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長長的螺旋樓梯夢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時候很會做夢,反而長大後越來越少,甚至做夢一覺醒來都不記得了。特別的夢我會紀錄下來,或許是淺意識想讓我知道的訊息。
夢境示意圖
夢境裡,我處在類似中古世紀的城堡,灰灰暗暗中,有一個向下延伸還深不見底的螺旋長梯。
我站在樓梯口處,下意識告訴我應該要往下走,於是我便走了下去,但走沒幾步就後悔了,下面幾乎是一片漆黑啊!
我止步不前,並望向那長長的螺旋長梯的深處,連結到深不見底的黑暗令我毛骨悚然,我心想:『幹嘛我是吃飽太閒才來走這個樓梯,而且又不知道這是通往哪裡,如果是跟以往一樣,其實是場惡夢,我才不要,難道我做的惡夢還不夠多嗎?』
思至此,我的身體理所應當的想往回走去,往回走的同時,我的目光還是停留在那深處,心裡一邊害怕,一邊好奇著,當我走到第倒數第二階時,抬頭看見面前站著一個模糊的人。
這個模糊的人詢問我說:『你不好奇這長梯的最深處是長什麼樣子嗎?』
我回答:『是好奇,但是太可怕了,我不敢再走下去』
然後這個人又說:『別怕,這深處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如果你一個人不敢下去,我便陪著你走,這樣就不怕了。』
聽完那個人所說的,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我莫名的感到心頭一陣暖,我向他點點頭,轉身繼續探險之旅。還是一邊害怕,一邊好奇,但是心裡多了一份踏實感,走到一半我還回頭確認他在不在,有沒有唬我,結果並沒有,而且這個人離我超遠,大概有20個階梯的距離,這令我感到安心。
終於來到最底層,再也沒有其他樓梯了。在我眼前是一扇門,我握住把手停頓一下,回頭看向那個人,他似乎對我點點頭,跟我示意放心吧!
我心裡像是被打了強心針般的轉開把手。當我小心翼翼地打開門那一剎那,有一束光從門縫透進來,首先照在我的手上,接著我打開全部時,我看見全部的光,同時光也照在我的身上,然後我看見一個令我瞠目結舌的世界。
門後是一片沒有盡頭的花海,天空是白色跟金黃色的漸層顏色,我著實被這片曠闊的美景驚呆,下意識的往花園中央走去,一邊欣賞著,一邊讚嘆著。
這裡望過去只有一片色彩繽紛的花海,非常漂亮整齊,高度只到我大腿,當我意識到時,我已經站在離門幾十公尺的距離。我心想是該回去了,當我準備往回走時,身體卻偏偏不聽使喚,被定住了,只能呆站在原地。
此時,那個帶我下來的人出現在我身邊,他跟我說:『這個地方很美好,而我相信你也這麼認為,如果你願意,可以一直待在這個地方,你可以考慮一下』
他說的沒錯,這裡很美好,我相信來過這裡的人應該都會捨不得離開。可是,我是誰呢,在這個地方的我 是誰,在這裡我可以做什麼。
一堆問號在我腦袋盤旋,於是我開口說:『我要離開』,但是身體一樣動彈不得,接著那個人說道:『看來你的身體是想留在這裡的。』
聽到他這麼說我很是生氣又難過,更有一種委屈,於是我傾盡全力的哭喊道:『我要回去!』
頓時,一個地震發生,畫面開始崩塌,我又害怕起來了。
那個人開口說:『看來這裡不能待了』語落,便帶著我回去。走上階梯時我還在哭,感覺好崩潰,有一種情緒將傾巢而出的危機。
我哭著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這麼糟糕,人生這麼爛,還一無是處,我根本不配留在這樣美好的地方,不要管我,反正我早就習慣沒人關心的生活』話說同時我依靠在牆邊,越說情緒越無法控制不能自己,最後身體捲起來放聲大哭,我真的是害怕極了,有一種委屈的味道在裡面。
不知道哭了多久,忽然我感覺到頭頂溫溫熱熱的,我抬起頭看,那個人的手掌輕輕放在我的頭上。
那個人用著彷彿是全世界最溫柔的語調開口說道:『那你認為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又為什麼你選擇離開這裡呢?你永遠都有選擇的權利,請相信你自己,真實的自己,聽從你的內在聲音,沒有人會對你說不,你是很有力量的,只是你沒發現而已』
我:『我很有力量?』
謎:『是的!』
我:『我怎麼不覺得?』
謎:『你是的,我確定!』
我:『要怎麼知道?』
謎:『只要你走上階梯,你就會知道』
於是我擦拭掉眼淚,繼續往上走去,在上樓梯的過程中,我的心情漸漸平緩下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苦盡甘來的平靜。
很快的,我們回到了起始點,我往前走了幾步,而那個人停留在第一階,他開口問我說:『回去之後,你想做什麼呢?』
我回頭若有似無地說:『我也不知道,但我想先找到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找到之後,努力的去實現它』
那個模糊的人站在原地的回說:『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似乎是受到鼓舞,我若有堅定的點點頭,並且向那個人揮手道別,那個人也向我揮手道別「再見」
我轉身向一扇門走去,打開門是戶外是大白天,天氣很好陽光適中溫暖,我仰頭朝著空氣深呼吸,夢醒了
夢境示意圖
A ordinary girl🦦
A ordinary girl🦦
Hello~這是一個為了讓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有個出口順便找一下自己才開始寫作的普通女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