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療癒師-Michelle Chang 張怡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effe Michelle Chang's Table
在經歷了幾個身份:台灣的小學老師,進出口貿易公司老闆,專欄作家,法國:餐廳owner,主廚,出版社社長,作家,和美國的餐廳顧問後,我將自己未來的數年定位在“食物療癒師”這個身份上。(不過,其他角色還是在待續中。)
過去將近十年,因為專注在發酵料理的研究上,我將喜愛的領域放下。
我喜歡寫作,心靈探索,藝術......可我卻沒有足夠的時間坐下來。
然而,因為外在的匱乏,往內走的路卻越走越深。在2017年,我進入了那道門,收到神的訊息。在那幾近崩潰的日子裡,我向神許下一個承諾:「如果我走得出來,讓我帶著我的力量,做療癒別人的工作。」
我知道我在走一條非常不一樣的道路,我也用內在的察覺翻轉了許多事,創造了很多奇蹟,在臉書上我很真實的分享這些心路歷程。
有一些粉絲跟了我很久,有幾位私訊來,我陪伴著她們走一段往內走的路。所以有時候我會說,我是靈魂陪伴者。
這些年來,我也發現我的手有能量,幫助過一些人。我發現:愛的能量傳遞勝過言語的指導。
在法國的時候,我觀察到我的餐廳的氣氛和別的餐廳不同。我的料理美味和易消化讓客人一吃就了然於心。他們抱著我,或向我鞠躬致敬,用言語榮耀我,那絕對是超出料理之外的。
這一切來自於他們收到我的愛透過食物傳達的能量。
我將料理帶到美國,經歷很大的挑戰,但在離開美國前,我再度在客人眼中看到和法國人一樣的崇拜眼光。
可是命運又帶著我離開美國!祂將我帶回台灣。
我不知道我的路會怎麼進行?但我知道如果我的角色只定位在主廚或者是顧問,即便再有成就,都會讓我感到靈魂有一部分是失落的。
我想做的是傳承,我想做的是療癒工作。
曾有一位朋友問我:「Michelle,妳要做一位名廚?還是做一位有影響力的主廚,可妳可能默默無名?』
名聲?很少世人可以拒絕,因為它會帶來利益。可是潮起潮落,名聲要拿什麼去餵養或者說交換它呢?
所以我願意做一個即使無名,可是人卻因為我的料理而過得更好的食物療癒師。
人最後帶走的是擁有的愛而不是那些報紙上的舊新聞。
是的!不久之前,我找到了這個名詞:食物療癒師,也開始了我的發酵料理工作坊。
幾場課程下來,工作坊流動的愛和她們在身體上的感知,我知道我正在做一件身心靈療癒的工作。另一件很棒的事是:這些學生會將這麼棒的料理和能量帶回去給她們的家人或朋友。
料理課外,我現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寫作,讓我慢慢的分享我的故事和察覺。
不管您是透過文字或者是料理認識到Michelle Chang張怡,她就是一位光的工作者。
我很開心回到台灣,做我喜歡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2021年七月起,Michelle 在康健雜誌推出『五味人生』專欄。分享法國的生命歷程和發酵,料理道。有時候也會分享簡單的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