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網路教會當中的憂鬱靈魂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憂鬱是不分年齡、性別的,即使是處在教會當中的弟兄姐妹一樣也會被憂鬱所困擾,當一個人懂得面 對憂鬱又能自己克服的,憂鬱最多是人生的低潮;當一個人無法懂得面對憂鬱時,就會變成一種懲罰。
憂鬱的感受往往會躲在外表的後面,壓抑又往往會使得憂鬱更加嚴重,網路就成了許多不知不覺的憂鬱者,不自覺躲藏的好地方。
我從事網路福音工作多年,深深覺得網路是躲藏憂鬱之罪;傳播憂鬱之罪的最好媒介,憂鬱就像是一 種惡靈綑綁著很多網路族群的心靈,故此,我不得不以聖經的話來勉勵網路教會當中的憂鬱靈魂。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4 章18 節
所以,不要憂慮說:喫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 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
一般來講,網路中的憂鬱靈魂多半是缺少愛的靈魂,或者是失去愛的靈魂,
因為沒有愛或愛是殘缺的,所以才會感到害怕,因為害怕就產生了憂鬱;不論是憂慮也好,憂鬱 也好,反正就是一種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所以我確信主的愛是趕走憂鬱最好的工具。所以我向處在憂鬱當中的網路教會會友傳遞信息,請抓住神的應許不再被憂鬱的控告綑綁。
也因為這樣,我深刻感受到我們不只是要高舉耶穌、高舉聖經,更要高舉愛。所以我對於自己所架設的網路教會,將下面的話張貼在教會的入口處;你需要愛嗎 你缺少愛嗎 因為主是這樣愛我們 所以我們彼此相愛 這是一個愛的家族 你憂慮嗎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這是一個喜樂的家族,愛與喜樂;在耶穌裡,你可以得到。
我盼望以傳播愛做為網路教會的出發點,有一位網路教會女網友 Yahoo帳號de2834也在網路教會的留言板做了以下的分享:「正如一首古老的詩歌說,『 來罷,憂傷的人,隨帶你煩惱,向著施恩寶座虔誠屈膝;來陳你心創痕,來訴你困擾,地無一個憂 傷,天不能醫。』沒有人,沒有任何的宗教,沒有任何地上的辦法,能解除那位病者的痛苦,滿足他實際的需要;惟有耶穌,惟有祂這天來的聲音!
  親愛的朋友!無論是順境,是逆境,我們都曾有過『沒有人…』的經歷。在你『沒有人…』時,你的 幫助在那裏?你的幫助從何而來?請不要忘記,當我們面對『沒有人…』時,主耶穌沒有忘記我們,祂來到我們這裏,向我們發聲,對我們說話:『起來,拿你的褥子走罷。』
  主耶穌是永活的救主,祂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祂這生命是有大能的,能叫死了的人活過來,叫軟 弱的人變剛強。無須任何的掙扎或努力,也無須任何的宗教或方法,只要我們簡單的相信祂,說, 『主耶穌阿,我相信你,我接受你。』祂的生命就進入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哦,地無一個憂傷,天不能醫。
但願你現在就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好使你現在就得著祂生命的拯救。」 看來以愛來安慰憂鬱者的心確實是很多弟兄姐妹的不約而同的看見呢!
原作發表於yahoo奇摩部落格 平安居 2006/10/13 01:34
Copyright © 2006 李定陸 保留一切權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定陸
李定陸
1964年生,獨居單身主器皿。中原大學宗教碩士、浸神校友、南瀛獎攝影評審。公民記者、宗教創客、網博播客。 支持主器皿聖工,綠界奉獻箱: https://ppt.cc/fXtbNx 歐付寶奉獻箱: https://ppt.cc/fRKmqx ,Paypal奉獻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