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有哪一首歌讓你最印象深刻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話,直覺想到的第一首歌是田馥甄的皆可。
可以只睡覺嗎
不做成 什麼夢
可以只呼吸嗎
不吞吐 茫茫人生
不勇敢 不慌張 不懷疑 不信仰
不用有什麼
不聰明 不笨拙 不怕錯 也不害怕
不錯
我可不可以 飄蕩成雨
可不可以 碎裂成瓦礫
可不可以 開成一朵 粉的雲
誰懂我 可不可以 心向光明
可不可以 身陷在泥濘
可不可以 僅僅擁抱我自己
不勇敢 不慌張 不懷疑 不信仰
不用有什麼
好在 不聰明 不笨拙 不怕錯 也不害怕
不錯
我可不可以 飄蕩成雨
可不可以 碎裂成瓦礫
可不可以 開成一朵 粉的雲
誰懂我 可不可以 心向光明
可不可以 身陷在泥濘
可不可以 緊緊擁抱 我自己
隨便我
變成一粒塵 還是一顆星
變成了海洋 還是空氣
變成了自己 放過了自己
都可以
隨便我
想要去哪裡 偏去了哪裡
路過誰懷裡 誰的心裡
看透了風景 淪為了風景
都可以
容我 哄哄 自己
為什麼呢?
最一開始是因為一個男孩在KTV唱了這首歌,然後說自己是Hebe的粉絲這件事情。印象深刻的點在於他女key唱的上去,再來是他也喜歡Hebe讓我覺得有人有共同的興趣跟品味還蠻開心的。後來他在推薦歌曲的時候也有特別再提到這首歌,於是我終於認真看了看歌詞,然後發現歌詞中想要表達的意境真的很棒。原來只有感受到悲傷與渺小、孤獨的情緒,但漸到後面就漸漸有開闊、豁達的感覺。
去容許自己就只是自己,讓自己去建構、堆疊自己。從來都是自己決定自己是什麼形狀,而不是讓世界來決定你是什麼樣子。
走過各種風景,然後回頭看看自己—你可以決定要怎麼去把各式各樣的自己拼湊成了現在的「你」。這不是一首悲傷的歌,而是因為悲傷、因為挫折,所以促使我們能有機會回頭看看自身去思考自己的處境、去接納、去完整自己的一首歌。
4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