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肝, 麵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與太座,山間出遊,感召於小農的辛勤秤重買了數顆包心菜。回家後拿了幾顆孝敬老邁的岳母。
岳母看到帶著青葉梗的包心菜,口中嘟嚷著:
“下次買包心菜時記得要把葉梗掰去”
“老闆做人真不厚道,葉梗怎能秤重!”
朋友尷尬的對我訴說:
“岳母對這件事耿耿於懷,講了兩,三年。”
他的岳母三個月前走了!
可她的嘟噥,可能終身繞樑在朋友的耳中。
這讓我想起我的母親。
小學時,正是遷台政府,站穩腳步,力圖新局之始。應該是與他岳母處在同一時期。
母親考量我們兄弟的成長發育,偶而會去買些豬肝。
“老闆,20塊錢的豬肝,切花不要切斷。”
肉店老闆笑了笑,回了我媽:
“好的,切花不會切斷的!”
他知道這豬肝是要放到麵店的鍋裡的。
隨後
媽媽把豬肝交給了麵店老闆的手中,順口叫了:
“兩碗陽春麵!”
麵來時,那20塊錢的豬肝像連體嬰一樣,牢牢的一塊豬肝,一絲不少。
這些有如笑話的往事,都是
"Base on true events"(不是蝦掰的)
她們都曾是生活中的英雄,在那個匱乏的時代。
我不知道這些往事是否要跟子女們說!
他們奶奶,阿嬤的年代!
他們能理解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