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World gym 巨城.林森.中正與竹北四家比較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20170211 更新:(竹北world gym)
在我加入world gym的時候是2014年,轉眼來到了2017年,新竹地區另外開了中正店與竹北店,而因為離家與公司比較近,所以我就過去參觀一下,並且升級為地區性的會員。
所以現在新竹的四家World gym,我都可以入場使用,接下來我要來說說竹北店的特色。
竹北店開在竹北交流道附近,這家店的缺點如下:
最大缺點 1. 室外停車場,而且車位量明顯的不足,有幾次停車場已客滿的狀態下,我以為此時場內運動的人會相當的多且壅擠,但實際上,空間廣大的室內,人也沒多到哪裡去。所以停車場與運動會員的容納量不成正比。加上是室外停車場,下雨天的時候,還要撐著雨傘走上一段路才能入場,所以下雨天我就不會選擇竹北店來使用,而是會選擇巨城店。
次要缺點2-1: 更衣室的設計,真不知道當初規劃的人在想什麼,洗澡三溫暖在一樓,換衣服在二樓,所以進入更衣室後,你需走到二樓,換好衣服,再下一樓去運動,運動完後,又要走到二樓,脫光衣服,赤裸著身體光著腳丫,走下樓梯去洗澡或是使用三溫暖,等於我使用竹北world gym,使用跑步機要爬三次樓梯,若是要上飛輪課,要爬四次樓梯,我是簽約後,進入更衣室後,才發現這麼蠢的空間規劃,若是提前知道,加上停車不易的條件,我因該不會簽約。
次要缺點2-2:大便的房間很少,這麼大的一樓空間,只有兩個大便間,是怎樣?來運動就不能大便了嗎?這麼多人的情況下,一樓只有兩間大便間?你們太小看運動界的大便市場需求量了。
次要缺點2-3:一樓沒有伸展區,我的媽啊,一樓擺放了一堆得有氧的跑步機,還有一堆無氧的重力健身器材,但就是沒有伸展區,要走上二樓的角落才有一小塊區域可以做抬腿伸展?而且這麼多的重力器材,使用極低,反而是跑步機與健身車比較壅擠。我覺得店家真的沒有做過市場調查,會喜歡來world gym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會喜歡來world gym的人,就是喜歡運動,重視健康,但不喜歡大自然,也不喜歡曬太陽,更不喜歡在路上吸著pm2.5的條件下跑步,會來World gym2的人們,就是一群不愛爬樓梯的運動愛好者(騎飛輪要爬四次樓梯?誰想來啊,難怪飛輪教室空蕩蕩)
我們就是要待在冷氣房裡面,邊走跑步機,邊看電視或是新聞,運動不忘吸收新知,而且穿著漂亮,且貼身的運動服與運動鞋,腳下運動鞋永遠都不會沾到泥土而弄髒,所以跑步機多放幾台吧。
次要缺點2-3:老人家的比例較低,換言之竹北店的男會員以年輕還有身材太好的比例較高,導致我常常感到自卑不好意思脫衣服洗三溫暖。而巨城店就不一樣,幾乎都是老人家居多,矮肥胖腫,比比皆是,我在那環境下自在多了。
要命缺點:竹北的飛輪教室,使用最新的搖擺飛輪,這種飛輪我上過五次以上,先自我介紹一下,我上飛輪的年資已經超過五年了,一年超過100堂課程,要不是有著國際人才的身份背景,導致我每年都會有超過一個月甚至到兩個月的時間在國外度過,不然我應該一年上飛輪的課程數超過120堂。
所以我多少可以代表愛騎飛輪的人說句話,搖擺飛輪是一種很無聊的飛輪創新,增加了難度,但沒有感受到快樂,而且搖晃的程度不能調整,要有更強的核心力量才能降低騎乘要晃,一堂課騎下來很容易大腿鐵腿,所以囉,難度提升了,快樂卻降低了,而且來竹北店也沒得選擇搖或是不搖。
以上的種種的缺點,導致我也不是喜歡天天去離我家比較近的竹北店,接下來說說竹北店的優點:
優點一:蒸氣室,這竹北店的蒸氣室,是我用過最舒服的蒸氣室了,通常一般的蒸氣室會有控溫不穩的現象,也就是有蒸氣的時候,溫度過高,人無法久待,當溫度到達後,蒸氣停止供應的時間,而停止供應的時間過久,就會出現蒸氣不足的現象。(結果過了幾個月後,竹北world gym的蒸氣室就沒有那麼優了,一樣會有蒸汽不連接的狀態)
而竹北world gym的蒸氣室就沒有這種現象,水蒸氣的蒸氣很細緻,進入後,蒸氣密度高到你看不到眼前的牆壁,甚至你會以為室內無人,直到你靠近座位時,才發現座位早已有人坐在那了,而這麼高密度的蒸氣也不會覺得溫度過高,溫度相當的適中,而且沒有蒸氣補充的中斷期,待在裡面的溫度上下差異很小,幾乎沒什麼感覺到溫差,相當相當舒服的蒸氣室,尤其是寒流天,下班去走走跑步機,洗個熱水澡,泡泡三溫暖後,手心腳心都溫熱熱的回到家上床睡覺,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有一次下班太累,在蒸氣室內睡著過,醒來神清氣爽的。對於疲累到睡著感到驚訝,更對這舒服的蒸氣室感到喜愛無比啊。
有人會覺得這是高端的消費?會嗎?竹北world gym單店的月費1088,有免費停車位,有報紙可看,洗澡有沐浴乳,洗頭有洗髮精,洗澡提供大小毛巾,一整年只有大年初一沒營業,其他364天你都可以來洗澡泡三溫暖,真不知道覺得貴的人,把錢花去哪裡了?
優點二:新穎的跑步機,這裡的跑步機的螢幕高度讓跑步的人不需要低頭看電視節目,所以跑起來相當的順氣,而且環境挑高到不行,雖然看不到室外是有點遺憾,但這裡的跑步機讓我很滿意,可是相較之下,巨城店的跑步機雖然舊,但卻比較大台,也相對的比較穩。
優點三:沐浴間數量多,每次在巨城店都怕洗澡的時候要排隊,而且巨城店的老鳥們都知道,哪幾間的沐浴間水壓較充足,洗起來才夠爽。而竹北店的就不一樣了,沐浴間數量超多,沒有細數,應該超過15間,而且目前我洗過的沐浴間都是超強水壓,洗起來超爽的。
優點四:優良的地理位置,從我公司到竹北店只要10分鐘,附近咖啡店與小吃都不少,而且下課後回家的路上還有中油直營店順道加油,也能經過竹北的一些店家順道購物,且竹北店位於我家與阿臻家中間,所以我可以先去運動洗澡後再去找阿臻,找完阿臻後,回家前又可以去運動洗澡後回家,比起巨城店方便多了。
所以結論就是,扣除掉停車位不足,很難騎的搖擺飛輪,上下樓的更衣室(超級腦殘的設計)......竹北的world算是不錯的運動場所,價格也不貴,洗澡又爽,三溫暖也舒服,還有報紙可以看,飲水機也多。算是優點勝缺點的一家店
後來我發現升級為市區型的會員後,還有個優點,就是中山林森巨城跟竹北這四家店,都提供了免費二到三小時的停車時間,像是那天我去中正店旁的按摩店按摩,我就停在world gym的停車場,按摩後,拿著world gym會員卡與停車代幣去消磁,省了一個多小時的停車費,老天爺啊,這是多划算的一件事情啊。
(因為健身房內不能拍照,所以我取用world gym的官方網站照片,有冒犯之處請告知)
除了旅遊,你還能寫些什麼?That's someone told me.
沒錯,一個微胖的中年大叔,尚未進入婚姻,雖然生活在一個很好玩的研發單位,但身邊的人,不是愛打手機遊戲的宅男,就是忙著團購小孩玩具的Daddy group.
what a such terrible life do i have?
但我不放棄生活的樂趣,不向下沈淪的進入那些宅男與daddy group,我試著讓自己健康,接觸非工作領域的人們,去跳有氧與勤跑健身房,其實我很愛跳有氧,可惜我的有氧舞蹈的接受範圍太小,太娘的我不跳,太無聊的也不跳,不累人的也不跳,累到喘不過氣的也不跳(擺明就是挑老師在跳)
所以這兩年來我選擇進入健身房的世界,但我相當討厭練重力訓練,只因為,已擁有俊俏的臉孔的我,該滿足了,不該去強求去擁有那種,如斯巴達戰士的肌肉。
講回來,我的文章創作不單單只限制於那種吃喝玩樂的旅遊內容,接下來這篇文章,將會是個建議大家,離開戶外,進入室內,避開pm2.5,遠離陽光,避免接觸大自然,但是又提倡健康養生的文章。
這是多麽大的衝突,若非有超凡的智慧,怎麼能讓這樣的衝突,產生和諧的整合,I'm so genius.
首先我來談談飛輪,這樣的內容我已經寫了很多遍,我還寫過一篇新竹飛輪老師的評比:
一共更新過六次,為什麼不更新了,主要原因就是離開了新竹師範大學的活力會館後,我才發現好的飛輪老師太多了,多到寫不完啊,所以我本來有想改變,來寫些很糟糕的飛輪老師,但何苦勒,上他們的課已經痛苦了,再寫?也只是讓短暫的痛苦,變成永恆的回憶啊。
但不得不說,週日下午的巨城飛輪老師太囉唆,當你知道現場的學員都上過上百堂的飛輪課後,You need to shut up.
還有週四晚上有一堂課,超無聊,老師你不能挑好一點的音樂並且調整愉快的音量嘛?超悶無趣。
OK. back to the topic.
今天我要來談的就是新竹中正店的飛輪教室,如下圖所示,這裡的飛輪車,都是新的(2016年時),還有一個不算小的螢幕在所有飛輪車的前面,飛輪車的擺放就像電影院班的有高地落差的層次,音響大聲但不會覺得吵,閃爍的燈光,乍看之下以為是隨著音樂擺動,其實兩者一點關聯性都沒有。
下圖是他們的飛輪課課表,我上過上千堂飛輪課的老手,看到這課表不得不驚訝一番,這一週的課表也太滿了吧,一般飛輪教室一天最多有四堂課,就很了不起了。
但新竹中正店的飛輪課單,每天有將近12堂課,著實讓我覺得,這是一間為我這種,沒事愛騎飛輪課的人,所設計的健身房,尤其是表上面的Tour老師,所上的Virtual cycle.幾乎可以看到他一天上超過六堂課以上,還有連續上五堂課的時段,飛輪課一小時消耗600大卡的熱量,不間斷的上五堂課下來,這人還要不要活啊?
所以我一定要趁這次難得來中正店的機會,好好跟這位Tour老師會會,從英文名字上,我猜他是個男的,但我內心希望她的是女的。
週六的艷陽日,吃完早點,這樣的天,該去爬山,但這樣想見Tour一面的心情,讓我遠離了陽光與青山,進入了那冷氣超強的Indoor cycle class room.
這堂課表上顯示30分鐘的課程,早上10點正式開始,我9:58進入教室,只看到室內只有一人學員,沒看到老師在台上,想想這老師可能也累了,才會遲到(內心覺得這老師可能沒有學生緣,怎麼才一個學員來上他的課)。
結果一直到了10:05分,還是沒有看到老師,此時我覺得太誇張了,上過千堂飛輪課的我,第一次遇到老師請假,心裡面怒氣漸漸燃起,就在此時,面前的大螢幕由待機畫面,開始播放起影片來,開始介紹今天的路段有哪些,還有困難度與阻力的圖示,跟一些簡單的介紹。
靠,原來Virtual cycle根本就沒有老師的一堂課,學員只要跟著畫面的指示,用對應相同的騎乘姿勢與轉速來騎飛輪課,看起來挺無聊的,但實際騎起來,不比一般的飛輪課輕鬆,因為Virtual cycle沒有音樂,沒有老師的精神喊話。
只有你自己與這樣沈默的畫面,畫面有漂亮的風景,有山景,有雪景,與一些類似歐洲山間鄉村的街道,其中尤其是雪景,配上了飛輪教室裡面超強的冷氣,這樣的冷氣相當乾燥與低溫,讓我不單單覺得皮膚很冷,連口鼻腔與肺都因眼前的畫面與周遭的空氣,感覺置身於寒冷的國度裡面,每一大口的呼吸,都有實境的感受。
結論,在這人力昂貴的時代裡,連飛輪老師,都能用影片來取代,而且這樣的課,適合沈思,讓自己因運動時的血液活化,讓更能思考一下平日所遇到的問題。
所以這種Virtual cycle,也許沒有音樂與老師的精神喊話,但巨大的畫面多少可以帶著你幻想,騎車在雪地或是急陡的下坡山路。加上寧靜,我只聽到我的呼吸聲,這真的挺適合,一個停不下來,但又想靜一下的我。

新竹三家World gym的比較:

其實我只有參加巨城World gym的會員,但是巨城店有時候會進行三溫暖的整修維護,這段期間巨城健身房是沒有提供洗澡的,此時就會開放全新竹的world gym給會員使用,不然運動完不能洗澡,真的是很痛苦。
也因此我去過了新竹三家world gym,那這三家有什麼不一樣?哪一家比較好?,我這裡一一用特殊的角度來跟大家分析。
我是2014年來巨城運動的,這是一個離我家最近的World gym,交通不是很方便,巨城附近的街道很小,所以遇到周年慶的時候,開車根本就進不來,所以週年慶期間,我都是請特休,在上班的時間裡面來運動,才有辦法開車進入巨城。
先來講講巨城World gym的缺點:
1. 周圍生活機能令人腐爛,我常常從停車場走出來,經過美食街,我就忘記來運動的目的,進了美食街,點了個晚餐,等餐的時間裡,買了張電影片,結果吃完晚餐,看完電影,上樓去健身房洗個三溫暖,全身舒舒服服又乾乾淨淨的,回到家,才想起,今天我沒有運動噎。
2. 做緩和運動的空間太小,基本上來運動的人,同時間最多應該超過一百人,但有地毯讓人做拉筋的空間只有小小一塊,最多最多可以容納五個人躺著拉筋,空間實在太小。
3. 設備老舊,尤其是飛輪教室,說起來每台飛輪車都有問題,龍頭幾乎不能調整,但這裡的飛輪車偏偏又挺好騎,夠重夠穩,還有螢幕顯示轉速與阻力,可惜就是車子舊了。
優點:
1. 周圍生活機能太好了,我常常從停車場走出來,經過美食街,我就忘記來運動的目的,進了美食街,點了個晚餐,等餐的時間裡,買了張電影片,結果吃完晚餐,看完電影,上樓去健身房洗個三溫暖,全身舒舒服服又乾乾淨淨的,回到家,這樣的夜特別好睡。
2. 有不錯的沙發區可以發呆,每次運動完我都喜歡坐在健身房的沙發上,此時身心特別的愉快,這種沙發區,在其他兩家都沒有。
3. 很勤勞的清潔人員,這裡的男生廁所相當乾淨,更衣室的檯面與地板幾乎維持在沒有垃圾的狀態,洗澡區,雖然有點舊,但非常非常的乾淨,常常會看到一個年輕人打赤膊穿牛仔褲在烤箱裏面擦玻璃,還有另外一位阿伯,他們把整個男生三溫暖環境整理的很好。
而且巨城的三溫暖真的不錯,冷熱池,烤箱,蒸汽室都有,加上清潔人員做得很盡責,環境雖然舊,但很乾淨。我常常都是為了來洗澡而來的。
4. 超方便停車,停車位多,且可以停車三個小時,其實有時候來巨城看電影,拿著停車代幣來健身房消磁,加上電影票,一次可以停車五個小時,真的很方便。
5.游泳池,雖然不大,但兩年來我也遊過兩次,真的有游泳的癮時,這裏算是一個還不錯的地方,而且游完後,把泳褲脫下,馬上就赤裸裸進入蒸氣室,把汗逼出來,感覺舒服多了。
中正店缺點:
1.停車較不方便,只能提供兩小時的免費停車,加上停車場是在隔壁的建築物地下室,走出來會經過一點室外的空間,若是下雨,還要帶著雨傘,免費停車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在裡面泡澡還要顧慮一下時間。
2.樓梯,建築物以前是遠東百貨,裡面的結構就像舊的百貨公司,但是他把手扶梯給拆了,開什麼玩笑,來運動還要爬樓梯到三樓才能換衣服,要累死誰啊?
3.三溫暖,這裡是最新的一家World gym,但卻是最糟的三溫暖,除了沒有冷水池以外,其他都有,但熱水池很爛,水面的高度沒抓好,要進入熱水池時,要跨過一道矮牆,我都看到一位老人家差點摔倒,而且水面的高度沒抓好,坐在水池裡,水面沒有淹過奶頭,所以你需要自己用手撥水灑在奶頭上,這樣才不會感冒。
4.更衣室櫃子與動線,爛透了,尤其是櫃子,塑膠櫃很沒質感,鎖頭很難上鎖,而且角落的櫃子太近了,一個人取物,其他只少三個櫃子的人不能靠近取物,而且要平台整理衣物,還要到隔壁去,真的是最差設計的更衣室。雖然吹風的地方弄的燈光明亮,兩邊的鏡子相互對立,讓你毫無死角的看看自己的身體,這樣設計要幹嘛?我不想看別人的XX或是OO都不行,因為鏡子大且多,噁。
優點:
環境很新,設備不錯,有上不完的飛輪課,飛輪課教室冷氣很強,車子很新卻不是很好騎。
結論:中正點偶而來一下,還不錯,試試新的環境,但缺點太多了。
林森店的優點:
這家店最大的優點就是置物櫃,是這三家最有質感的,木製的櫃箱,使用感覺好多了,洗澡的環境維持的不錯,他沒有冷熱水池,但有烤箱,值得一說的是,這裡的烤箱很環保省電,開的溫度只比室溫高一點點,你必須先自己運動熱身後,靠運動飆了滿身的汗,這時候進來才會持續的出汗。
另外我只去過一次,不知道什麼緣故,裡面幾乎沒有會員,所以什麼設施都可以用,緩和的地毯區很大,也有規劃一個地方讓人坐著休息,所以是個很寧靜的健身房。
缺點:
我找不到停車場停車,還好當時路邊有空位,就算有停車場,印象中好像也沒有像巨城那樣可以停三個小時,而且這個健身房也是要爬樓梯才能使用到所有的設備,很不方便。
結論:
家庭煮夫類:
想要去運動後,順便下樓去愛買超商買菜的人,請去巨城店。
想要看電影後,可以洗個澡再回家的人,請去巨城店。
想要有好的三溫暖的人,請去巨城店。
想要常看到我的裸體的人,請先去看醫生,再去巨城店。
肌肉男類:
想要嘗試新的健身設備的人,請去中正店。
一定要爬樓梯後,才想洗澡的人,請去中正店。
愛泡澡,但怕奶頭泡水太久會騶的人,請去中正店。
愛看著銀幕騎飛輪的人,請去中正店。
外星人類(不喜歡跟其他地球人一起運動)
喜歡用好的衣櫃的人,請去林森店。
想要安靜且希望空無一人自己運動的人,請去林森店。
喜歡開車且愛付停車費的人,請去林森店(只提供1.5小時的停車優惠)。
想要運動完後順便吃一下林森路的麻油麵線的人,更要去林森店。
以上是一個上課超過1千堂飛輪與超過三年以上的資深有氧舞蹈的運動家所寫的親身經歷,我很推薦大家來運動,尤其是林森店與中正店。
因為我在巨城店運動,會員人數太多,常常要裸體排隊等洗澡,若是還有想要加入巨城,想要邊排隊,邊看看我的裸體的人,我不反對你們來巨城。
但若是你要好的運動環境,中正店是最好的選擇。
(以上照片,很多都是擷取World gym官網的照片,因為健身房裡面是不能拍照的,若是有不妥的地方請留言告知,謝謝)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