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老劇情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回來南部過年,肯定會有一些劇情會發生:
一、晚上女兒睡哪邊?女兒因為是讓外婆帶大的,所以和外婆感情比較好是理所當然,現在難得回來屏東,有機會再和外婆睡覺當然會期待,只是我們全家回來過年,當然會習慣待在我的老家,所以住在奶奶家這件事情變成沒得選,如果遇到老婆也想回去,或是我姊姊一家回來屏東,得空出更多房間給姐夫和姊姊時,就會讓老婆和女兒回去娘家,然後就會有何時過去岳母家接送他們的問題,早了他們覺得很趕~晚了換我媽媽會唸。夾在中間很煩~
二、有沒有要回去家吃飯
媽媽討厭人多~也不喜歡出去逛街,過年去哪裡也都是人,所以基本上都是我們和岳母出門比較多(大年初一走春),然後初二老婆再回一次娘家,只要有出門,就要擔心晚上的晚餐怎麼跟媽媽交代~不回來吃,媽媽就隨便煮,回來吃的時候又會說她吃不下,然後我們也覺得不餓~那為什麼要這麼準時地出現在餐桌前面餵食,不回家吃,我自己也會覺得好像沒有陪伴媽媽很慚愧,超級糾結~
三、同學會的參加
彼此的同學會也是一個考慮的點,我的同學肯定是很久沒見的,所以如果約,我就會自己去~不管是高中的還是國中的,不用煩惱老婆要不要去的問題,但是老婆的情況比較特殊,有兩個國中同學和我比較熟,也拉我也在同一個Line群組,之前幾次聊天也有參與過,後來其中一個做直銷,老婆不喜歡單獨和他聊~反而會找我一起去,所以也變成,如果他們約我就一起去,今天她同學臨時說要去,但時間有點晚,我想要戴老婆去,她不要,還在群裡說什麼她不需要男人~自己一個人可以什麼的。讓我有點不滿~有時候明明只是想她不要太累,結果變成是我限制行動不希望她去,哎~無奈。
四、回臺中時間
回台中的時間也是一個麻煩的點,姊姊一家人因為回台北時間通常晚我們一天,如果我們提早到台中,他們來我家裡休息也是剛好而已,但是老婆很在意這件事~希望事情不要這麼複雜~在家裡好好休息,不要招待任何人!但是這件事我說不出口,而且姊姊一家人很好相處,真的吃飯姊姊也會私下拿錢給我不讓我破費,但老婆又不希望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又是被夾在中間的那個人。
五、買東西
老婆開心就會多買東西,但是我有時候覺得真的是失心瘋,要他買給自己卻又說不用~然後買也沒看價錢,都阿莎力的先刷卡,之後就是要伴隨著卡費要還清,買的時候都很阿莎力~對店員說「不用分期」,對孩子說「喜歡就買」,然後才來靠北說花錢在孩子身上自己都沒有,真的讓人無言~如果真的買得這麼帥氣,就不要後面又這樣的反應。
好像還有很多~可是目前只想到這些,記錄自己的心情~哪天不要被自己人看到!哈~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