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老闆絕不能跟隨?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對這個問題可能都有不同的答案。你也許會認為小氣的老闆不能跟,也許會說笨的老闆不能跟。個人在職場20多年跟過許多老闆,每個老闆都有優點也有缺點,但都還沒到我【絕不能跟隨】標準,唯有一位T君遠超過我【絕不能跟隨】的標準。
T君原在某大型金融公司工作,因為金融合併風潮,公司被併購後,轉到集團另一家上櫃公司擔任要職。後來T君建議老闆,因為公司本業發展有限,可以投資其他事業,於是老闆就花錢給T君在公司內部新創一個與本業完全無關的新事業部門,後來這個新事業部門還獨立出去成為子公司,而T君理所當然成為子公司總經理。直到上個月母公司決定收掉這個子公司,前後大概3年多,虧掉老闆至少數千萬。
為什麼會收掉呢? 員工、股東、經營層可能會說出數十種理由,例如定價策略、產品包裝、行銷方案、市場環境、競爭對手、客群定位,其實在我看來都是鬼扯。真正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經營者(也就是T君)的人品。T君不但對員工、廠商都很不厚道,總以對股東、老闆有個交待為理由,其實是為自己私利。至於公司被他做到收起來的最後一根稻草,竟是T君和女員工有染,精彩故事就不在此贅述。
記住,能力不好、口才不好、沒有遠見、不夠勤奮的老闆都有我們可以學習的優點,但唯有人品不好的老闆,絕對不能跟隨,因為你只會學到錯誤的價值觀!
好老闆壞老闆,決定你的職涯發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