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 = 業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蓋瑞,我該怎麼找高薪工作讓自己過得很好,因為我有一個神經病媽媽,整天說我很廢沒出息,我想讓自己過得很好,這樣就可以漂亮反擊」

蓋瑞看到提問人的命盤時,直覺她想賺錢的動力來源就是來自"母親",講好聽是動力,講難聽一點,就是想用賺很多錢,去打臉母親總是"看衰"她。

raw-image

當事人命盤中有明顯的"正財剋正印",正印在人際關係當中,歸類在女性長輩,最直接的當然就是母親,加上地支年柱(向上關係)和月柱(自己)的"辰戌衝",這兩個訊息比對下來,她的人生課題,跟母親就有絕對關聯。

有蠻多諮詢對象,長大後所面對的問題,其實都跟原生家庭之間的"結"有關聯,多數人的回饋是,原生家庭教養及對待方式,過程的好或壞,很大程度會在當事人出社會後,出現相對應的效應(反撲?)。

這種效應(反撲?),蓋瑞認為就是"業力"。

"業力"是這樣來的,小時候遭到某男性或女性長輩情勒或霸凌,等長大出社會,職場上遇到其他主管做出類似舉動,便容易因為幼時遭遇到的經驗,反向投射到這些人身上,對方可能並沒有真的幹嘛,自己就先警界起來,圍牆高築後,反而無法正確接收訊息,而做出錯誤判斷。

可以仔細觀察身邊的人(不要看自己,自己看自己都比較模糊),有的人非常容易因為一句話就抓狂,但聽在我們耳裡就覺得還好阿,有這麼嚴重嗎?

為什麼會這樣?這種人在某個階段就是受過傷害,小時候挨打不敢吭聲,現在長大了,有能力反擊,就會用非常激烈的舉動呈現出來,舉凡路怒症、控制狂、暴食厭食等等,都是這樣。

蓋瑞年柱帶傷官,意味著小時候有過傷官體驗,傷官在八字學當中,是個很能做的能量,這是正面效應,但負面效應則是很會抱怨,邊做邊念,然後"向上關係"的服從性不高。

蓋瑞追朔自己,發現自己傷官症頭的來源就是蓋媽,蓋媽極少給予蓋瑞"肯定",無論考試一百分還是怎樣的,蓋媽總是情描淡寫說"這又沒什麼"。

這種"否定"形塑了什麼?

形塑蓋瑞會想要做更多、學更多,去打臉看衰蓋瑞的人,這種情緒壓抑過久,出社會之後,只要有人想要嘗試"指導"蓋瑞,蓋瑞心中就會升起大旗,覺得你也沒有很厲害,憑什麼教我?

然後傷官就一直做一直念,做到死為止,含恨而終,有沒有很業(怨)力?

圖:生命季刊

圖:生命季刊

但是怎麼讓這種怨力變成願力,就是去了解,並同理那些給你負面體驗的長輩,他們肯定也遭受過類似對待,因為蓋瑞阿罵就是否定蓋媽一路到大,蓋媽是長女,必須扛起家計,曬稻煮飯洗衣帶弟妹,非常辛苦。

蓋瑞永遠都記得,有一次經過路邊番薯攤,蓋瑞問蓋媽要不要吃,蓋媽總笑說她們小時候窮苦,都是吃地瓜長大,早就吃怕了,現在叫她吃,她才不要。

看懂了這一切後,心中很多埋怨就會找到出口,再加上練習自我對話自我療癒,像蓋瑞就常對自己說,"我不需要別人肯定我,我肯定我自己",漸漸的,怨力少了,就有更多空間去承載願力。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211會員
19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火蓋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有個羊皮狼女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代奴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5-6/4 己巳月,驛馬月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覺醒從懺悔做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水查男"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