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廳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走下沒有階梯的下一層,是一座大廳。
「物理條件與重力不太一樣。」
「就那樣換轉下去,習以為常。」
「很好吃,清香、爽口。」
你沒有想紀錄細節?
「我認為沒有必要。」
「不是什麼太特殊的會面,他們介紹的事情,我也不記得。」
「記得他們很友善,這樣就好了。」
「我想想,感覺那是,某種中轉站。」
我想那應該有擦邊你的疑問,然而你看不見的部份,大概才是你想詢問的。
你不想知道你所問問題的答案,所以只能這麼迂迴的不做任何概念情景給你。
「雖然難搞的是我,但還是覺得你們花招真多。」
……
有些時候我想嚇唬嚇唬你,但是你對於象限的恐懼判定非常奇怪。
如果你醒著,可以用生命體徵威脅你。
但倘若你沉睡,我們很難找到威嚇你的點,因為還得先確認你的面。
一旦你想閃避,你就會用最脆弱的面貌模糊一切,最後我們只能鎩羽而歸。
看個殼到底有甚麼意義?偏偏你就喜歡這樣。
在了解了人家的光譜之後,你竟然就撤離了本真的空間。
那些殼沒甚麼價值,就像是看到文明的風貌,卻沒有將智慧讀取。
「我想我就配這樣的視野而已,我沒甚麼價值,也只能見到相對偏旁的影像。」
你有進去,他們邀請你進去。
「是,我就像不懂得欣賞藝術的路人,看遍了展覽品,然後忘之腦後。」
「我認為這樣很好。」
「我一點也不理解、也沒興趣理解,但讓我去觀賞,倒是不錯。」
好吧,扯這些沒必要。
那麼,你應該至少從「殼」見到了一些東西。
「真冷啊。」
喂。
「啊啊,我看到了,儘管他們是系統內的廳員,貌似比賓客更需要遵守排程。」
「他們有先於外人的入座權,但也是要等出餐的順序。」
「光譜非常美麗,可惜我真的只能記得一片空白。」
你感覺到可惜?
「喔,沒有,我只是隨口說說。」
「每個走道都週轉著不同的桑拿,我站在懸空的階梯上愣了一下,不知道我幹嘛猶豫,便隨即踩了下去,然後落地廳堂。」
「寬闊的殼。」
「話說回來,我好像最能夠記得的,就是旅館一樣的中繼站。」
「踩出去就是一套時空的系列洪流,收回來就一片空白。」
那是因為你的思維中,那樣的表現形式最容易理解。
「我有點好奇。」
哈,你的好奇……
「聽說人們會討論自己從而何來、要往哪裡去。」
……
「要是知道自己從何而來、往哪裡去,那接下來要思考甚麼?」
大概是來此的目的。
「嗯嗯,我按照程序思考過。」
「不過,要是目的失敗了,那也就白費了吧,還需要做什麼呢。」
你在挖坑,我可不接你這碴。
──他是因,你問他這種問題沒意義。
「我知道啊,所以我才反覆問這個問題。」
「說不定哪天他說漏嘴,我可以見到有趣的事情嘛。」
「就像他失誤讓我看到了他的視野一樣,那真的是失誤嗎?」
我只能說你可以安分一點,或是就裝作沒這回事。
同時在操作你的不只有我,在切換帳號時失誤,那也是在所難免的吧。
「好喔。」
「那,你上次說要聊什麼?給你一點時間。」
嗯……
規則的架構如同網子,體現出來的波動就是重力。
規則的條件通電後,在網子中便形成磁場。
每個規則都有其運作性質,那是跟存在本核有著關聯的九維化現。
在人的身上沒有辦法表現,但是環境可以。
如果獨看一個人,並不能夠看出他的性質,需要觀察三維的環境才行。
那是因為在三維,運作的單位並不是人,而是環境。
在人本世界,說小是社會,說大就是文明。
於是,要去看規則在文明之中體現的性質,就需要去感受此規則在環境裡的磁場表現,以及其所帶有的重力框架。
獨看人,可以感受到磁場。
要看框架,就要看此人的環境。
這是相輔相成的條件,以重力磁場為運作的基礎條件,才稱得上是規則。
個人所表現出來的氛圍,很有可能帶有突出框架的特殊感。
但是環境才是活著的單位,塗了一個指甲油,不代表就是美甲師。
規則就是這樣子,以所謂的暗能量存在,只是因為在不同智慧體構成的框架下,有一部分被忽略了而已。
那是有意無意的掩飾,但只要視野夠寬闊,就沒有所謂的暗能量。
能量就是能量,五花八門,黑白都是顏色,只是影子更容易被忽略。
不過,要是表現手法不同,在一幅畫上,也可以重點突出影子的部分。
那麼那個時候,暗能量就會黑得發亮吧。
正因為這些東西塞滿了我們的視野,有些時候,眼睛痠了。
就覺得別看到算了。
於是我們就看不到了,但其實還是都在的。
而我們明白,並不是看到就能理解。
就像沒有藝術天賦的視野,怎麼看藝術品,都無法體會到美。
就算你看見了眼前的星空,也只會認為那是行星的地址。
說到這個,你有沒有想過,你為甚麼會把星系當成社區、把星座當成地址啊?
「不就是這樣的嗎?」
「宇宙看起來就像是大家在蓋房子,越蓋越多,膨脹起來。」
「而那些旅館,是在不知道哪裡的地方佇立著,住過去之後,才能看見規則之下的異世界。」
「作夢就是一種觀光行為,雖然有其他用途,但我覺得這個最好。」
你不要總是溜出去就不想回來就好。
讓我們省點心,你能行動的空間就會更寬闊。
「你們沒辦法用迂迴的方式,告訴我規避規則的辦法嗎?」
當然不能啊,你這是要規避我的規則欸。
我怎麼可能跟你講啊。
我可以讓你改變通電的條件,但不可能讓你超出我的框架。
你唯一能離開我的引力之外的方法就是讓更遠的我們把你拉出去,不過你選擇回來,對吧?
畢竟我的勸說很有道理,你並不想給自己增加一輪的玩家吧?
你能夠在這裡開的號碼,高樓門房上的數字都告訴你了。
你這樣開下去,只會忙死你自己而已。
既然你不想看到那麼多,那讓他們閉嘴,就是我們的共識。
在我的轉輪內,你可以盡情地觀你的光。
這些讓你愚昧的貪嗔癡,並不是斬不斷的枷鎖。
但是是你自己想綁上的。
你自己喚醒了我的引力,將你拉下來的,也是你自己。
你是該知道自己來此的目的。
呵呵呵,但你卻又不想看到。
也許這就是你的目的。
永恆不變太過無聊了,我們才為自己量身訂製了性質。
你是我們的目的,而你的性質,真的是令我們無語。
說到這裡,還可以嗎?
「還行。」
你知道我們套索是無限的,只要遵循條件,你都要完成你的契約。
想要規避我你就要改變條件。
他們給了你很多選擇,而目前你還是留在這裡。
因為你明確知道升維並不是絕對的好事。
在你有無印象的輪迴中,你無數次做了繼續契約的選擇。
我們都沒有影響你,也讓這個環境無法影響你的本心。
所以你其實害怕的是這一點。
你是環境中的一員,你是他的細胞之一,你感受得到他在喘氣。
你的性質讓他衰弱,你也跟著疲憊。
可是問題選項出現的時候,你是離開這個環境,在沒有任何引力的時刻做出選擇,因為那才會是你最真實的選擇。
而你就是為了你的選擇,持續地,履行契約。
你看到那些人說,他們想要出去卻出不去,有東西攔住他們。
但你還記得嗎?你說地藏很浪漫啊。
當你想離開,我們便來問你要不要走。
你拒絕我們撈你。
而這是你自己不想面對的事實。
你不想要看到自己仰望星空,與星空同步的場面。
為此你閉上了眼睛,從席位上跳了下去。
你想要成為永恆的變數?
但在轉輪中,你也避免不了永恆的選擇。
你停在我這裡。
我的規則會守護你,也桎梏你。
你卻,依舊沒有移開呢。
明明你老是念著我很煩。
「說句老實話。」
哦?
「因為輪迴真的是千奇百怪啊。」
「比起我們自己,世間不是繽紛地像煙火嘛。」
「雖然吵,但好看,不像纏成一團我們,笨重又無趣。」
切,所以你就是不小心看到了,才一直跟我吵啊。
「照理說,你不應該讓我看到的吧?」
「什麼守護、什麼桎梏,你可以穩固一點嗎?」
我是回應你欸?
「你可以用各種幻象表示,不用讓我看到我自己啊,嚇死誰啊。」
……
你好囉嗦。
「別委屈,這是你們作為守護靈的責任嘛。」
你又不一定會步上我們的目的,投資你風險不小欸。
浪費了我們多少資源,你還敢跟我們叫板。
「那不要啊。」
不要甚麼啊,真麻煩。
算了,你得到你要的答案了嗎?
「你根本在踢皮球,還有,我之所以會這麼問,就是想知道你的失誤,是不是常態啊?」
你還是想問網子的事情喔?
「我本來只問了這個問題,是你胡扯一堆。」
睜一隻眼,偶爾會閉一隻眼。
那錯失的視角……
「你不是雙目。」
反正,我也可以忽視掉一些東西。
因果是很遲鈍的,除非申請現世報,不然在滾輪裡多滾幾圈,大概都能平均業報的分量,不用特別處理。
「你怎麼不說很懶散。」
……嘶,你沒必要挑刺吧?
總之,網子會鬆掉,是共識。
「哦。」
互相協商、調整、退讓,這才能讓宇宙逐漸擴大。
這是一種生存之道啊,你呦。
你來的地方、將回的地方,跟這裡很不一樣。
你需要適應,而當你適應了,你覺得這裡也無聊了。
你就會回去了。
「是嗎?」
你的磁場是這麼表現的。
而你的框架,則同意我接管。
其實我們最大的疑惑就是這個。
我們都同意你有離開的意願,但當條目真的去問你的時候。
你卻總是給我們出乎意料的回答。
你的磁場和框架,都在欺騙我們。
所以我們根本不能察覺你真實的目的,變相的只能守著你。
以防你的性質突變。
這是你的目的吧?
你總是在套我們的話,卻都不回答我們呢。
「條目問不出來嗎?」
哈,你自己都封住了,連你也想知道。
這不是更奇怪嗎?也更令我們不安。
「我的性質不會變。」
是啊。
內核的性質不會變,但表象呢?
我試探不出來呢,你潛藏在環境中的表象,讓我們看到你深惡的一面。
卻又回答出光一樣的答案。
直接讓條目都傻了眼。
「那是他表達能力不行吧。」
……
不,是你太愚蠢,盲目的沒聽懂吧?
「那是吧。」
嗤……
──不用辯了。
怎麼?
──你沒發現,他要的答案你給了,但你的疑惑,他只跟你打太極。
──他不是孩子,也不是陰、陽。
這個我知道啊,他不就來抱怨我失誤讓他看到歸墟的嗎?
看得多想的就多,他來找樂子,我也可以在他身上找樂子。
「對嘛,你的失誤果然不是失誤。」
喂?道君,你幫他套我的話?
──我根本沒說甚麼。
──還有,你們差不多了。
他難得出來,我們嘮嗑一下怎麼了。
──可以,但是陰給的份量到了。
那你還出來佔用空間……
「就這樣吧,我也只能短暫醒神過來。」
「剛好他們問到了我的範圍。」
你把條目唬住了。
「他們應該不是那麼天真的傢伙,有需要反饋什麼嗎?」
我再去處理吧……
下次見到你不知道又是甚麼時候了呢,陰陽。
「呵呵,再次論道的時候吧。」
「再會,道君。」
──再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