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開始寫文章後所得到的收益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看了一位方格子前輩寫的系列文,很細緻地教學如何寫文、編文、推廣直到被大量分享轉載等等,也秀出了幾篇戰績,分析其爆文的關鍵點。最後分享獲益,分潤達到了一年兩萬塊。
等...等一下,做到這種程度一年才兩萬塊?早聽說寫作賺錢不易,果然這也太難了。然而按照供需法則來說本就如此,誰要花錢看你寫日記或隨筆呢?除非是「功能性」的創作,如我另外兩份工作一份要出法律文件、一份要出行銷文案,都一樣是以「寫作」為載體,不過那就是屬於有市場需求的東西,收益也有到足以維持生計的程度。
那,撇除功能性的,我在方格子、IG隨筆以及當年在痞客邦寫的股票分析文,拿到的直接總收益為...新台幣603元稅前。600來自於贊助,3塊是痞客邦那個核彈式毀滅你閱讀體驗的滿版廣告砸出來的分潤。
所以說,寫作真的是一條會餓死的不歸路嗎...不是。
若把我的間接收益、非物質收益等一起納進來算的話:
幫忙出文件的委託:基本上我的法律專業已經賣給公司了,雇傭就是個包月制的服務,沒辦法賺到額外的收益。不過身邊臨時有文件需求的人會主動找到我這兒,達成一次低耗損的交易,這點個人認為能歸功於平常有在輸出,讓有需求的人馬上想到我。
間接收益:每份文件約五千-三萬元不等。
諮詢:主要就是職場跟愛情,尤其像我這種超右派路線在總體市場上算是極少數的邪門歪道。小缺點是接受的人很少(但我認為這是好事),優點則是認同的都是非常鐵的,實打實的小眾路線。
間接收益:每小時三千元的諮詢費。
3.算命:這更好賺了不用說,歸功於偶爾會把命裡的心得寫文章分享,算是一種變相廣告。
間接收益:1200~2500元/次。
4.女朋友:比上面更扯的就是我前兩段感情的起點都是對方被我寫的文章吸引到,而後來也有聊到這兩位都是對傳統優勢男(高富帥之類的)反而不會太看重的類型,還真的是寫文章的額外輻散效益,畢竟沒寫就完全不會有故事。
間接收益:兩段感情經驗(本來想寫兩個女朋友的但太政治不正確)。
5.人脈:最後也交到了許多朋友,視野變廣了些。
總體而言,還是不該期待能正面地從寫作中拿到太多錢,那一定都是很小很小的,寫作雖說只是個興趣,然而部落格玩久了,還是會希望有人看有人按讚有人留言等,雖然那並沒辦法轉成具體收益。
於是,心態上應該更坦然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8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