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精寅(ISFJ 9w1 sp/sx )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知功能的部分

Si Fe Ti Ne
先來看Si dom Ne inf的組合好了
跟金昇玟一樣的Si壓制Ne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在2kids song他說過自己「想先注重在自己的定位」
不知道前面有沒有提過但内傾功能是比較難發現的
面對自己不熟知的新可能性(Ne),他的反應是「先把重心放在已有的上面」(Si),這是對過去傳統的依賴,當然不排除他只是覺得自己在既定領域上不夠好的機會
然後就是,他的S也讓他在哥哥們開某些玩笑的時候會說「危險」
因為玩笑很多時候涉及到Ne,就是把一堆神奇的東西連在一起,這些違反過去細節為他建立的系統(Si),所以他有這樣的反應
接下來是Fe-Ti軸
首先記得別人生日我就覺得蠻Fe的,Fi人是不會記得的 (別以偏概全)
在跟李旻浩的2kids room他能那麼篤定對方的生日是25號,說實話挺震驚的;這裡可以跟其他成員做比較,忘記是哪個片段但我印象中李龍馥也記錯過李旻浩生日(X
為了群體和諧壓抑自己這個是Ti發展末成熟的部分
比如說在vlive中徐彰彬說過梁精寅生氣的時候會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平常則是只會放在心裡
這就是典型末到邊緣的話儘量為群體和諧 (Fe),壓抑自己對那件事的分析(Ti)過後會有的反應
但他很年輕啦,tert 跟 inf一般來說都是成年後才慢慢逐步發展的,所以不急?

九型人格的部分

坦白說這個我不是特別確定,但梁精寅是九型人的感覺揮之不去,所以我先相信自己的直覺寫下來了
9w1:他們很講求原則、公平性跟客觀性;他們開朗、友善、自信,但有時候很較真;喜歡說教,而且表達得生動有力;健康狀態下的他們對情緒有自制力,且自滿、溫和
9 sp/sx:謙虛且堅定自信,比起其他九型人的邊界感更強;他們會認為自己沒能力控制別人踏進邊界,建立親密關係也會被這個所限制(簡單來說就是如果發現這種想法並意識到自己其實有能力控制的話,這類九型人就能建立很好的親密關係)
    PURPLE ALIEX
    PURPLE ALIE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