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明天還是要上班(3)

全世界的三姑六婆都愛裝熟。
她們就是這種生物。
不是正在八卦中,就是走在要八卦的路上。
L所處的這個社區,住著一堆可怕的三姑六婆,三不五時都想打聽點什麼,生怕自己的耳朵和人生錯過了些什麼。
而且這種病灶在過年時候還特別嚴重。
“我的兒子工作賺得比妳還多,妳怎麼還是賺得那麼少?”
起手式往往就是這一句。
真沒創意。
“欸,可是我爸媽的皺紋都很少欸,為什麼妳的皺紋那麼多啊?”在場的眾人都驚呆了。“妳看看,一、二、三、四、五...”L指著對方額頭的同時還特意大聲數了出來。
“欸、妳這孩子...”
要互相傷害就來啊!
誰怕誰?Who怕Who?
她自小就在女人堆中長大的,牙尖嘴利誰不會呀?端看自己要不要說罷了!
L的腦子閃過千千萬萬種備案。
倘若那個三姑六婆繼續不知好歹,定是要說些什麼,讓她氣到吐血,氣到七竅生煙的。
女人的戰爭最後因為一陣鞭炮聲嘎然而止。
“那個肖查婆最後嚇到回去受精,喔,不,我是說收驚。”L解釋道。
“噗......”Phebe聽到一半不小心將口中的茶水吐了出來。
“欸,妳這人怎麼那麼沒衛生!”Gaby抽了幾張衛生紙,一邊吐槽,一邊擦拭著桌面。
L驟然有些納悶。
往年放鞭炮的時候,點燃之前,必定會有一個人大聲嚷嚷著,要放鞭炮了!今年不知為何,怎麼沒聽到了?
“是說妳家裏會催婚麼?”Phebe調整了呼吸問道。
“不,不會,從來不催,”L也不曉得為什麼。“那種話題壓根就沒出現過。”
“真假?那也太好了吧!”Gaby好生羨慕。
“是啊,所以每次聽見其他人在過年深怕自己被催婚,都自請加班不願回家,我都覺得我們家族像是活在平行時空。”
“家裏的長輩都不緊張麼?七大姑八大姨什麼的,嘴裡都沒唸點啥麼?”
“她們哪裡敢唸?誰唸誰倒楣!”
“我的兩位阿姨,就大阿姨和小阿姨,通通都是不婚人士,妳說,誰敢唸啊?大家都自動避開這個話題,就連舅舅和舅媽也是。”
L喝了口水,緩緩氣息補充道。
“自從表姐有一段論及婚嫁的姻緣沒了之後,兩位老人家連提都不敢提,深怕刺激到她,所以每年吃團圓飯,無論是在自家吃,還是家族聚會一塊兒吃,大家的默契都挺不錯的,“結婚”這個字眼,壓根不會出現在飯桌上!我算是撿了個便宜!”
“也太好了吧!”在旁的兩個女人見狀都不由得心生羨慕之情。
“那妳們呢?”
“別說了,說多了都是淚...”不想為了自己的感情狀況多作說明,某人掐了掐鼻頭。
“她怎麼了?”L偷偷問了Gaby想說是怎麼回事。
“就她最近和男友分手啦!”
喔,原來是因為失戀。
那她剛剛不小心將茶水噴到在自己鼻頭上的事,就算了吧!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