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歹命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 特約編輯 李幸宜
有一種很流行的撲克牌遊戲叫做「大老二」。它最特別的規則就是,平常被視為最小的「2」一躍成為最大的牌。
某年寒假,我和社團夥伴們「聚賭」,誰先輸到一百點(以每局手中餘牌點數加總計算,如果其中有2,則要加倍計算為20點),就要負責出錢兼跑腿去買下午茶點心。
我的手氣很好,一路玩下來,我是輸最少的那個人。
然後,我拿到一手自認為好的不得了的牌。有三張2都在我手上,等於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但這手好牌,卻讓我在瞬間從贏家變成輸家。
那一局,大家手中的牌快速出盡,我那三張2卻握在手裡打不出去,這一局慘輸了60幾點。接下來的兩局仍舊無力回天,快速突破百點。
結果當然是願賭服輸,乖乖地去買了一堆點心回來孝敬大家。
每次看星盤時,我就會想起這件往事。
每個人的星盤都是獨一無二的,是老天發給每個人的一手牌。
但是,牌面的好或壞,並不等於命運的好或壞。當然,也不等於這個人是好人或壞人。
有的人一手好牌,卻牌技拙劣,即使沒有輸,但也贏不了。
更糟的是,拿了一手好牌還詐賭(做壞事),忽然間手氣一轉,加倍慘賠者所在多有。
有的人一手爛牌,卻絕地大反攻,將自己的牌技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他們所得到的可能是人生的突破,更或者是靈魂的成長。
還有的人氣勢十足,看似一手好牌,其實只是個唬人的老千,手裡的牌爛到不行。
很多名人都是如此,看過他們的星盤之後,只有無限同情,根本不想成為他們。
正如同一開始提到的賭徒經驗。拿到最好的牌的人,並沒有成為最後的贏家。
許多的人生贏家,可能都是用一手爛牌來個大翻身。
但這些人生贏家即使勝過許多人,最終面對和自己的牌局時,又可能成為靈魂輸家。
生命的功課,比想像中、比表面上,更要複雜許多。
追根究柢,無法打出好牌的最大問題,應該在於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清楚自己手裡有什麼牌。
我認為,占星學就是提供一個方法,協助我們去得知及認識自己手裡的牌。
如此一來,我們才知道自己應該補進什麼牌,又該拋出什麼牌,持續磨鍊自己的牌技,最終目標是讓手裡這副牌得以打出最好的成績。
因此,現在的我更懂得珍惜自己手裡的牌,更理解老天給我這手牌的用意,也更有能力去面對人生牌局的千變萬化。
對我而言,學占星,不是為了「算」命,而是「知」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
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
韓良露生前曾經創辦了一家「南瓜國際公司」。 2015年3月3日,韓良露離開我們之後,曾經跟隨她的占星課學生,開始整理完成良露畢生對占星之所知所見,並且陸續出版付梓,成為完整的占星學書系。 歡迎加入「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