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我養的是「狗狗」來著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阿寶和波波進入厭食狀況,不知怎麼地,給他們的食物完全不感興趣,然後那種「我見猶憐」的眼神又出來了,非常萌,但「非常機車」。
首先發難的是阿寶,以前只要時間一到,還沒發放食物,他會「靠腰」的喊著,因為聲音高亢,常常會讓人很厭煩,想要快點要他閉嘴,快快的放飯。
其實也是怕阿寶在結紮後,怕他會變得很胖,所以在食物上不會多給,盡量讓食物定量,不要攝取過多食物負擔造成肥胖。如果波波要搶阿寶的食物,就讓他搶吧。況且阿寶本來就有挑食的毛病,最近又發現,食物又剩下許多,有點擔心這傢伙怎麼了,好吧~再觀察看看吧!!
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咦?波波怎麼了,難道他也在厭食嗎?他不是最愛搶阿寶的食物嗎?怎麼連他也不搶了?是生病嗎?哇~波波的碗裡的食物還有剩下許多呢!!
隔天放飯時,阿寶聞了一下食物,那副機車臉又跑出來了,無趣的走開了,現在連波波也一樣,難道他們現在是在參加「飢餓遊戲」嗎?怎麼連動作表情都一個樣,哎呀傷腦筋呀!!
好的來一些變化吧 ~ 我想了一個妙招,如果不吃罐頭之類的,那麼來點新鮮的食物吧。於是我在冰箱找了一些食物,有新鮮的豬肉、雞肉、魚。我想這兩隻大概覺得每天都吃一樣的有點膩吧,也有可能罐頭不合胃口,所以來點不一樣的食物吧。
首先從魚開始下手好了,然後是豬肉,最後是雞肉,依此順序往下推,但我相信貓的最愛一定是魚,還有阿寶最不喜歡吃的是牛肉口味的罐頭,我相信我猜得準沒錯。
經過一番試驗後,顯然我錯了!!
到底是誰告訴我們貓咪喜歡魚的,以前在認知上都以為是魚,沒想到現在的貓都不吃魚的,當然也不抓老鼠的。以前畫畫的時候,總會喜歡畫一隻貓叼走一隻魚的刻版印象,難道也是不對的嗎?其實在他們眼裡,好像只有雞肉是他們的最愛,這有點讓我意外。
我以為那應該是例外狀況,後來我又屢試不爽,甚至發現只要開魚的罐頭,他們馬上逃之夭夭,難道他們也不愛魚腥味嗎?難道我養的是「狗狗」來著嗎?
現在我只要開始煮飯時,他們馬上就定位跑到他們的食物區,特別是在切雞肉時,如果不分他們一些零碎肉食,他們很難善罷甘休的狂叫,好煩呀,害我現在要切肉時,必須躡手躡腳的,真是憋呀!!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