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說小孩的愁也是愁
別小看小孩
那這位小孩
是否也能幫妳解愁呢?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能這樣坐下來
跳出來看我自己
看我自己在幹嘛
有什麼想法
想做些什麼
很多人都說
真的很佩服我可以這樣靜下來想這些問題
解剖自己的心
是阿
我也很佩服你們
能不把事情看得那麼重要
有什麼煩惱
可以自在地拿出來和朋友詢問
我好嗎?
妳說這二元對立的世界
灰色地帶也是種選擇呀
可是我總會想要到那個對立的終點
看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可能是習慣 從小的教育 要求要有正確答案
所以我總覺得有那個Ans
誰知道
長得越大
Ans越少 還不時的改變
搞得答題者亂糟糟的
那會不會
這個亂
也是Ans 是灰色
妳說這世界上
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的
沒有只單獨存在的
這個我很認同
還記得那時是我第一次生氣
氣到後來 我發現
原來生氣的背後其實很脆弱 是哭泣 是失望 是期待
為什麼會生氣
可能是自己不符合自己想要的樣子
可能是別人沒有做到妳想要的
可能是他人來冒犯到妳
這些的背後
都藏著很難去細分的戲
而這些戲的演員
或許也不太知道自己是因為什麼而演出的
是妳
也是妳
是妳
還是妳
可能過陣子我也還會再回來講一樣的東西
明明都已經想過了
卻還是記不住























































7會員
83內容數
曾經有黑黑了我,也是我黑了那個黑…。黑:吸收率100%、反射率0% 。但 我想讓它變成黑曜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