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律師回老家當南北貨店員的故事|矮袋鼠律師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完年夜飯啦,來閒聊我今天回老家的故事
1、叫店員寫收據,客人現賺一萬
今天我回埔里老家,到爸媽經營的南北貨行幫忙,主要做結帳和站櫃檯的工作,沒想到有位客人買了100塊的魷魚,需要開收據。
正巧我媽在接待其他客人,手忙腳亂的我趕緊在櫃台抽屜,翻找到空白收據,問清楚到底怎麼開之後,用堪比擬契約的謹慎態度,親筆寫收據交給客人。
客人看了看旁邊的牌子(如文末附圖),笑著說:
「哎唷,你就是戴律師,那我給你寫收據,我很賺餒」
趕回櫃檯的我媽就說:
「對啊,你也知道,你這樣現賺一萬塊餒,乾脆給律師簽名好了,還是手寫的喔」
三個人相視而笑,我猜,應該不只我有客家血統
2、寫書法的律師
很多好久不見的客人,見到我就說:
「律師你好多才多藝,聽說你有出書、當過社工、在補習班教書又當律師,你真的好棒」
我都會笑著回:
「謝謝啦,你不知道我上次還被叫去教長輩客戶用LINE,他們還說我是駭客勒哈哈哈哈」
比較有趣的是,今天有個買雞蛋的客人問:
「你就是那個會寫書法的律師嗎?」
我滿頭問號,我都不知道我爸把牛吹這麼大,我連書法都會寫了
過了半天,客人才想起來:
「喔我知道了啦!你爸上次是說你有寫書啦,不一樣啦」
語畢,哄堂大笑
看更多矮袋鼠律師的故事:矮袋鼠律師 | Facebook
矮袋鼠律師老家的牌子
54會員
127內容數
矮袋鼠,是矮袋鼠屬不是矮袋鼠叔;但矮袋鼠律師,卻是矮袋鼠叔。畢業於台大社工雙主修法律系,曾擔任一年社工師,現為執業律師,多次到各級單位學校分享網路成癮預防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