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繪本推薦 | 1-2y 親子共讀的睡前讀物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想來紀錄一下親子共讀的繪本,不只紀錄兒子從小到大的喜好。也許有一天,等時間都穿過我們之後,這些繪本的圖像和文字也許會突然竄出,讓我們知道,我們一起擁有過那麼多美好的時光。
睡前跟平常遊戲共讀的書我會稍微分開,睡前的讀物我會選比較有寓意、比較溫暖的,讓兒子在睡前有平靜又愉快的心情。
以下幾本是允允1-2y滿喜歡看的幾本睡前繪本(英文)如下:
1. Where Is the Green Sheep?
這本很有趣的是會介紹各種不同的羊,例如far seep和near sheep,brave sheep和scared sheep...等等,然後中間會穿插where is the green sheep? 不儘可以激發出小朋友的好奇心想看到最後一頁,還可以藉此認識各種不同型態對比的羊咩咩。最重要的是整本書很像催眠曲,慢慢的在數羊一樣,看的過程中緩緩會產生睡意(笑),很適合睡前共讀。
2. GOODNIGHT MOON
這本書很多人推薦,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經典吧!我建議買英文版的,會比較貼近作者的原意。但老實說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生父生母都不知道該怎麼念,因為這是一本沒有甚麼起承轉合的書。但經典之所以為經典,就是到現在還會三不五時被點名要看這本書。這本書用鮮艷的顏色來施展魔力,再以可愛的主角小兔子來串起整本書,從小兔子跟房間裡面的一切東西說晚安的過程中,可以培養和孩子一起觀察的能力,看看房間裡面有什麼?跟上一頁有什麼樣的變化呢?有時候允允念到後面還會鼻酸,是因為要晚安掰掰了嗎哈哈哈哈我不懂雙魚男。
3. Shark in the Park!
這本是兒子最近的心頭好!已經連續點檯兩個禮拜了哈哈!剛買這本書的時候,生父還說買這什麼書啊,哈哈因為感覺好像沒什麼寓意跟內容,殊不知是兒子喜歡的類型。主要內容在說一個小朋友帶著新禮物望遠鏡到公園看看有什麼有趣的事物,結果竟然看到了鯊魚???當然不是真的鯊魚,只是各種很像鯊魚角度的東西,每次看到這裡,兒子都會呵呵呵笑到不行,可愛無聊的笑點,其實也是激發想像力的一種方法呢!
4. The Crocodile Who Didn't Like Water
我很喜歡這本書,但兒子好像偶而才看,可能還太小不懂這本書要傳達的意思。故事在說有一隻小鱷魚不喜歡水,但怎麼會有鱷魚不黯水性呢?當他的兄弟姐妹都玩水玩得很開心的時候,他很努力練習讓自己喜歡上水。但其實他有其它擅長的事情呢!例如爬樹、例如噴火(?),我覺得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天賦,所以並沒有什麼天生非要會的事情呀!這也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用可愛的小故事表達出有意義的教育理念。
允允還有很多喜歡的繪本,我也很享受睡前十分鐘的母子時光,下次再來記錄更多允允喜歡的中文繪本。
Peidy
Peidy
嗨我是Peidy☺️☺️非常喜歡讀書與旅行,育有兩個可愛的兒子(允&敘)後,愛上親子共讀,希望能一直讀並且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