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時空隧道系列之安省東部鐵道博物館(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記得本系列第一集就是從這個博物館開始,那時候談的是去世的英國女王。不過之後就有點將它擺在旁邊,專注在其他地方的故事。想不到一晃就已經發布三十集了,才不到四個月的時間,感到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在加拿大有非常多的觀光景點推薦都是跟鐵路運輸有關。例如:散佈在不同地區的火車站、每年固定的秋季賞楓列車、一些鐵道博物館等等。
位於史密斯瀑布鎮的鐵道博物館,是少數我們參觀過博物館之一,裡面有非常多東西及歷史意義。
CN 79274
畢竟加拿大整個國家的歷史,多半建立在橫跨兩大海之間的距離,而最先開始就是由鐵路運輸肩負重任,慢慢演變成為觀光客運運輸,至今鐵路運輸依舊扮演在Supply Chain與Logistics裡非常重要的角色,一有點罷工事件就影響非常大⋯⋯
在此我見識到過去時代的豪華餐車、以及改建成為觀光客房的車廂、移動牙醫車廂、改裝成可以行走在鐵軌上的Limousine等等。
本文依舊引用不少原文翻譯內容,其版權所有仍屬於原著作人,僅供參考研究。
本文開始
讓我們先從這個豪華餐車開始,專為美食而打造的餐車,於 1899 年由紐約布法羅的 Wagner Palace 汽車公司製造。這是在公司被出售給規模更大、知名度更高的芝加哥 Pullman 公司之前最後建造的 Wagner 汽車之一, 1900 年 1 月 1 日。
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 4006 號餐車在從哈利法克斯到聖勞倫斯河岸 Riviere du Loup 的大幹線鐵路的殖民地鐵路上開始了它的工作生涯。
當你進入餐車的座位區時,你會看到地板上有一個圓形的黃銅牌,上面寫著汽車製造商的名字和汽車製造日期。
板下方是主銷。 主銷是汽車所在的輪對的中心部分。
有十張桌子,走道兩邊各五張。 根據您與其他用餐者坐在一起的舒適程度,可以容納 20-30 位用餐者。 沿著 4006 中心長度的原始燈燃燒煤油或其他清潔燃料。 天花板附近的長繩可用於提醒列車工作人員出現緊急情況。
廚房原本有木炭爐和冰盒。 盤子存放在食物準備櫃檯上方的上鎖櫥櫃中。 有一個暗門可以直接從軌道邊把食物裝到廚房門上。 中央服務區被忙碌的服務員佔據,他們會從辛勤工作的廚房員工那裡收集完成的食物盤,然後將它們送到飢餓的食客手中。
2019年11月,東安大略鐵路博物館從渥太華科技博物館購得4006號餐車。 汽車由 2 台大型叉車吊起,將汽車從輪對上取下,然後暫時放在木製墊塊上。 一個由鋼樑和液壓啟動的輪式轉向架組成的特殊房屋移動運輸車被放置在 4006 的底架上,以便通過高速公路進行旅行。 餐車輪對被放在單獨的平闆卡車上,運到鐵路博物館。 輪對被放置在博物館軌道上,汽車從運輸車上抬起並放在輪對上。 輪對不是 1899 年的原件。
https://rmeo.org/dining-car/
後記
參觀那一天我們非常幸運,有一位義工長者到場幫忙介紹一下,也帶我們一起進去裡面參觀。豪華車廂內部設施,加上廚房設備的俱全,讓我們感到非常興奮不已⋯⋯
我第一句問到就是:「這好像東方快車電影中的車廂?」「那麼廚房還能用嗎?」
因為在某些時候會出租車廂,讓人家辦宴席活動,因此我好奇的問到這個部分。
不過長者提到:「因為車廂為了保持亮點,採用易燃的油漆材料,怕在煮食過程引起大火,不適合做任何烹飪活動,都是採用外包宴客服務。」
https://www.insideottawavalley.com/whatson-story/10139929-railway-museum-of-eastern-ontario-hopes-to-offer-unique-fine-dining-experience-in-smiths-falls/
https://www.facebook.com/ExperienceSmithsFalls/videos/2642972302635543/ Over 120 yrs old dining car
本文原刊登於臉書土撥鼠天下觀-觀天下
加拿大隨筆是近二十年來移民生活史,有找工作、生活、人際關係、吃喝玩樂面面兼顧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水無瀨小姐:在巴黎留學期間意外進入時裝界琴美在巴黎留學期間意外踏入時尚模特兒事業的振奮故事。從最初的膽怯到最後成為Victoria's Public 內衣秀模特, 琴美經歷了許多挑戰和失敗,但她以不放棄的精神一步步克服,最終贏得了成功和聲譽。這個故事展現了她的勇氣、毅力和對夢想的堅持,給人以力量和啟發。
Thumbnail
avatar
MBA講師Ana
2024-06-18
我進入時尚的開始🌹🌹 我相信千禧年段的朋友們,都知道她是誰,一定會有一個回憶,她就是章小蕙。 為什麼我會附加這張照片呢?沒錯,她是我進入時尚啟發,我不敢說自己奪時尚,但是我在這個時間段裡我學到了,當你進入時尚你想成為時尚理解時尚,你就要拋棄潮流你終會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在我回憶裡那時的我是國小二年級的那段時間
Thumbnail
avatar
Rosaya
2024-05-19
水星進入金牛座:實用主義的思維與溝通當水星進駐金牛座,我們的思考和溝通風格往往會呈現出金牛座的特質。這段期間,我們可能會更加專注於尋找實際可行的解決方案,並透過直接且有目的的溝通方式進行討論。水星與冥王星的相互牽引可能會使我們面臨過去懸而未決的議題再次浮現。建議保持溝通和思考方式上保持開放和靈活,並準備好迎接可能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繆思星空Rviya
2024-05-16
[Quest VR 遊戲推薦] 進入日本動畫世界---虛時異境:迷離時空(中文遊戲)我自己本身是個日本動畫迷,所以當我開始進入VR遊戲世界時,就馬上找尋看看有沒有可以進到日式風格動畫世界中的遊戲。剛好黑五特價時,這款遊戲有特惠,就馬上下手來體驗一下自己變成動畫人物的感覺啦~
Thumbnail
avatar
探險仙貝
2024-03-16
風情萬種的金星,進入務實派的摩羯座金星在不同的星座會展現出不同的風格,像在摩羯座時,更加實際且嚴肅。文章探討金星如何代表愛情與資源的互動交流,以及金星女神的神話故事。金星的象徵與神話故事對於愛情、關係、資源間的互動交流等有深刻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繆思星空Rviya
2024-01-24
進入真實的親密關係,是從有能力離開”自我中心”開始自我中心的人,什麼都以自己為基準,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身旁的人。當他沒有耐心時,他叫你快一點。當他沒有氣力時,他叫你慢一點。當他對世界無感時,他覺得你無聊。當他對世界充滿需求時,他覺得你給予太少。 很難離開自我中心的人,也很難會看見別人的存在及理解別人的狀態,一切的出發點唯有他自己,必須以他為主...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2-08-19
《場景革命》在場景裡頭,我們都踏進入精心設計的時空場景定義了我們的人格,定義了我們的付費規則,也定義了我們生活的方式。 新的體驗,伴隨著新場景的創造;新的流行,伴隨著對新場景的洞察;新的生活方式,也是種新場景的流行。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Chen
2022-04-30
身為長線投資人,市場進入空頭時該做什麼?從2022年初開始,美股市場進入了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的修正。年初至今納斯達克指數下跌了近20%、標普500指數下跌了約11%。市場上利空消息不斷,FED升息、縮表政策反覆及俄烏戰爭帶來的原物料價格波動讓投資人看不清未來經濟發展的前景。 長期投資 這時要拿出我們的另一個武器:判斷市場週期。 市場週期
Thumbnail
avatar
易起聊聊
2022-04-29
【怎麼進入實驗室?我該問哪些問題?】 我在升大二的暑假決定要加入實驗室,對我來說,我很喜歡"超前部屬"的感覺,也希望所有時間不被浪費,同時能夠照著自己的計劃一步步達成。 於是,我決定提早加入實驗室, 那麼第一步該做什麼呢?   與教授面談我又要問哪些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
2021-08-21
進入催眠時的景象生命圖書館的引導者帶我進去,引導我參觀。   他拿下一本書,翻開給我看,手往空間(後面的空間,牆壁天花板下面)一指,出現電影般的情節,背景是暗的,人、東西是亮的,古代衣物的人,在古代房子(傢俱)裏面。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