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愛 |療癒筆記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常常覺得,溫度記憶著回憶,我們的皮膚與細胞一直以來都在接收來自外界給我們的情緒、能量和訊息。
眼耳鼻舌身意,各種感官的記憶,時常都是在不自覺裡,便深刻地烙印進我們的潛意識裡。
有陣子我覺察到,我對冷氣氣溫極低的室內特別敏感——這敏感裡竟然帶著煩躁和羞愧。直到某天我剛起床,睡眼惺忪地走到客廳,客廳當時開著近20度的冷氣,我瞬間感受到一股歉意。爾後,十分明顯地,我聽見外公的聲音,在我腦中迴響著。
「冷氣別開這麼冷,浪費錢!」
小時候在外公外婆家長大,夏天炙熱的台北,當然少不了冷氣。還記得當時外公家的習慣是,中午子時開啟冷氣,下午三四點便會關閉,直到晚間用餐時間家人們紛紛回家後才再度開啟。
如果在這段規範時間以外開啟冷氣,便會被外公斥責。或是當冷氣氣溫開得太低,外公也會板著臉阻止。
「外公的碎念,或許對看不懂的人而言是麻煩,但對我來說,卻是數不盡的愛與羈絆。」
現在的我回想,我其實並不會特別討厭外公,或認為他特別兇,我感受到的反而是一股家裡充滿「人聲」的溫暖。尤其這幾年外公外婆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看著他們日漸消瘦的身軀,內心總是充滿著心疼,與十多年前外公大聲斥責與嚷嚷聲,這強烈對比,更凸顯我心中的不捨。
2022.12.24 家族聚餐
不過,我仍然十分感謝自己有幸能擁有這份溫暖的記憶,讓餘生的我,都能去深刻地記得他們對我的愛,以及對整個家族的付出。
「外公:謝謝您,我愛您。同時我也懇請宇宙,賜予最強大的療癒能量到你的軀體中,治癒你的身體、療癒你的靈魂。」
今日養分下載:
  • 我知道我再也無需透過愧疚與羞愧,去與愛的人建立愛和連結。
  • 我知道如何以最高最好的方式和話語,去和他人建立愛與連結。
  • 我知道我再也無需透過匱乏的能量,去與他人表達自己的關心與愛。
  • 我知道我再也無需節儉度日,我知道如何「惜福愛物」,但不是過度節儉。
  • 我知道我再也無需透過犧牲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和愛他人。
  • 我知道如何先愛自己,並且時時刻刻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 我知道「自愛」和「優先服務自己」是有可能的安全地且被允許的。
Love, Su
寫於 2023.01.20 密克羅尼西亞 帛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