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台灣了!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effe Michelle Chang張怡第五味發酵工作室(台灣)
大年夜快跨入兔年的時分,朋友從FB的Messnger傳來訊息:『Michelle,現在三立正在重播妳的影片。』
啊?我回到網路三立消失的國界頻道觀看,還真的是,正在播!
彷如隔世!或者說:多重宇宙正在進行比較恰當。是的!一個介紹台灣人在異國打拼的Michelle留在Pont-Aven,另一個因為一連串意外,回到台灣定居的Michelle在這裏。
2022年九月9日踏上台灣的土地,在防疫旅館待了八天。
刻意讓自己待滿八天。因為在與台灣的生活連接前,我得喘口氣,思考我的下一步。
回台灣之前,我在美國待了近三個月,輔導一家日本料理餐廳轉型為發酵日本料理。我還受到當地的報紙和電台的專訪,我的生命如一場高潮迭起的戲劇。
總之,戲劇的編排把我帶回台灣。
過去的我是一個總是計畫很遠很遠的人,但是控制的頭腦就是要被馴服,法國十年,美國三個月的潮來潮往,終於讓我學會一件事-臣服。
所以即使我對未來毫無頭緒,甚至連住的地方在哪都不知道,我還是在防疫旅館裡讓頭腦放空,享受數十年來唯一一段不用負責任的悠閒時光。
離開防疫旅館,是臉友來接我出關的。在美國的時候,她得知我要回台灣,寫訊息來告訴我,可以先到她淡水的工作室住。
來到她的工作室,我心裡大吃一驚,可這樣的神蹟在我的生命裡已經出現多次,很難形容那樣的感受,只能說:神派來天使。
廚房裡的烹飪設備齊全加上中島和餐桌,這一個小型烹飪教室就準備好在這裡。我問她:「妳願意租給我嗎?」她很輕鬆的說:『可以啊!』於是我就這樣住下來了。
一個什麼都有的住所讓我打理新生活省了不少力,但十年旅外,很多文件需要處理,最重要的事是:將身分證配偶欄空白。
是的!從現在起的生活就是“單身”。
走在台北的街頭,很是陌生,分離感很強。
我常常問自己:台灣是我的家嗎?沒有家人的地方是家嗎?家是什麼?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不斷的思索這個問題,我想我有了答案。未來再繼續分享這段心路歷程。
Michelle 回台灣了!在這農曆年,我突然想再次回到方格子,現在的生活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好好寫作,有緣的人歡迎訂閱我的格子,督促我爬文。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2021年七月起,Michelle 在康健雜誌推出『五味人生』專欄。分享法國的生命歷程和發酵,料理道。有時候也會分享簡單的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