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鈔記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內人的交待

早上出門前內人提及要換些百元鈔好給壓歲錢,因為之前領的千元鈔都很新,可用來包紅包,但百元鈔則根本不足。那要換多少呢?她的答案是:兩千。並推薦說可以到中山路的郵局,我直接想的就是中山路的總局。(領百元鈔的提款機,總局有的機率較大)

總局換鈔遭遇

先到球場。停車後把背包放進球場,然後走路去郵局,路程應該有一公里多吧?還好提款機沒人,我看準上有可領百元鈔(領百元鈔旁邊的框框有打勾),然後按了密碼,選"存簿提款”,選"三千元",然後呢?機器要我稍等,並提醒出鈔口不要有異物,然後錢就出來了。這下有點儍眼了,我是要領百元鈔,而且機上顯示此機可領,可是…那,如何領百元鈔呢?我有點莫名其妙的不知如何是好。來了一個小姐問我是否要用提款機?我才發現自己站在排隊的線上,我說:「沒有,但是可以請教一下嗎?」然後說了想領百元鈔,可是機器未顯現,她說自己也不知道,可以請教一下櫃枱……提款機的後方不遠就有總局寄包裹的櫃枱,剛好沒人,所以我就趨前請教如何領百元鈔,裡面兩個人爭先恐後的說要到有"可領百元鈔"的提款機上操作,我指著提款機說我就在那邊操作(有三台提款機,中間可領兩百元鈔,左右兩邊都可領百元鈔),可是找不到選項,兩人似乎不知道他們旁邊的提款機都可領百元及兩百元鈔,因此再度強調需在"可領百元鈔"的提款機上操作,我說「那邊的提款機都可領,但是找不到選項。」我們的話題才有對焦,然後,他們的回應是:「喔,那可能百元鈔被領光了,還沒有補吧?」聽了真的有點火大,你們的機器說可領百元鈔,結果裡面卻沒有百元鈔?這是什麼跟什麼嗎…

到合庫換鈔

進球場後,問球友今天可以換新鈔嗎?知情的球友都說:「今天開始,但可能人會很多。」又提到「只要用台銀的提款機,不管千元或百元都是新鈔。」問題是內人沒有給我台銀的提款卡。但既然可以換,那就用領到的三千元來換吧?最近的銀行是合庫,因此就到合庫好了。進合庫,三個合庫人員穿著制服在門口接應客人,看來很慎重,服務很周到。請教他們如何換鈔?他們指著前面的二號櫃枱,說:「在二號櫃枱,九點開始換鈔。」看看時間八點五十四分,還有幾分,櫃枱前已有一人,因此就站到她後面。

換鈔過程

裡面的工作人員正在忙,但提及要填申請表,而且疫情關係要實名錄。我拿了表,填了百元鈔換兩千元,五百元鈔換一千元。等了一會兒,開始作業了,前面婦人換十六萬元,百元的三萬,五百元的三萬,千元的十萬;數鈔機嘩啦嘩啦的響了好一陣,響好後,作業員就將算好的鈔票放到櫃枱上,百元的一萬,百元的兩萬,百元的三萬;五百元的三萬;千元的十萬;換錢的婦人問說有袋子嗎?知道沒有後,捧著幾大疊的新鈔走了。換我了,我呢,換三千?櫃枱後的作業員確認後,拿出一疊五百元鈔,然後數了兩張,你知道嗎?還煞有介事的放到數鈔機去數了一下,才拿給我,然後又拿百元鈔到數鈔機上數了二十張拿給我……後面排隊的婦人問我是否要填寫名字,我回頭說好像要,然後看到她換的金額是五萬六千元;後面還排了七八個人。

內人笑到彎下了腰

回來後,我跟內人提及走了好遠才走到總局,她說:「她說到中山路,是因為球場旁邊就有個郵局,那也是在中山路上,你怎麼會想到去總局?…」我描述換錢當時情形,人家都是換幾萬元,我則是換三千,而且櫃枱給兩張五百元的就好了,她卻煞有介事的算了好幾遍還放到數鈔機上去數…內人笑得彎下了腰,說不出話來…然後說,「明天再領十萬元讓你去掙回面子…」我說:「你要把今天在場的都找來嗎?而且,這樣就可掙回面子嗎?」…
自己想想,今天的遭遇還真的有點好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