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月 河口湖 湖山亭產屋 Ubuya 早晚餐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湖山亭產屋的位置其實挺偏僻的,附近走路是到不了商店與餐廳,所以剛訂房的時候,我有點擔心,住在湖山亭產屋的三天裡,要吃些什麼?
後來學姐說,訂房費用包含了早晚兩餐,我的天啊,我對日本飯店的供餐的經驗都很不錯,幾乎沒有踩過地雷。這讓我更期待了,出發前也看了不少Youtube中,對湖山亭產屋的介紹,所以住宿的兩次的早晚餐,從出發前的一個月就盼望等著這一刻的來臨。
第一晚,泡完澡後,穿著浴服,我們來到餐廳,湖山亭產屋的餐廳在二樓,有很大的落地窗,晚上戶外是一片漆黑,看不到什麼,桌與桌的間距很大,加上2022年12月,中國的遊客還沒出現在日本,整個晚餐的氣氛很寧靜,但氣氛也沒嚴肅到需要小聲講話的情境。
服務人員親自帶位到窗邊的位子,而這個位子就是我們在湖山亭產屋吃飯的固定位子,這樣的固定用餐座位方式,我是第一次遇到,對我這種有時間焦慮的人來說,是一件很棒的服務,每次用餐時間,我都不需要急著到餐廳才能挑到好的座位,在這裡,座位都是固定的。
第一晚的晚餐是燒烤,肉的份量不多,但肉質還不錯,白飯可以另外叫,燒肉配著白飯,非常好吃,這整份餐點除了味噌湯太鹹以外,其他都很精緻,也不難吃,但相比敘敘院的燒肉......這餐吃起來就沒有特別的驚艷。
但服務人員給我們的感受很棒,很注意我們用餐的細節,隔著口罩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微笑,這飯店的服務沒話說。
菜單落落長的,還沒上菜之前,我看菜單就很興奮了
每一樣小菜都很精緻,看起來舒服。
魚湯很鮮,魚肉也很嫩。
就這四塊肉?唉.......少了點。
沒記憶點的飯後甜點
入住時,我們有說為了慶生才來住宿,還上主菜前服務人員會送小禮物,並為你慶生,當他們穿著特殊服裝過來時,學姊就說:來了來了,我的慶生團隊走過來了。
在這過程中是有點尷尬,但後面看到照片時,又覺得這回憶很特別與美好。
睡了一晚,早起跑去泡溫泉,在房間裡看著富士山的日出,到了七點,下樓吃早餐,光是這樣的一個早晨就讓我感到行程滿滿,內心感受很豐富。
早餐入場,跟昨晚一樣的位子,位子上就放著昨天慶生的照片,這種貼心的服務真優。
早餐以我目前的食量來說,是有點些微吃不飽,但還好室友吃的不多,分了些她吃不完的早餐,還是挺不錯的。魚烤的真香。
用這甕煮出來的飯,是不錯吃啦,但飯粒很黏,最後甕的內壁黏了很多飯粒沒挖出來,感到挺可惜的。
早餐時,窗外的風景.....一樣是富士山與河口湖,透過窗,感覺人是在湖面上吃著早餐,陽光還沒直射餐廳時,這景真的是太美好了,大約過了8點後,太陽就會直射餐廳,此時大家陸續把窗簾放下,就沒得看了,難怪早餐時間會有限制,可能就是為了讓住客看到這樣的風景。
吃完不太飽的早餐後,馬上在去泡一下室外溫泉,這時候泡湯看著富士山,就是種爽感,身體泡在溫熱的池水裡,臉上感受著室外的低溫與微微的冷風,腦子趕上特別的"清爽",我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來形容身體此刻的感受,室外低溫泡溫泉,不會有一般在室內泡澡會有暈暈沈沈的感覺,超級棒,可惜台灣很少有這樣的泡湯環境。
第二天晚餐,這天我們在外面騎了一天的單車,照理來說是挺消耗體力的,但是因為買的蛋糕與零食今天也要吃完,不然明天又要提著回涉谷,吃了一下午的蛋糕與零食,晚餐時刻,肚子並沒有很餓,剛好,因為今晚吃的是壽喜燒,份量不是很夠。
一樣有餐前酒與小菜,看起來很精緻,看的很舒服的開胃菜
這些小菜有些吃起來,有些不習慣的腥味,就當這是種嘗試
肉的油花看起來很.....我是看不太出來是好還是不好,但我覺得這樣川燙牛肉,並沒有燒烤來的好吃。
水果都被室友吃掉了,所以這餐甜點也是很沒記憶點
第三天的早餐,跟昨天差不多,但換了一種魚,類似像一夜乾,好吃,只是有點清淡了些。
在湖山亭產屋的兩客晚餐與兩客早餐吃完後,整體的感受很棒,很棒的是環境很清幽,窗外的富士山與河口湖景色太美了,餐點很精美,看的也很舒服。
四餐都在相同的位子也讓我有種莫名的歸屬感,有種專屬的感受。
服務人員親切貼心,與客氣到不行的交談,讓我感到很窩心
要說缺點就只有肉太少,其實是可以加價換更好的餐點,只是每次進餐廳時,肚子也不餓,後來連酒都不想點來喝,走養生路線的飲食,就會有點不盡興的失落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