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天長地久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多年前,好長一段時間,上班撘公車經過新生南路三段的一棟平房,總會見到一對老夫婦坐在門前階梯休息。老夫婦兩人大大的屁股,佔滿整座階梯。老先生的身子倚著一支柺杖,專心聆聽老太太嘴裡叨唸著什麼故事,老太太一邊說到氣憤時候,頭用力晃著。

公車外乘客來去匆忙的腳步,一點也不影響後方老夫妻的互動,直到公車關上了門再開動,目送老夫婦遠去的身影。一回又一回經過,我在同一個站牌見到老夫婦,直到離開了那份工作不再經過那裡;直到多年後回到台北,搭車經過新生南路三段時,想起了這一對老夫婦,不知她們現在如何了。

聽女友M在單身與婚姻的關口上猶疑,在對方家長逼婚下,M因自身因素不依,受對方家長百般挑剔,眼看最初兩相情悅的愛情,犧牲在現實的刀口下淌血,M失望地問現今社會已難有天長地久的情感。我沒有答案,腦中浮現這對老夫婦的身影。

排除其他外在因素,與一個能與你侃侃而談的人,與一個喜歡聽你說話的人,廢話也好,再無趣的事也能幫你找到笑點。在無常生活中珍惜恬淡,不改兩人相互扶持的精神與分享每一天的意願。可以不相信永遠,但要相信今天,因為今天愛過,還有明天。
圖 YHCC@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戀愛症候群》 詞曲唱:黃舒駿

(口白)有許多專家告訴我,他們要以理性的態度來談戀愛,我常想,大概這些專家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不信你試看看,談戀愛你還有理性,我想那大概是假的。

關於戀愛症候群的發生原因,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個謎,不管性別年齡職業體重學歷長相和血型,沒有一個人可以免疫,有些專家學者研究後相信,戀愛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卻有別人認為戀愛屬於濾過性病毒,像感冒無藥可救但會自動痊癒。

不管你同意不同意,自古到今,許多例子證明戀愛不但是一種病態,他還可能是一種變態 ......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舞記|冬季芭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看夢想靜靜發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記|新窩的窗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不會是白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風和日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3-4)我不是我,我的想法不代表真正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人總是有一正一負的念頭在打架,負面念頭不停的在詆毀自己,另一個念頭則是在鼓勵,而我總是被詆毀的念頭攻擊的體無完膚,記得從第二份工作開始,或許受到主管影響,我被詆毀自己的念頭攻擊的很疲憊,除了自己的念頭,工作上的不被認同,甚至到主管的言語,我開始服藥才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7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1-2)「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是最近三個月閱讀起來最有感覺的一本書,封面寫著「達賴喇嘛:這本書能使所有人受益」,非常行銷手法的一句話,但是確實引起我拿起了這本書。 第一章【覺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心中真實感受到平靜,對於當下的呼吸、當下自我的存在感受到滿足,作者在八歲時就體會到「正念」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3
湖濱散記|人生要擁有什麼才快樂?人生要擁有什麼,才會感到「足夠」的快樂呢?從20世紀的經典讀物《湖濱散記》反思人生、管理、行銷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1-28
散記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人生的荊棘叢林我看到玻璃窗上有冷暖差下凝結形成的小水珠,然後我的眼淚就跟著那些小水珠,一顆一顆地順著玻璃滑落。
avatar
Diary of April
2024-01-28
散記|天燈情結清明連假久違走了一趟平溪(我的戀愛回憶集散地)。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3-07-30
兩口對話:天長地久『跟心愛的人手牽手,就是天長地久。』—《16個夏天》 於是,我立馬牽起我家Wens的手,並說:「天長地久。」 一起在秋夜裡品嚐夏天的我們,也共享了一截美好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蒼蠅
2023-01-07
天長地久天長地久的 允諾只有時間 知道答案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7-09
天長地久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情綿綿,讓我來說說吧!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2-01-05
天長地久??近日的新聞.來還沒公投前是公投議題跟某區立委補選的新問佔了多數版面. 隨後發生了演藝界重大事件[王李風暴].這個新聞幾乎跟公投新聞有過之而無不及.. 清官難斷家務事.是否真有那些事又如何?那是人家的家務事.就算有牽連其他人.也算家務事吧!! 在此就不討論這些了!!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12-23
沒有天長地久,但和妳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快樂的-《鬼莊園》“You said it was a ghost story. It isn’t. It’s a love story.” “Same thing, really.” 有太多的愛情故事在各種意義上最後都變成了鬼故事 鬼故事又何嘗不都是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小影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