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選擇──做自己的主宰並承擔後果

  或許你曾聽到長輩、朋友,甚至名人專訪時總會提到面臨人生的關卡時,當內心的掙扎及總總心路歷程,最後的結局分成二種:第一種,還好當時做了這樣的決定,我才能成功……(屬於人生勝利組);然而大多數人都是第二種,早知道當初就應該……,現在我一定很成功!(屬於命運波動組)。無論你是哪一種人,自己的人生選擇只能自己承擔,無論成敗對你而言都是經歷的累績,實際上也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命運之輪(偉特牌)

  命運的擺動總是讓人無法捉摸,就像是塔羅牌中的10號牌命運之輪,我常常遇見抽到這張牌的求占者,馬上就問這張牌是好牌還是壞牌?有些占卜師會直接告訴你是好牌,其實不全然是,因為命運的輪軸本來就包含著好與壞,重點在於身為當事者的人如何去面對命運帶來的考驗及帶有吸引力的誘惑,如何分辨做出對自己當下最好的選擇。

  有人覺得命運弄人、有人覺得隨波逐流,但是也有人覺得幸運總是站在他這邊,不管你屬於哪一種人永遠都必須面對選擇,小至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大至影響人生走向的規畫圖,聰明的選擇才能迎向光輝的未來。
  塔羅牌中有許多的牌都暗示著抽牌者正面臨選擇的局面,像是小牌中的2號牌都有相似的意涵(屬性火、水、風、土),只是狀況略有不同,舉例來說:寶劍2比較像是內心的掙扎,抽到此牌的人他內心其實很清楚他想要怎樣的選擇,但是卻不見得是最聰明的選擇,所以在內心交戰中,唯一的解方就是打開自己的心結。這類型的人來求占時,我只能點破盲點,給他時間回去後慢慢思考,想通了自然問題就解決了!
  選擇真的是個學問,當旁觀者時可以很理性,當局者則自亂陣腳、往死胡同撞,因此要學著在自己無法理性判斷時,找一個理性的旁觀者給予建議,但是最終還是要自己做決定,畢竟人生是自己的,永遠必須為自己的決定承擔後果。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並且分享出去。
你的實質贊助與訂閱才能讓鈴蘭塔羅持續陪伴大家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媃筆神跡
媃筆神跡
喜歡天馬行空,喜歡一切正向的光芒,喜歡在文字行間找到樂趣,希望在我的文字世界中找到同行者。 在這,開立了2個專題(鈴蘭塔羅及守護者-水晶柱傳說),希望讀者能多多彭場,給予愛心,贊助及訂閱,才能滋養這片寫作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