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發酵料理和食物療癒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酵豆乾
發酵豆乾
在2018年,米其林主廚譽我的發酵料理約有十年的領先,在2021年他跟我說,他依舊為這句話肯定。
這一照片裡的豆乾是以發酵而成,非常好吃。當時我知道豆腐是難消化的,加上我想吃豆乾,我不敢買法國的亞洲超市的豆乾,我就自己想辦法,研發出這個發酵豆乾。
我的頭腦裡對食物的改變是非常有創意的,如何將不同的菌種完成令人意想不到的料理,是料理,不只是食品而已。
在我教學中,我常覺得很簡單,米麴+鹽+水,攪拌後發酵。幾天,幾%的鹽分我都講了!可同學可能要發問很多問題。這就是要進入發酵世界的門檻,許多人對發酵充滿了疑問。
接下來,料理過程中,風味,狀況,有很多的變化,每次都不同,這需要深厚的經驗和科學背景才能給予指導,尤其進入餐廳的管理,它有更大的挑戰。這就是為什麼,評審會說出“十年領先”這句話。
可要不要做? 現在外食那麼方便!或者,現在那麼多元的料理方式,難道就不健康嗎?
當然不是!可,為什麼最後我們到了一定年齡就會出現消化不良,胃酸逆流...等狀況?
接下來,我們依賴藥碇來解決問題,可我們的根本在食物呀!
前陣子我說我的胸悶痛,有朋友說:胃酸逆流。我說:不是喔!
一般來說,確實胃酸逆流會造成胸悶這樣的狀況,但我現在大部分食用我的發酵料理,這麼多年來也都在這個範疇,所以我對胃腸的感知很敏感,它的狀況是好的。
經過一段時間的按摩後,我的胸悶的狀況已經漸漸好了!
對於身體的症狀應該從多方面來改善,身 心靈,食物,覺知...
健康的食物是最天然的藥物,它也可以滿足身心靈的愉悅。
我會繼續在我的位置上為食物療癒的工作而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2021年七月起,Michelle 在康健雜誌推出『五味人生』專欄。分享法國的生命歷程和發酵,料理道。有時候也會分享簡單的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