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與她和她_關於蕩婦羞辱,懷疑與溝通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幾年了,倒在沙發上的我與「我」與他,
他死了,
隨著記憶,
一部分的我,也被留在了原地,等待著原諒與諒解
-----玉米

這部片在Netfilx有特別標記是16+性暴力
不過說來也諷刺,性暴力反而更容易在孩子身上找到。
「他發現社會對性的禁忌感太方便了,強暴一個女生,全世界都覺得是她自己的錯,連她都覺得是自己的錯。」《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第一集裡面其實就有一個小巧思,在浩明與學姊通電話時有提到關於性別的議題
說到「女生穿得太少才會被騷擾,發生這樣的事情,女生應該先檢討自己才對」
*女主角進門
看了一眼後就離開了,留下浩明那一句「不,我不認同,這是偏見」
可女主角沒有聽到....
結合到標題所提的蕩婦羞辱,
加上引言《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的那一句話
第一集最讓人感到壓抑的便是「自我懷疑」
就連愛自己的男朋友,都逐漸被自己的防備,被自己的傷往外推。

在這邊,我心裡其實有一個意象,
就是,被蒙上眼睛也無法溝通的情況下,
有人在幫自己的傷口擦藥的話,
這時我們會認為自己發生了甚麼呢?,
這個人是在幫助我,還是因為陣陣的刺痛而誤以為這
又是另外一個想要傷害我的人?

不安全/不滿足/不快樂,
無法建立有效的親密關係,這是後遺症,也是出於對自己的不原諒與不信任。

人們常說:能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追求愛情,與人表現自己的好感,並希望與之有更好的發展與關係,
這樣的事情是美好的,當然,在不打擾與冒犯他人的意願的前提之下

但禁忌感。

他人指指點點,這樣不行那樣不行,懷孕不行、談戀愛不行

蕩婦羞辱,便是對於女性展示個人慾望所產生的諷刺與排斥
所以到底蕩婦羞辱和第一段之間的關聯是甚麼呢?

#自信與自愛 #自我表達 #追求的勇氣 #拒絕的勇氣

一個拒絕表達的社會裡,
沒有說出口的話,終究都會成為自己心裡頭的雜聲

停止溝通與聆聽,一切就都結束了

這篇小小的文章只是想表達,一點小小的道理而已。
謝謝各位的觀看





































































































































我的理性 我的感性 我的矛盾 也許有一篇能讓你\妳在螢幕面前哭泣、或是大喊這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偽憶錄|關於她與妳及你和他──導讀〈那些妳不懂的…〉存在的本身、便已自證其存在的意義,又何須自以為是的「體諒」和「包容」呢?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2-23
一個人豐盛與否,和他覺得的自我價值,有很大的關係。別人跟你說再多,都不及於自己告訴自己一聲「我好棒,我愛你,XXX。」
Thumbnail
avatar
可 可 ʕ ·ᴥ·ʔ ฅ
2024-01-17
母親為何恨她的嬰兒——摘自《溫尼考特的語言:通往核心概念的23個關鍵字》我認為在與精神病患者的分析中,甚至在正常人分析的最終階段裡,分析師一定會發現自己處在與新生兒寶寶的母親相稱的位置。在患者已深度退行時,若想要求患者認同分析師或理解他的觀點,將比要求胚胎或新生兒同情母親更為困難。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4-01-04
星座劇場|迷你試讀篇| 她與她的場景和他的愛情他知道他必須在這兩個女人之間找到平衡,不!!! 是同時考慮到三方的感受和需求。不!不!!男人突然驚覺並且意識到;這樣的處境一定不能夠持續,他正細思著如何在她與她之間找到一條生路。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0-31
關鍵不在你從何而來,關鍵在你選擇什麼 –《好預兆》的三個亞當與他的父親以人類吃下蘋果、離開伊甸園開篇,《好預兆》說的便是一個「自己做選擇」的故事。而在劇情最後,無論是扭轉末日或對抗撒旦,一切希望其實也在小男孩亞當的選擇。 文章將比較1990年原著、2015年廣播劇、以及2019年影集一共三個版本如何呈現「亞當的選擇」,它們又如何對應我們詮釋個體選擇時的不同側重。
Thumbnail
avatar
蘊鏡顯影練習
2023-07-18
關於雪之下雪乃的一切。為何異質感的她如此特別?——《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人物解析特立獨行,特殊的,特異的,是在平凡中一個異質的精緻存在。生在野草裡太過顯眼,長在花叢中又過於彆扭,總之她的氣質是無論何處都有些違和,與周遭格格不入。
Thumbnail
avatar
文影一方
2023-01-25
對產婦最好的關懷就是不要理她生下小孩的那天,看到寶寶的第一眼,很感動,沒錯。 接下來,妳最好小心保守秘密,因為一但被眾人發現妳小孩出生之後,各種關心就會蜂擁而至。 等等,不是各種關心。 眾人基本上只關心兩件事:小孩的長相跟妳的奶。 「照片呢?」「我要看照片」「有照片嗎?」「給我照片」 好的,讓時間倒轉一下。
Thumbnail
avatar
Rosa alba
2022-06-13
瘋子、寡婦、奇幻國:關於張哲瀚的封殺與再起(上)沒有張哲瀚的日子是痛苦的,他曾經使用過的IG帳號貼了新的文章、上傳了新影片、預告要直播。所以......他回來了嗎? 在這個問題之前,或許先該看看,其他因為「政治問題」被封殺的中國人回來了嗎?怎麼回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多明卡
2022-05-24
【專訪品茶玩家─***】 關於高山茶的迷思亂象與她推廣茶文化志職的理念與堅持 品茶,在茶友眼中,不僅僅是一門學問,更是一種「修行」。對他們來說,品茗茶飲的過程,與茶文化的學習,其實是一間用來修行生命,提升自我境界、修養的「教室」。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