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明天還是要上班(4)

換新手機這件事,像極了人生;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L的人生總是有那麼一二次手機突然“壽終正寢”的經驗,那一刻,天崩地裂的回憶,至今仍舊歷歷在目。
不過崩潰的時間都不會太長,要嘛修,要嘛換,以往那種因為小事搞到自己大發脾氣的女孩,如今也能夠淡定地像一個指點江山的老軍師了。
當然,這自然是靠歲數和閱歷換來的。
女人向來不喜歡與旁人論及自己的年齡,尤其年過而立之年以後;每長一歲,都覺得自己的青春就要搖搖欲墜了。
最深刻的一次經驗是外送員小哥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阿姨。
對,就是阿姨。
L當下只是覺得莞爾,她向來因為身高的關係,出去都會被陌生人當成“妹妹”或學生妹,頭一回被叫阿姨的經驗實在是太新鮮了。
新鮮到她甚至來不及反應該哭還是該笑。
“然後呢?”Gaby問道。
“然後隔天我就穿著熱褲出去逛街了,繞完一圈後,沿途又被幾個店員和老闆喊妹妹,哈!心情超爽!”
女人的自信有時候來得也挺突然。
“唉,真羨慕妳!我這種濃妝豔抹的一旦出門消費,都會被誤認為是風塵女子或酒家女,心情有夠幹的...”某人到現在還是很憤怒。
心想著“你才酒家女,你全家都酒家女”!
“Gaby若是素顏也是有機會被認為是大學生啊!”只不過Phebe認為她沒有那個膽這麼做,畢竟都習慣了濃妝豔抹。
“喔,說到濃妝豔抹,大學的時候鬧了個笑話,”L想起了某件趣事。“有個平常習慣化妝的女同學在早餐店和我打招呼,結果當下我沒認出來,還是過了好幾秒,才透過她的聲音回想起來她是誰,然後啊,我就急著和她道歉嘛!想說化解尷尬,結果不解釋還好,一解釋更糟,場面更尷尬了!”
“為什麼呀?”二人異口同聲同時發問。
“因為對方素顏啊!”她苦笑。
“我一邊道歉,一邊解釋著,因為妳素顏,所以我剛剛沒有認出來!真的很抱歉!”
“那時候,早餐店內一堆人,十之八九都是大學生,都往我們這邊看!有夠尷尬的!本來是想化解尷尬才說的,結果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
“事後,那個女同學一拿到早餐,就飛也似地離開,就連再見也沒說一聲。唉,我也不是不能理解...”L道盡多年前的往事,長舒了一口氣。
“妳的人生實在是有夠奇葩的!”Gaby同時也替那位女同學的遭遇表示同情。
“可怕的是這種奇葩事,我還遇過第二遍。”
“蛤?還有啊?”Phebe嚇到。
“嗯,不過苦主換成了另外一位女同學。同樣也是習慣濃妝豔抹的那種。”
“地點是在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
“一開始結帳的時候沒認出來,結完帳,她主動向我攀談,還順便自報身份,我當下真的一個晴天霹靂!”
“為什麼呀?”Gaby問完以後還記得吃下最後一口午飯。
“因為她素顏啊!”還能是為什麼?
是說為什麼老天總要這麼考驗她呢?考驗她的記憶力是好是壞麼?人生已經夠難了,這是何必呢?L心中真的萬般無奈。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