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回顧-1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順利過完2022,寫一下2022年的流水帳...

巨城World Gym結束營業

2014年,Apple帶著我去這家World Gym運動,我印象中,隔兩天我就加入會員,每週平均都這裡運動兩天。這家World Gym好比是我的第二的家一樣,常常在這裡洗澡,逛街,而且又可以停車三小時。
與新竹其他的World Gym相比,他有個無法取代的優點,每次當我洗完澡要回家時,搭電梯下樓,在同一棟建築物裡面就可以上車走人,下雨天不會淋到雨。
2022 四月底,巨城World Gym就要結束了,最後一天營業日好像是平日,而我因為要上課就無法前往,所以我最後一次入場日,是週日,照慣例走個跑步機,臥舉,深蹲,啞鈴,練背......洗澡,泡了最後一次的熱水池,心中非常不捨。
巨城World Gym,我在這裡度過了八年。
在這裡,沒交過任何一個新朋友......
在這裡,有無數個陌生人,在三溫暖中看過我的裸體。
在這裡,跟無數個陌生人一起泡過澡。
在這裡,上過超過500堂飛輪課。
在這裡的八年,體重從80公斤成長到94。
這八年裡,每次運動後下樓吃美食,看電影,巨城World Gym已經是我第二個家了,從2022年四月後,這個家沒了.............
最後的一週中,多次在蒸汽室裡面,一群中年男子裸體著,無奈的嘆氣,所謂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這句話又再度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

旅遊:

年初去了一趟墾丁,住了日和灣居,但是天氣太差,而且這一趟吃了太多垃圾食物,體重一整個超標到接近95kg..........這真的是很不優的一次旅遊經驗,而且房間看起來很漂亮,但實際上房內所有的東西,都很沒質感,後來到了8月,下高雄住了晶英行館,哇那真的就是很值得記錄的一次住宿經驗,飯店與民宿差別真的很大,所以我就不喜歡照片拍的很美,但實際上質感很差的民宿。
年底為了慶祝學姊的生日,我特地定了富士山河口湖的飯店,這因該是我人生中目前為止,住過最貴的一次飯店,但非常值得,將來有機會該為這次住宿寫一片文章來記錄一下。

東眼山:

這個行程很值得記錄一下,那天是個週末,室友到美國出差,所以我就得空去爬個山,但每次都爬新竹縣附近的山中步道,也是有點膩了,所以我上網搜尋一下,就去了東眼山。
那天我穿的白色的holister圓弧下擺的T恤,這樣的穿搭自己看的很順眼,在那之後,我開始喜歡偶爾穿著白色的T恤。那天山裡面天氣很好,氣溫也不錯,風景也是沒看過的森林步道,整趟爬山的行程唯一可惜的就是沒買到吃的東西,在山中野餐。

減肥:

從20220912開始,12/02破功,我持續進行168長達81天,剛開始覺得很沮喪,以前若是執行168或是其他減肥的方法,大約一個月內就會有明顯的體重變化,但現在的我已經45歲囉,新陳代謝變得很慢。
2022.01.24記錄中最重的體重來到94.8kg 。2022.12.31,體重降至87.9kg。體重減少了6.9kg。下圖因該是體重最高時,拍的側照。
2023年我希望體重可以低於80kg,年紀真的越來越大,身體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而且我經過81天的168之後,我也習慣了這樣的飲食方式,要達到80kg,這目標因該不難。

工作:

2022年的工作上,沒什麼值得寫的,2022年1月升遷後,薪水也來到新的高點。
薪水提高後的改變有什麼?
去一趟日本旅遊,不會感到太傷荷包,其他在平日的生活上,有感到改變的地方,就是在全聯買東西,是不太需要擔心價格,買哈根達斯也不會覺得太貴,有一次在全聯買哈根達斯,結帳時,店員還特地問我:這一個冰淇淋賣316元喔?
我當下好奇的問:那買兩個是有優惠嗎?
店員傻了一下回答:沒有。
這段奇怪的問答,我後來想想,可能是店員覺得這麼貴的冰淇淋怎麼會有人買,買的人是不是沒看到價格,所以好心提醒。
而這樣的一年也沒什麼成就感,偶爾公司給予的嘉獎,領下來的錢,也不覺的很多,胃口變大了,不管是薪水或是獎金的數字沒有到一定的程度,都變得有點無感。
身在一家小公司,也是可以創造出很不錯的收入與工作環境,看著公司內,整天抱怨公司不好的人,只能為他們感到可悲.......
你們的心中,對這家公司感到無比厭惡......但卻離不開這裡。
你們在物質生活上,又過著如此匱乏..........但又沒辦法改變。
你們是身在地獄嗎?

投資:

2022年股票大跌,這一年台股下跌了4000點,若是2022年3月,出脫所有的股票,那這一年因該是大賺,可惜,但也沒關係,買的股票與基金都是可以長期投資的項目,所以也不用太擔心,股票與基金,放著領股息就好。
而這一年來,降低消費的慾望,也趁股價便宜,加碼在投資上,期望2025之後,每年的投資收入,就可以Cover掉的日常消費。

美食:

來寫寫2022有什麼印象深刻的美食:
在交大研究小室吃著陳興記燒臘便當,這樣的過程是有點辛苦,要買著吃的喝的,進入研究小室,過著肚子與腦子都很充實的一天。
竹北大遠百Hooters:
某天中午請假特地去吃,如傳說中所言,服務小姐都穿的很辣,緊身低胸的運動服,美胸的曲線很漂亮,這餐吃的很舒服。
這是在巨城姜滿堂,這餐特別的不是餐點多好吃,是我很少跟室友的朋友吃飯,吃飯時我還聽到巨城world gym道這月底就結束了,一整個很難接受。
晶華酒店的港式料理吃到飽,這本來是要帶爸媽來吃的,考量疫情嚴重,所以變得跟學姐來吃了,MOMO買到餐卷。一人不到一千元,以價格來看,這餐吃起來一般般,是有點失望的一餐。

Apple&家蓉來新家吃飯:

這兩位朋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他們可能也不知道,為何他們對我如此重要。
買新房子之後,一直想請她們兩個來坐坐,一直到了2022年才達成,為了好好聊天,中餐就在我家吃火鍋,一開始兩位還很客氣的說:不用準備太多,我肚子不餓。
但後面看到他們兩個很喜歡也很彭場,把冰箱裡的食材與酒都吃光光,我超開心的。
總結:這2022年過的,挺爽的......就是讀書的過程讓人有點累。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