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雄】初五,還是草衙道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四上午從彰化返回高雄、下午立刻去工作後,初五有一天休假,便跟住彰化但過年固定會到高雄幾天的高中同學相約,白天到草衙道走走,也就是捷運草衙站旁的Outlets。
這裡2016年開幕時名為「大魯閣草衙道」,後轉給「新光三越」經營,所以名稱在去年就改為「SKM Park Outlets 高雄草衙」。只是我仍習慣稱「草衙道」,相信多數高雄人都能聽懂是指哪裡。
噴水池裡的「無所事事小海豹」氣偶
我跟那位同學20、21年就曾約在這裡,因為離他親戚家不遠,且從聖誕節到春節多少有些節慶應景裝飾,比如今年就把文博會時待在愛河的「無所事事小海豹」請來,穿上兔年裝扮。至於另一隻當時也在愛河的「麻吉兔」,則配合燈會游泳去蓮池潭了。
海豹就算了,兔子在水潭裡......嗯,牠看來很愉悅就好。
穿上白兔裝的小海豹
自從新光三越接手後,在春節前我只來過兩次。頭一次來時發現櫃位變了很多,許多以前常逛的沒了,平均價位也明顯上揚,所以來的意願沒有像以前那麼高。不過草衙道仍是高雄市區很獨特的購物空間,畢竟夢時代、大遠百、漢神本館及巨蛋,都沒這麼廣闊的佔地,純粹散步也很舒服。
以前我還真的有一個人來過,單純吃飯走走而已,什麼都沒買。
初五剛營業沒多久的草衙道
此外,大魯閣雖已無冠名,園區內仍有鈴鹿賽道相關遊樂設施,及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射飛鏢、迷你保齡球等,使其主力客層會稍微偏家庭一點。整體來說,「草衙道」仍然是我目前高雄市區綜合起來最喜歡的百貨公司,只是改新光三越經營後,沒有像過往領先那麼多了。
永遠不敢玩的高空設施
戶外設施涵蓋各種類型的"開車"
喔對了,草衙道內還有一條路面電車,正式名稱為「叮叮電車」。
當初高雄開始興建輕軌,我以為路線規格會仿造這裡,跟周圍地面等高,讓其它車輛也能駛過。實際上,高雄輕軌路線不僅地基較高,也跟兩旁道路有分隔島。果然比較"親民"的輕軌,還是只有草衙道路面電車。
駛往捷運草衙站的路面電車
電車穿梭在攤販與遊客之間
第三次約這裡碰面,即使沒幾年,「草衙道」的變化仍顯而易見。
我們去吃了剛營業時馬上就有座位的「藏壽司」,是2020年後第一次來吃,食量早已無法吃到十盤;用餐後跑去打擊場玩了一下飛鏢跟迷你保齡球,且兩個項目都輸給他,如同幾週前敗給某位朋友一樣,差別在於那位朋友是直接讓飛鏢分數歸零,把我徹底虐爆。
關於2023年初玩飛鏢就被虐爆那檔事
後續在大道東建築內閒晃,我第一次看到把PLARAIL軌道貼在牆上展示的手法,不知是不是刻意排出一朵花的形狀。火車部分就沒有讓它一樣走軌道,而是車身側面黏在軌道上,大概是怕黏車輪會不牢固吧。
走在牆上的PLARAIL
你好像不是這規格的吧
是說以往平日來訪時,整個園區除了美食街都沒什麼人,讓人懷疑草衙道到底換經營者後能否順利營運,因為即便在捷運站旁,這裡還是相對離市區較遠。
基本上春節時的百貨公司都會是滿滿人潮,何況是遊樂設施較多的草衙道。希望他們能靠這偏長的連假,多累積一些營運績效。
大紅燈籠低低放
不知在此工作幾年的瓦力
當我們近下午三點準備離開時,園區人潮已經比中午剛來時多了很多,跟在春節午後都必然擠滿遊客的觀光景點一樣。其實光是從藏壽司出來時,那些坐在店內等候用餐,以及在大道西三樓天台的密密麻麻人群,就已經讓人覺得很壅擠。
草衙道園區內的春節裝飾
初五下午的草衙道街區
書生返家後,大概四點多就啟程北返彰化,至於我,也回到在這座港都的住處,迎接一月最後一個假日的結束。
額外想提一件事,是關於「草衙道」經驗的小遺憾。大魯閣時期的WeSport櫃位設有我一直想玩的「迷你高爾夫」,可前幾年不是找不到人陪玩,就是帶來的人沒興趣。結果轉型「SKM Park Outlets」的改裝中,迷你高爾夫就隨WeSport一起撤掉了,實屬可惜啊!
37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