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明天還是要上班(5)

L的任性在喜歡的書籍面前無所遁形。
她本來就不是那種物慾重的女人,當年政府發放的三倍券和五倍券,毫無意外地,全都耗費在書本上了。
“全都花在化妝品和保養品了!”Gaby說道,提到當初的壯舉臉色還神采奕奕。
“那妳呢?”某人回頭望向Phebe。
“那麼久的事情,誰還記得啊?”她報以一個五味雜陳的眼神。“若是沒記錯,我當初應該全花在買一些民生必需品上面了吧?”
“妳都不曉得,近來好多東西都漲價了,有夠恐怖!”
“唉,什麼都漲,就是只有咱們的薪水沒漲...”Gaby都不由得嘆了口氣。
“薪水沒漲,那妳還這麼愛買?”Phebe都忍不住吐槽。
“妳懂什麼?有錢沒錢,女人都是要美美的!這才不會枉費老娘來這世上走一遭啊!妳總不能讓我醜一輩子吧!”
“所以我說妳就是敗家啊!”
“妳就沒敗家過?妳就沒亂買過?別以為我不知道妳都把錢花在吃的東西上!”
“欸,妳最好就不愛吃!我帶來公司的零食,妳也吃了不少,別以為我沒看見!”
“好了,都別吵了!”L見狀即刻將那兩人拉開。“妳們花錢花得都對,花得有理!”
“老闆也說過,女人花自己賺來的錢,沒什麼不對啊!”
雖然說老闆是離婚人士,但好歹也算是單身貴族,縱然是自己帶著兩個孩子,她日子差不到哪裡去的。
“妳們倒是同我說說,是下單的時候開心,還是拆開包裹的當下更開心?”深怕她們繼續吵下去,L趕緊轉移話題。
“嗯...都開心,”Gaby想了想以後隨即搖頭表示道。“欸,不對,應該是收到的當下最開心!”
“那妳呢?哪一個時刻最開心呢?”
“拆開包裹的過程其實就很開心了,只是偶爾會發現東西比我下單的還要多更多的時候,就挺爽的!”以前有遇過商家免費奉送其他零食,Phebe心裡頭可是感激涕零。
“剛剛我們說了那麼多,那妳呢?妳都買了些什麼?”
“書,”L不好直接坦承自己是腐女的身份,乾脆說得很籠統。“一堆的書。”她都不好意思說,BL漫和小說佔據了十之八九。
“每回人到書局或是逛書店的時候,我都認為,那些我看上的書都寫著我的名字。”L補充道。“對我而言,喜歡的人不一定得是我的,但喜歡的書一定得是我的。”
“嗯嗯,我懂我懂,就好比在逛街途中,但凡看上了某件衣服,某雙鞋子,或是某個包的時候,我也覺得上頭寫著我的名字。”
Gaby接連點頭,表示不能同意再多,還不忘舉一反三。
“我都沒想那麼多欸,想吃就吃,哪管上面有沒有我的名字!”Phebe就算是死,她寧願在自己要吃撐了再死,也不要活活餓死。
“所以我之前放在冰箱的東西都是被妳偷吃掉了?”Gaby打從心裡後悔,不應該借用公司的電冰箱,方讓對方有機可趁。
“呃,被妳發現啦......”
“來來來,妳過來,我保證不打死妳!給我過來!”
看著身旁的兩個瘋女人在鬧騰,L真心感到這個職場挺難能可貴的,沒有如同清宮劇中的算計,也沒有誰要害死誰,這樣的日子,真好。
然後,她驟然想起來自己出門前,忘記丟收拾好的垃圾了。
唉,算了罷!
L心想。
反正明天還是要上班。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