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出一張好照片呢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曾經有人告訴我,一張好照片本身就是一個故事,一張好照片,本身不需要文字就能讓觀賞者感受到一個故事,如果一張照片還需要圖說,那這張照片是一張失敗的照片。
其實我想一般人頂多是追求把照片拍清楚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去拍出一張能有故事的照片這就取決於你按下快門的時機要如何掌握了 有人問我說要怎麼才能掌握拍攝時機呢?我說學學王羲之吧!王羲之為了練出自己的書法風格,把一缸水給寫完。
攝影要拍出自己的風格,那你要把自己那一台照相機給拍壞,千萬不要跟我講,你是拍壞了 一台相機,是因為拍SHOWGIRL才拍壞的好吧,如果你真的因為這樣拍壞一台相機我想你也該知道什麼時機是你最佳快門時機吧但是畫面的取捨你還是沒有體會出來。
最好是選定一個主題去拍,比方說吧自己選定一條街,一個下午,看你在這條街這個下 午能拍出什麼樣的畫面,不為任何目的,不為任何需要。
我自己剛開始都是這樣子在拍的 ,一百公尺的底片分裝開來一口氣給他拍完。不知道拍掉多少捲的一百公尺Tmax400的底片,當時還真的去買了一台分裝器來分裝;收集了一大桶的空膠捲殼來分裝。
現在進步到數位時代了,你能不能一口氣把高容量的SD卡或CF卡給拍滿呢?然後再 來挑看看這數百張照片中那一張是好的,坦白講我不參加攝影比賽的,唯一參加的一次FNAC24小時攝影活動是參加好玩的,因為很多攝影評審自己都搞不清楚什麼樣的照片, 是好照片,他們認為拍的美美的照片就是好照片;或許那會是一張好月曆,一張好桌面,一張好海報。
但並非是一張好照片。 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拍的照片什麼樣才是好照片,你可以把你自己的相簿傳來,我可以幫你看看挑選,但是可能跟你自己喜愛的有出入喔!
© 李定陸. All Rights Reserved 2007年11月5日首次發表於LiDingLu FotoNews 李定陸攝影論壇部落格 2013-09-01 14:13轉發表於POPO原創市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定陸
李定陸
1964年生,獨居單身主器皿。中原大學宗教碩士、浸神校友、南瀛獎攝影評審。公民記者、宗教創客、網博播客。 支持主器皿聖工,綠界奉獻箱: https://ppt.cc/fXtbNx 歐付寶奉獻箱: https://ppt.cc/fRKmqx ,Paypal奉獻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