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就是概念性設計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許新年新希望的時候。
新年新希望這東西就是一個概念性設計,注重創意與巧思,不以可行性與實務性為創作標準。而且不管寫在哪張紙上,那張紙總是會在年初五左右就不翼而飛,導致新希望從來沒有實現過。所以今年我學乖了,把新希望貼在牆上,只有唐山大地震才有辦法把它震走。2023年十條新年新希望如下:
1. 做一個自律的人
2. 專注現在,不要擔心沒發生的事
3. 做好自己,不在意評價
4. 適當表達情緒,不隱忍
5. 學Jazz
6. 斷捨離,東西快用完再買
7. 對自己誠實,盡可能說真話
8. 接受自己是平凡人,不用很厲害也沒關係
9. 減1公斤
10. 盡力就好,其他交給宇宙
說過中年開始凡事做到80分就好,所以也不要求滿分過關。幾乎可以確定第一條會失敗,自律這個東西就跟過了青春期的奶一樣,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但我還是得寫,因為寫久了就會變真的(有嗎?)
也有可能失敗的是第七條「盡可能說真話」。不當大人不知道原來一般日子不靠謊言很難運作,大家都需要聽假話餵養自尊心。「我家小孩彈得怎樣?(很爛)」「那天聚餐幹嘛不來?(因為有你)」「為什麼要辭職?(因為你)」「他為什麼不喜歡我?(因為你醜)」「喜歡我送的禮物嗎?(完全用不到)」;一堆問題如果照實回答很可能造成妻離子散眾叛親離,但總是期望自己說出來的話能盡量接近現實,少造一點口業,這也是我很少出門跟朋友聚會的原因,怕控制不了我的嘴,而且還要換衣服。
第九條是硬寫的,新年新希望少了減肥這一條就跟少了魚翅羹的辦桌一樣不完整。
第十條是為了第九條加的。
以上。
#我也需要聽假話餵養自尊心
#在尊重別人的前提下你可以做任何事
#以領養代替購買,以冬粉代替魚翅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王不用很厲害
老王不用很厲害
只是個中年未婚婦女的閒懶隨筆,不追求得林榮三文學獎。臉書專頁請搜尋《不用很厲害也沒關係》,現在加入可以成為第一個follower喔!(然後可以幹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