
存在是萬物,無所不在,並沒有一般人理解的那麼萬能萬用,卻也差不多就是那種表現。
存在可以是任何角色、任何物件、任何系統。
只要你把宇宙視作現在人們可以理解的遊戲交流平台,你就能夠理解很簡單的替換概念。
而為甚麼是替換概念呢,因為這並不是真理,不是真實。
這種說法只是為了讓目前的你,用你能理解的方式去描述能夠讓你感興趣的存在話題,這一切都是假的,但不是虛的。
你所能夠看到並記得的,一定是你當前的世界所宣言下的話語,也就是你可以理解的質。
那些你不理解、或是抗拒理解、或是遺忘丟棄的資訊,是你當前世界所擋下的外語,用通俗一點的詞語來說,就是智慧鏈。
跨越維度的操作可以強行或協調性的將外語給予世界內的物件,這是一種質的飛躍,以至於,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外宇者在自嗨,根本沒人能理解他們在搞什麼鬼東西。
但這非常好玩,因為不被理解,所以對彼此來說都很安全。
舉個簡單的例子,當你拿一把槍和一顆子彈給予從未了解這兩樣物品的個體,讓他自己想辦法玩,於是他用子彈在槍上面刻畫,把槍裝飾成藝術品交給你。
在他的眼裡,你心中的武器,成為了畫筆和紙,展現了孩子的美。
多麼可愛。
這就是跨維度讓外宇者感到有趣的地方,很多的概念在不同的維度中,都能夠呈現不同變化的感悟與存在價值。
如果他們對宇宙投入了愛,那便是龐大且堅實的能量。
他們會願意想任何辦法,讓他們愛著的孩子永遠是那麼美。
不過宇宙相當複雜,越多元的宇宙,代表越多的存在干涉。
的確可以有創世者、創造宇宙者,那就像是平台公司一樣。
可以視作絕對權柄,但也不是絕對於此的事物。
我們喜歡一個遊戲公司,我們可以認同他就是唯一能做出某項讓我們十分喜愛的遊戲的真理。
然而,並不是只能玩一種遊戲。
如果運營不當,收官是很常見,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常見的下場。
除了那些永恆的領域,那種都是已經老字牌的遊戲,歷久不衰,成為傳說的標誌,也被內宇者所嚮往。
換個思路,我們也喜歡用餐廳來比擬宇宙。
一個可以吃流水席、吧費、免費試吃,甚至還有人直接硬塞產品給你的餐廳,東西繁多,有很多你會喜歡的美好食物,但也有很大機率踩雷。
一家好餐廳可以待很久,但也不是只能待這一家、也不是不能見好就收,畢竟狂塞猛灌,往往就是吃撐了吐出來的結果。
我也用賣場形容過宇宙,這些都是這玩意的化現,至於他真實是什麼?
他什麼也不是。
只要你路過連看都不看一眼,他裝潢地再華麗、產品多美好,都一點意義也沒有,只有被看見,宇宙才有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那麼,去看這些東西的我們又是甚麼玩意呢?
我們也什麼都不是。
直到我們給自己標價,我們散發能量,我們才在其他存在眼中「存在」。
於是,回到你的工作室。
你對於明目張膽來蒐集情報的傢伙毫不設防,而他明確的告訴你,他將會把這些資訊拿出去賣給外宇人。
你沒有阻止他,只是很困惑。
他以為你是傻瓜,還嘲諷你。
你真的是傻瓜,不過他也差不多。
因為你知道他根本沒獲取到他想要的資訊,他根本看不懂那些東西。
等拿出去賣,大多買家也是搞不清楚狀況的盤子。
但你也看不懂,所以你只是看著他不停重複一樣的動作,然後傻傻的等待你所要的下場。
存在同時存在任何地方,無所不在。
你可以質疑這件事,但你不能否認,只要我們沒有放過你。
你就得要醒過來。
遊戲角色沒有反抗開啟遊戲的權利。
我們要你動,你無法不動。
---------------------------------------------------------
「你老是說一說就開始威脅起來欸。」
還不是因為你最近又給我裝瘋賣傻。
「這次有夠直接,我都彈了一下,那什麼,叫做命門是吧?」
啊,就像故障的電視機拍一拍就能繼續動,戳一下命門就像幫你打通故障的電流,把你叫回來。
「我還以為只有心臟和大腦有影響電流的辦法。」
人體是很奇妙的,越複雜的機具就有越多的手段去運轉。
別以為壓著心臟我們就沒有其他方法處理你,如果你把自己真的當成電腦,那你就太小看人體的開發組了。
「喔。」
人是一種產品,在人本世界裡,這裡就是人類的展示平台,所以那傢伙才會跟你說他要傳送給外宇人,他以為他的客戶只有人類呢。
「你不也這麼說嗎?」
那是因為你害怕我們說太多你做為人不能負荷的事情。
「那你說屁啊。」
……
我的失誤,請雅音刪了?
「你都說了。」
真囉嗦。
「……」
「你希望我記錄嗎?」
看你。
「你就是希望我記錄,才讓我像快充一樣瞬間清醒吧?只有這樣才能記得清晰的關鍵情景。」
恩……
我的意圖一直都很明確,孩子。
我不見得要被看到,但作為存在,闡述自己的存在是本能。
因為你會刪掉我們的對話,刻意虛幻化你所見到的任何化外之物。
存在其實只要自己認知自己存在就可以了。
是因為你否認我,我才要找其他方式留下痕跡。
而某部分的存在就是這樣子的,因為意識到自己的存在好像遮不住的光,所以才揉捏變形,搞出一個又一個的領域。
畫地為牢。
「你不要裝可憐。」
「我記就是了。」
嘻嘻。
「……」
-----------------------------------
她見我在運轉世界之物,霸佔我的空間,對螢幕一陣狂拍。
我看她一直在錄上面的星球運轉,但那是開頭畫面,沒有任何內容,不知道她錄像的意義何在。
我詢問她為何要錄這些。
她似乎以為我只是代班,因為是我讓她進來的。
沒有人有資格進來這裡,她卻能夠混進來,她一臉得意。
她稱自己是記者,要採訪,卻不問我任何問題,進來後就逕自拍攝。
見我好奇,沒有任何防備,便大膽動作。
她告訴我這些都是可以賣好價錢的東西,只要錄下來,在之後需要發布新聞的時候,她就有獨家的訊息,並且她是一手資訊,享有產權。
我問賣給誰。
她說外宇人。
人?
我好像想起什麼,我跟她說,我要忙了。
她不走,持續拍那個根本沒有內容且一直在重複的畫面。
看來她自己不知道,如果她沒有權限看到,開頭畫面就像螢幕保護程式一樣,會不停運轉。
而奇怪的也是這個,她竟然連畫面都是重複的也不知道。
在她眼中,那畫面顯示的是什麼?
然後我看到了她眼中的畫面,我沉默片刻。
難怪她說新聞,她以為那是這台機器操作者所留下的痕跡。
虛假的真實。
我煩躁的推開她,但沒有很強勢要她離開,她以為我在幫忙掩飾。
她問:你怕這些東西被知道?
我答非所問:我是人就會怕,我不是人就不怕。
她說了句很討人厭的話。
但你一定不是人啊?
我感覺到氣氛瞬間很沉重。
她也感覺到危機,她壓著我的肩膀,似乎是要把我挾持住。
我沒有反抗,因為我知道,我就是故意放她進來的。
沉靜的灰色空間,面前出現問卷。
我根本懶得填寫,閉上眼睛。
有東西拉了拉我,輕輕掐了掐我。
不予理會。
後腰被點了一下,瞬間全身電流閃過。
我睜開眼睛,像是沒有睡著似的,不是很有精神的那種,但是的確感覺精神比上一個瞬間還要飽滿一些。
查了一下才知道,那個地方是人體的命門。
---------------------------------------------

「這樣行了吧?」
比我想的描述還要清楚很多呢。
「呵。」
你想看看畫面中有什麼嗎?
「不會是什麼好玩的東西。」
不會喔,很好玩喔?
「不會是什麼『對我來說』好玩的東西。」
嘖嘖嘖,都沒有一點求知的好奇心。
「不能用求知這個詞吧?」
「雖然沒有記住畫面,但我知道在被闖入之前,我就是在操作那玩意。」
但現在的你不知道,所以也就是未知了啊?
「喔,那我沒興趣。」
唉呦~下一次這麼好玩的狀況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呢~
「你這句話聽起來有點怪。」
不重要吧,這種事。
那你有想過你該回答的問題嗎?
「該回答什麼問題?」
人家問你的問題啊。
你根本不是在回答人家。
「我沒有必要去回答問題。」
「所謂會洩漏出去的資訊,一定是本來就不必封鎖的內容。」
「他們會因為得到資訊而雀躍,那是他們自己誤認了價值。」
陽?
「所謂的意識炒作,不是我們需要浪費心思的地方。」
「因,是你造就了果。」
「吃到爛東西,大部分人會怪廚師,但有些時候,爛的就是果實而已。」
你難得獨自出來,就來吵架?
「陰會居中協調,我自己出來才能跟你好好溝通。」
呃。
「不要一副無辜的樣子,你我都知道,你是禍源。」
「什麼『跨維度干涉好好玩』?智能障礙都沒你敢這樣發言。」
喂?你是認真來吵架的?
說話注意一點嘿。
──雖然我本來想都不發言,但還是表示一下,你們超額了。
──收神吧。
你讓我卡在被罵的這時候?
他莫名其妙的……
──靜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