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身旁的執燈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陽雨手稿
感謝您們的每一則留言,我都收到,雖然無法一一回覆,但每一則貼心與慰問的留言,都像一層層溫暖的棉花般,承接著我急速墜落的心情。
有時,當我沈浸在黑暗的泅泳中,感謝您們的文字像一盞盞明亮的燈。
有時,當我思緒突然「放空」,空到我回過神時,自己已經在其他空間。您們的文字把我拉回了「當下」。
有時,當我遺失了照亮他人的那盞燈,在黑暗裡無助的遊走,突然有一盞光照在我身上、我眼前,讓我看清前面的路,持續走下去。
感謝身旁的「持燈者」們!🙏
太陽雨的泰格爾詩集插畫
當你陷入在悲傷與傷痛中,多年以來覆蓋你低潮與黑暗面的「防護罩」,就在這一些悲傷與傷痛所流下的淚水中腐蝕了⋯
這個時候我多麼希望能夠與「失先生」為友,讓他「啃食」掉我過往那些不願回首的黑暗面⋯
原來,當時畫下的泰格爾詩集插畫,是在撫慰自己⋯,圖畫是紗布、文字是藥劑,就這麼緊緊的敷貼在憂傷的傷口處。
太陽雨手稿
太陽雨的泰格爾詩集插畫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像孩子般的爸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以不要跨年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之錄》-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之錄》-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念之錄》-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感謝的情歌2024年5月蔡茗淇與許峻榮合唱錄製〔感謝的情歌〕,是首輕快旋律的鄉村歌曲,由朱立勛作詞作曲,敘述一對愛侶談著甜蜜的戀情,珍惜老天安排的緣分,誓言牽手走向未來,相互感謝彼此愛意的情歌。
Thumbnail
avatar
linct
2024-06-12
感謝過去時,也感謝小我吧最近對於小我與感謝過去感到疑惑,在學習身心靈這條路上,似乎小我自身帶有貶低的意思,恐懼的、負面的、退縮的、只利己的都是小我的訊息,而我們許多擁有壞結果的事情,都是因為選擇小我的聲音,但另一方面,也經常聽到要去感謝過去,也包括感謝因為聽從小我而經歷的,那些我們認為壞結果的過去。
Thumbnail
avatar
limon
2024-06-04
感謝文趕快來發個感謝文
Thumbnail
avatar
Anthea(安西亞)的日常生活
2024-05-30
生平最感謝的人:羅雲平校長我出身寒門,的家世背景並不高。家父生前是個炸藥工人,從事製造雷管、導火索這類引爆物,供築路、開礦之用。父母都沒受到很好的教育。感謝他倆辛勤付出,養育了五個孩子。唯獨我一生有幸在學術界服務,接觸到很多幫助我,應該感謝的人。他們都在高等教育界,都是我的師長輩。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09
感謝身旁有你突然下降的溫度,使我的心情也開始變化。 從診間出來,醫生說我現在的想法也是負面的,先不適合有小孩。 我想了想,其實我也不渴望孩子,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為何存在,可能每個人的存在都有意義與價值吧? 那我的存在是什麼原因呢? 「反正我們也不要孩子。」犬一如既往地安慰我。 我的確還沒辦法工作、沒辦法
avatar
愛上犬的思覺貓
2023-12-07
功能好的身心障礙者反而麻煩,不如繼續依賴社會或家庭?─新北永和唐氏症消費糾紛案感想按我們的立場,當然希望障礙者功能越高越好,表示我們的服務有成就,但從這個事件看起來,相當的社會大眾都希望身心障礙者,最好都不要有什麼功能,徹底當個福利依賴者,關在機構了此殘生,不要到外面社會破壞秩序。 這真的是一件悲哀的事情,尤其是,他們社會功能維持的這麼好,是花了很多納稅人的血汗錢........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2-11-20
<<自助篇-5>> 感恩 ~ 終止負面情緒的循環,看見上帝美好的心意我在苦難中學會了感恩, 我連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都覺得感恩,因為呼吸過憂鬱時期死寂的空氣。 連曬個陽光都覺得幸福,因為待過死蔭的幽谷。而且,我發現常常感恩會讓自己的眼光養成習慣看到是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沒有的部分;也發現自己更容易在各處看見神美好的心意。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1-03
作者身體舊病重來,本週暫時停更一週,留待觀察,感謝支持作者身體舊病重來,本週暫時停更一週,留待觀察,感謝支持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10-26
作者身體抱羔,本週暫時停更一週,留待觀察,感謝支持.作者身體抱羔,本週暫時停更一週,留待觀察,感謝支持.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