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館長槍擊案的想法-心裡不自覺發寒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3 館長槍擊案三審定讞,審判的刑度出乎預料,也不出預料地,刑期被減低了
台灣司法再一次不出預料的讓人失望
此案疑點甚多,背後的幕後黑手完全沒有抓出來的情況下草草結案,三審定讞代表著如無意外這件事情到此為止
但是
真的是到此為止嗎?
瞎子都能看得出這幾個都是被丟出來的馬仔,背後真兇就這麼被放過,說真的我有點不寒而慄,因為就連館長這個麼一個知名人物被人買凶殺人,我們的司法都只會抓無關緊要的馬仔,而背後買凶之人逍遙法外,那麼如果是我們這些沒沒無聞的平民百姓呢?
或許就只會換來新聞裡面偶爾會看到的河中無名死屍,一個篇幅報導完後就不再聽聞
翻閱了一下法院辦決書,會發現,所謂的十幾年的判決,新聞大肆報導,彷彿這個刑期是因為館長案的審判結果,事實上卻是不然
劉、施二人在館長槍擊案的審判竟然只是一個五年一個六年的判決
之所以會有15、16年的刑期是合併兩人之前的犯罪槍砲彈藥、擄人勒贖、恐嚇取財等罪嫌全部加起來才有十多年的刑期
台灣人民,你們敢相信嗎?殺人未遂在台灣的刑期竟然只有五、六年???
一條生命的價值,竟然這麼低???
我看到判決書的記載我去洗了兩次眼鏡,心裡整個發寒
這裡真的是我認識的國家嗎?
殺人只需要付出六年的代價,也就是說,只要那些幕後黑手肯拿出六百萬以上的價格,挖靠!年薪百萬耶!社會上有多少人能夠拿到這個價位的工作?
是我,我也願意付出六年的時間來換那個價錢,很多人去外面辛辛苦苦工作,年薪也不過是四、五十萬,拚上一筆很多人都願意,更何況這個價格只有可能更高
以台灣司法的現況,進去裡面乖一點過沒兩年就能申請減刑,搞不好不到三年就被放出來
這......太恐怖了......
更恐怖的是,我發現,很多新聞媒體都在帶風向,如果不是我去查判決書,我還真的以為15、16年的刑期指的是館長案被判的刑期,我還有點欣慰,15、16年的刑期殺人未遂我勉強能認可,但是沒想到一查,根本傻眼
我很想問那些媒體,他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嗎?
這不是黨派問題,而是生命問題啊!!!
館長的知名度都能被這樣搞,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
這些媒體人,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你們不知道,總有一天你們播報的新聞哪一天惹到那些幕後黑手,派人來弄你們,你們還有辦法為自己發聲嗎?
看到這個刑責,我真的覺得難怪現在社會越來越亂
新竹棒球場也只是一個縮影,黑錢完全無所顧忌,因為他們知道,就算被爆出來,他也無所謂,大不了被關個兩年就沒事了,黑了幾億,代價完全能接受
台灣司法已死
這是我心中唯一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