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的DigitalLife003 某個特別想奮鬥的時刻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世界上一定存在著善良,值得我們奮戰到底——魔戒。
下午母親作惡夢,有點擔心我打拼不容易... 我前陣子差點被白嫖作品,還被前同事提醒... 我是覺得這件事,反而讓我看到,那些付費者是很珍貴的。
從我做自由工作者開始,母親就擔心很多事,最早一次是某社團的主理人沒有按我讚後,她問我說:你這麼小,還得罪人家。那時候因為該社團走向,我打算退出。
聽到這句話,我感到難過,我讓母親這麼擔心,我一度感到迷惘,那時候我去上了人生設計,去了職涯社團,後來在中國遇見了圖解,之後發生了好多事。
這陣子她依然擔心,可能是白嫖作品的事... 她很神奇,無論其他人如何,她都說要堅持走正道,因為她相信「善良的人最終會勝利」+「善良的人會賺錢」。
我曾跟她表示,善良的人不一定會賺錢,可能會拿到自己想要的吧,結果她跟我說:「希望有一天你會改變你的看法,善良的人會賺錢,因為老天要讓他能夠幫助更多人。」
我回想起這段對話,想到母親說話的表情,就忍不住掉淚,我不解,她辛苦一個人把我拉拔長大,在父系社會中,大多時候要靠著自己努力,然而,她卻仍相信所謂的「善良」。
雖然我對於話語內容感到困惑,卻仍然感受到世界上存在善良,這也讓我特別想努力,我想看見母親眼中的世界,以及把那樣的景色帶給她。
直到這一刻,我終於明白那句話:「這個世界上一定存在著善良,值得我們奮戰到底。」
謝謝你,請放心,我可以處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