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生命
靛龕開始利用自己的蜂蜜製作成許多的特色糖葫蘆,他把大家最美的神情全都畫了上去,一人一隻的在傳遞他設計的糖品。就連芬達也有一隻屬於自己的糖葫蘆,芬達第一次捨不得吃別人給予得食物,他忽然發現體內的人魚內心好像少了什麼。
這時的靛龕開始屏氣凝神地飛了起來,全神貫注地在大家面前穿梭,一筆畫所構成的「人魚」糖衣大大地呈現在眾人面前,就連躲在泥潭裡面的青蛙,聚集在泥人頭頂上面的樹蛙,都開始吃著這樣的美味。
接著他將「蜜燈」放置到人魚內心的身邊,只見到這樣的「蜜燈」讓人魚內心開心的跳起了水中舞蹈,來回的游在芬達的體內,一不溜煙的探出頭來親了一下靛龕的臉頰,這可是人魚內心第一次那麼失禮的行為,但在靛龕來說,他只是認為像是阿波羅那樣的打招呼方式而已,並不知道其實有著潤水的天綠蜜燈產生了「不可思議」的效果。
人魚內心:「If I can say. I Love you. If I must be silence. I lost the Light.」
第一次聽到人魚內心說話的大家,開始好奇這樣的語言。芬達開始用他自己聽到的方式在解答大家的疑惑。
芬達:「啊呀呀!他剛剛說...剛剛說....好像是英文。但是我不知道用『盧恩』翻譯正不正確,我大概說一下,咳咳!主要的原文是說『能說愛你何必遠離你』,我想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靛龕:「『古有愛、始於你、現有我、施予你,若魚失、則消失、忘了於、忘了你』,我是這樣感覺人魚內心說的話語。」
彌勒:「只生為愛,陌存於您」
黑孔雀:「愛之子啊,你不該被光線遮蔽的。」
陀羅:「為了愛而生的存在,我再也找不到光了」
忽然幽幽的一句話,耶和華:「你們在說『愛』是在調侃我嗎?」
耶和華剛忙完南方福音傳導跑到這裡來跟大家聚會,他聽著大家這樣在說愛,卻沒聽到人魚內心所說的原話。耶和華大聲的說,你們為了人魚內心吃什麼,為什麼他的肚子發了天綠色的光暈。
靛龕:「啊!糟了,這不知道適不適合合生物食用,快想辦法。」
芬達:「不能吃的你怎可以拿給生物了,不過我想你的蜂蜜跟潤水,應該都是可以吃的,只是潤水吃了會怎樣,有人知道嗎?」
彌勒:「我想,或許只是人魚內心愛上了靛龕吧,他把愛情吃了進去,可能會有新的生命誕生了」
藏跡:「又有人搶著要結婚的意思了嗎?真好奇這樣的生命會不會像是『花蝶浪』那樣有著蝴蝶翅膀的人魚,畢竟靛龕也是有著蝴蝶翅膀的『蜂蜜糖漿』。」
「蜂蜜糖漿」這句話讓靛龕現在才暸解原來自己的元素是這樣的英雄稱呼,他只知道花蝶浪教育過他們如何採食花蜜釀製成蜂蜜,卻不知道自己是屬於糖漿的體制下而誕生的元素精靈。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