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律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當心臟顫抖,不知道是誰在敲門。
維度的彈性是上下一維。
當我們想要接觸或影響某個維度的事件,我們得是包含那個維度在內的三維之中,像是我們想要接觸三維的事物,我們最少要到達四維,或是直衝三維,或是轉折到二維。
超出或低於的維度很難造成影響,原因是太難察覺和理解。
吹過一陣風,誰會知道風在警告甚麼或帶來什麼。
但被甩一巴掌的話,就會很明確知道是有甚麼事情發生了。
世界擅長排除非世界維度的資訊,他有各種手段,意外、或者巧合,當這一切來不及安排,心力交瘁就是最好最快的處理方案。
心臟是生命的開關,掌管生命的世界擁有開關的鑰匙。
他有權將我們排除出去,當我們冒犯了界律。
界律跟宇宙規則不太一樣,那是世界的宣言,只要進入世界,我們都要同意宣言的內容,即使我們就像登入遊戲那樣根本沒有看一眼。
進入世界便是同意了宣言,應該遵守界律。
但是界律也有規避的辦法,那就是跨維度。
穿梭維度時,用不同的界律去覆蓋,就可以達成規避界律的條件。
而這是被宇宙規則所認同的行為,並不違規。
不過雖然不違規,卻並不受到歡迎,或是可以說,普遍不受歡迎。
除了一個特定的時刻。
那時,這種跨維度的接觸會突然受到喜愛和歡迎,變得活躍,就像是一場歡樂的園遊會。
就是即將關場的時候。
宇宙是一場盛宴,有開始,也有結束。
如果一直安可,那麼會近乎永恆地舉辦下去。
當參與者都開始退場,攤販們也會準備打烊。
這個時候,商品會更加希望被帶走。
因為他們知道,要是不被購買,大部分價值不高的商品,連被帶回各家商店倉庫的機會都沒有。
他們會爛在這裡,跟著盛宴的結束,一同消逝。
跨維度的接觸規避了世界的幣值轉換,此時所發起的交易沒有世界監督,更加的自由遼闊。
商品會為自己做最後的拚搏,增加效益,或是打折。
稱之為亂象的狂歡。
宇宙注定邁向無序,那是因為越到後面,沒有被看上的商品會越來越浮躁。
他們偏離自己原本的軌道,就為了爭取多一點的視線。
但凡有任何一絲的意志,都會想盡辦法被看見。
就這樣不停輪迴。
輪迴跟時間一樣是條件用途,可以使用、也可以不用。
跨維度者可以規避界律,而世界之物受界律保護,在一定程度下不被宇宙規則約束,所以若調配得當,可以造成一些意外。
這些意外,大部分是用來調整框架。
就像是突然冒出精彩的表演,於是大家發出認同,將宴會調整節目或延續。
商品們在舞台上販賣自己。
不得不說,大家真是有才,三維的環境們。
在宇宙的舞台,有著許多美麗耀眼的環境氣泡,如夢似幻。
-------------------------------------------------------------------
──你雖然一副很悠然的樣子,但我想應該打斷你了。
唔,你被丟過來我這裡是因為你會失言,不是讓你來管我的欸。
──我沒有管你,只是覺得你可以停止了。
最近很閒,沒甚麼節目是吧?
「恩。」
「都是些老掉牙的空間。」
十五給你的訊息,你有什麼想法嗎?
「老實說,要不是又看到數字,我根本不記得,還有,我對於十五被點名的關鍵語句並沒有印象。」
你不知道他在哪裡有訊息?
「不知道,我也沒打算去思考。」
他跳出來好幾次欸,總覺得應該是有什麼比較明顯的事情。
「那我會看到的。」
你一點都不感興趣啊……
「我比較好奇跨維度的事。」
哪方面?
「出車禍之類的。」
……
嘛,跨維度的話,只要連線正常,失敗的機率很低。
還記得我說我們喜歡不對等條件影響嗎?
當輸入的維度已經指向了目標,被連線的那一刻,就沒有車禍一說了。
因為我們不用遵守界律,但是被指定的目標必須遵守界律。
我們就是靠運轉規則,去選擇和設定我們所指向的情境。
這就是七維世界和九維規則的行為模式差異。
你都參觀過了,有什麼感想嗎?
「難怪說是後談,你們沒有說我要給心得。」
「我也很難有一個清晰的心得,那真的叫參觀嗎?」
呃?實習?
「我只是角色,只是知道自己有『玩家』的角色。」
你是在否認「你」是我嗎?
「不,我只是覺得我沒必要對你們展示的東西有多餘的心得。」
怎麼會多餘啊……
「那不重要,說到三維之內,也就是說只要陰不出來,就算你們在我身邊,我也應該不會被感覺到吧?」
不是這樣的呦。
只是接觸和影響需要三維之內,欣賞啊、參觀啊、學習啊……等等情境,我們都有可能被看到喔。
這是根據界律不同而調整的顯示器解析度,跟你本身是沒有太大關係的。
就像是我們都不知道十五做了什麼,要不是他被點名,我們甚至不知道他有看過來,但因為他有某些行為和能量運轉,所以被感知到了。
你是無法得知我們在不在,是誰在,又有誰有行動的。
這是因為界律在保護你的意願,還是說,你想要知道呢?
「不用。」
「換個話題好了,我問你,有可能用科學解釋靈魂嗎?」
咦?
雖然你可能不太懂這個意思,不過,就我看來,科學從頭到尾,都是在用人們看得懂的語言去解釋靈魂喔。
「蛤?」
蛤甚麼?
「我以為你會說領域不同之類的。」
噗。
「但是明明科學是在解釋物質類的東西。」
你覺得靈魂不是一種物質嗎?
「我想,就我所知的概念,應該不是。」
這個問題陰可以回答你。
只要你去回想,你是不是看過,變成物質的靈魂們?
他們可以是物質,只是剛好在你現在的眼界裡,他們不是物質的樣貌。
「那就不是啊。」
但是你的問題是科學能不能解釋靈魂,所以我的回答是這樣子。
「好吧,有點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了。」
你可以把靈魂想成是雲端硬碟。
存儲在雲端硬碟裡的資料,是一種科學產物。
我也用帳號來舉例過,其實靈魂就是一種存在宇宙中的資訊載體。
可以是很多元的樣貌。
而個體是世界的載體,可以說是角色,或是實體硬碟。
只要人們成功將意識上傳到網路空間,那何嘗不就是用科學操作靈魂呢?
所有的領域都可以交流互通,所有的隔閡,只是片面的拒絕接納。
這點你應該能夠理解,因為你拒絕,你才看不見。
我們只是尊重你的拒絕、你的意願。
而領域之間的不相容也是如此,因為大家互相拒絕。
也互相尊重。
直到發現包容接納可以拓展更遼闊的視野。
「是喔。」
哈哈,當然,我們也很清楚,你就真的只是覺得太多東西有夠煩而已。
不想理解太多,那我們就不要去思考太多。
接受拒絕也是一種包容,接納自己的無能。
「你這話是在損我?」
我應該也可以表達一些意見吧?我並沒有惡意。
「有些時候我看了不同的情境,似乎,沒看過的確不會想那麼多。」
「而這並不是我一開始能夠選擇的。」
凡事都有取捨。
正因為你從未經歷你所經歷過的事物,你才會有這種游移的錯覺。
「我想,這是所謂的價值嗎?」
誰知道?價值是被標價時才需要思考的東西。
我們不需要給自己價碼。
你是展示品,孩子。
沒有販賣價值,也不需要回收的那種東西。
對不起。
「沒有這回事。」
哦?
「我只是那千萬本書中的一個角色,連展示的必要都沒有。」
「你們能夠來我身邊,是我抽大籤了。」
沒想到你會這麼說。
這是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預兆嗎?
「我不知道,你應該知道,那你說的對吧。」
噢噢,嘖。
你這傢伙。
「靈魂儲存在網域上,有儲存的辦法,就會有刪除的辦法。」
不是吧……喂。
「如我的意願,魂
──該睡了。
「你可以一直不說話。」
──我並沒有說話,只是時候不早了,你多出去看看吧。
「最近什麼都沒有。」
你真敢說,不是還讓陰幫你連線了某個天賦異稟的孩子嗎?
你明明很開心啊。
「那只是須臾。」
──去吧、再去吧。
──氣泡還是足夠的,睜開眼睛看看吧。
──沉浸在其中,甚至不要醒過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