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夜市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10/03(二)

起因

下午做完動畫作業從教室走出來,回想起早上看到美麗的藍色天空,有一股想去海邊的衝動。本來打算回去睡午覺的,但海邊我真想去,因為開學後還沒去過。

看看谷歌地圖,濕地要去可能時間不夠,旁邊的梧棲夜市的點點又吸引了我的注意。搭公車一小時多,剛好車也快來了。

我大概盤算了一下,坐三點的車到那裡,嗯...還很早嘛我還會有一堆時間瞎晃。然後我就出發了。

特殊裝備

  • 我的寶貝雙色高筒帆布鞋
  • 梅花髮簪
  • 米奇後背包

奇聞軼事

搭公車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搭公車到別區,多少擔心被載到不知道哪裡去然後回不了宿舍。但陽光從車窗照進來映出博愛座貼紙的形狀後,我的疑慮都消失了,整路的風景變化不大,都是一些老房子,偶爾讓出一些縫隙給稻田及藍天。我戴上耳機,路途變得輕快許多。

到龍井區時一個乘客下車了,車上只剩我坐在那裡,司機以為人走光了打算下去休息,結果他走來拿東西才發現我還坐在位子上。他就 噢我還以為沒人了你等我一下,我說沒關係,因為我時間很多。

到站後

我坐到最近的梧棲國小下車,因為颱風接近的關係天空開始有雲(劇透一下,只有颳風沒有下雨)。離夜市開始擺攤還有兩小時左右,所以我開始往台中港的方向移動,因為陰天時的港口有一種廢墟工業感我超喜歡,所以想去看看。

路上經過一個路標寫著梧棲老街,我決定彎進去看看。其實裡面沒什麼有趣的,老是老,但也太殘破不堪(包欠)走到半路我就被巷子裡的一棟透天厝吸引,它的圍牆後伸出一棵樹,上面點綴了紅色的花,在風中輕輕搖曳著。我走進巷子到房子前,是經典的台式透天厝,配上這棵樹真的很美麗。

不知道是什麼樹但很好看

不知道是什麼樹但很好看

我順著巷子繼續走,到了一間廟前左轉繼續往港口方向前進。路上遇到一隻賓士貓在高高的木箱上鄙視我。繼續往前走出了巷子,我的目標馬上轉移到一隻睡在路邊的蓬鬆黑色大狗勾!

然後我就坐在路邊擼狗半小時

他超級乖,還給我翻肚肚

他超級乖,還給我翻肚肚

台中outlet

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我的旅途還是要繼續,因為我很想看看台中港。跟狗勾到別後我繼續走,結果過個馬路看到的是outlet,這我完全沒料想到,但既然來了就順便來晃晃。這時風開始變大,眼睛張不開==

後面是台中港,因為風太大沒有再前進

後面是台中港,因為風太大沒有再前進

那裡面很漂亮,然後居然還有誠品!我超開心的因為終於有一間我喜歡逛的店。逛完我在樓下買了奶綠(因為沒有烏龍奶)還加了珍珠。我繼續往後走到摩天輪那裡,天色已經開始變暗,四周店家外的暖色燈光一盞盞亮起,風也越來越大,我差不多要前往夜市了。

傍晚的outlet

傍晚的outlet

梧棲夜市

我走原本的路回去,順邊去跟狗勾說再見。夜市離我下車的地方不遠,但中間有個大馬路,我選擇走天橋過去。雖然手機剩沒多少電,但我依然要聽音樂。

我經過了一個大公園後就來到了夜市的起點。比我想得狹窄一些,但東西很多,吃的玩的都有。我來回了一趟後決定吃蝦仁煎。蝦仁煎吃起來算可以,整體份量跟我在台北吃的比起來更少,菜的量也佔比較多,但他的醬不是一般的甜辣醬,是加大蒜去調味過的醬油,吃起來確實更香。

早一點來人比較少

早一點來人比較少

我在狂風中吃完蝦仁煎後,想說也差不多該回去了。我走去最近的公車站,直達學校的公車還有半小時(其他需要轉車,這個時間我就不要多轉車比較好,畢竟還不熟悉)於是我拿出本本跟鉛筆開始畫圖,耳邊播放的是我最喜歡的王菲,直到公車來載我回去(btw剛好又搭到下午那一位司機大哥的車)

總結

  • 很滿意今日的所有行程
  • 狗勾很可愛
感謝頻克敏今日陪我走破萬步

感謝頻克敏今日陪我走破萬步

今日選歌

Down (Exit Song) By Wingtip & Bre Kennedy

阿蛙
阿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