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我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九月回到台灣,我的內在和外在都得迅速的調整,這還不包括我的自我定位。
自我定位這件事,我至今還在尋找位置。
在淡水新市鎮的環境讓我多了一些安全感。
當時我的房東跟我說:「妳從國外回來,應該比較適應淡水這個地方。」
確實,雖然都是大樓高聳,但因為沒有擁擠的人群,所以多了悠閒感。尤其,騎個U-Bike就可以四處遊山玩水。不便利的地方卻造就了便利,每一棟大樓下都有便利商店,樓下商店街就有賣食材的地方。米油鹽醬醋茶,南北雜貨,蔬菜水果,肉品一應俱全。
看不到的食材還可以透過預定,甚至可以送到警衛室。整個大樓的服務系統極好,任何時間都可以倒垃圾和取郵件,磁扣只能到住家的樓層,安全和隱私保護做得很好。
我住在這樣的地方,讓我在第一時間安定了心。
初到的那個月,也許我真的還沒接地氣,大眾交通工具,購物習慣,甚至語言模式都不熟悉,看起來就像外國人。
記得有一次我搭公車,拉著我的行李箱,一副慌張的樣子,問公車是否有到達我要去的站牌?然後戰戰兢兢地坐在1/2的座椅上。車上的婆婆媽媽馬上圍上來協助,還幫我拿行李箱,叫我坐在靠後車門的博愛座上,交代司機到站要叫我。其中還有人用英文跟我說話。
這是台灣人的盛情,在我一抵台灣的時候,讓我少了許多倉皇無措。
可畢竟我說的是國語,台灣人的臉孔,很多時候,我必須去解釋,我剛從國外回來,請說慢一點,我聽不懂。
離鄉十年啊!我已然已成為一個外國人。這還包括文化和語言的衝擊。
在國外生活,尤其在法國的小城,就是一個全然的法國世界。
要求存就得全然地融入,從一開始的文化衝擊到接受內化成為新思維,十年冉冉,我已不再是原來的我。
一個全新的我回到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對我來說,許多事都是挑戰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怡第五味發酵人生
    張怡第五味發酵人生
    *創立法國第一家發酵餐廳,並為主廚。入選法國五百位使料理不同的“cheffe“一書。 *2017年法國一星主廚Frédéric Claruin讚譽我所創的發酵法式料理領先十年。 *康健雜誌專欄作家 *2021年十月出版法文著作Ma cuisine fermentée 專長:寫作,演說,療癒,料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