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旅行︱”戴”著我媽來旅行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老吳總是覺得,難得這幾年在大陸長住,就好好的把大陸的景點都走一遍,以後也不知道還會不會有這樣的機會,把握這幾年的時間,多出去走走看看。
這次在過年前去了山西小旅行五天四夜,吃了好幾碗的刀削麵。
老吳很愛吃麵食,這五天裡,他每一餐都不錯過的點一碗刀削麵來吃,我吃到後面有點膩,就還是吃了幾碗白飯。
在山西吃的刀削麵館,都會給上一碗麵湯。
麵食的口味對我們來說有點太過重口味,像我點的這碗番茄炒蛋刀削麵吃到後面就覺得太鹹,點的小菜醃漬蘿蔔也是同樣,所以那碗沒有味道的麵湯,就被我一口喝光。
但,最讓我意外的是,這次去的山西幾個城市,對寵物都很友善,看到我們帶寵物,也非常歡迎,因此這次帶點兒出門玩耍,可以說是非常輕鬆,只要在進入餐廳之前,把點兒放進她的小包包裡就可以背進去。
點兒也很爭氣,只要坐進去包包裡,她就會乖乖地待在裡面,給她一點小零食鼓勵,她就不吵也不鬧,靜靜地陪我們。
本來這次出門,我們也考慮要把妹妹帶上。
後來發現山西的天氣寒冷,擔心年紀大的妹妹受不了這樣的氣候,又不想放她一個人在民宿發呆,並且對妹妹來說,最舒服的地方就是在家裡,掙扎了一下,就決定還是讓她在家裡。
在吃的時候,跟老吳說,如果我媽來山西,她一定愛死了。
我記得小時候,我媽很喜歡去吃仁愛路圓環邊的一家刀削麵,麵館的名字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是卻記得她總是帶著我跟我哥哥去那裏吃飯。
食物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總是能夠喚醒我們內心深處寶貴的回憶。
除了食物外,這次還帶了我媽媽的毛帽一起去山西旅行。
母親過世之後,父親把大部分她的衣物都轉送朋友或是捐贈出去,僅留下了幾件她常穿的衣物,這頂毛帽,就是其中之一。
在動不動就是零下10幾度的加拿大,冬天出門無法不帶帽子,而這一頂毛帽,就是我母親最常穿戴的一頂,我父親在我搬來南京的時候給我,我一直帶在身上,但是天氣不夠寒冷,一直派不上用場,這次去山西,碰上零下10幾度的天氣,讓我快樂的不得了。
每天都帶著帽子出門,再寒冷的冷風吹過來,也完全沒有問題,走在路上,路人都會對我這頂帽子感到好奇,甚至問我這頂帽子在那裏買的,看起來特別保暖。
戴帽子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太需要整理頭髮,反正都看不到。
我把戴著帽子的照片發給我爸,跟他說,我”戴”著媽媽來旅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