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的蟲洞

喵喵
發佈於心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擅長線性思考,總在各種想法間跳躍,頭腦跟別人的反應模式不一樣,後來覺得大家都不一樣,也就不怎麼在意了,我的觀點總是超出集體意識,所以我不是合群的那一種,可以接納我的或者可以找到溝通的管道,只有圖書館。

不想遵循別人意志,只想單純做自己的事,雖然已經有職場經驗,但在各種體制和環境,我都不自在,要再回到那些軌道裡,有些不甘願,在做人處事上,盡量配合別人,但久而久之便失去自己的聲音,忘記內在的感受。

更新系統後,在行為和習慣都做了很大的更動和變化,嘗試很多以往截然不同的做法,也帶給我嶄新的思路,在新舊交替之中,也不斷在各種想法做取捨,拋棄原生家庭裡建立的信念,與內在的自己重新對話,舊選項所能預期的結果可能是穩定且安全的,但我傾向尋求新的少接觸的方式。

不害怕失敗,勇於去發掘自己心中的疑問並為自己找到合理明白,別人的建議或多或少更幫助,但還是以自己的感覺為主,有時別人答案是對的,卻不適合自己,想法之間的空隙要靠領悟,允許更多的不確定。

重新建立的概念經過堆積後也會成為慣性,為了打破這些慣性,很直覺選擇離頭腦最遠的方式。

頭腦是無限記憶的空間,期待在各種斷點能找到串連,發展出專屬於我的遊戲攻略。



    108會員
    104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